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完结章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作者的小废话:完结了,文末bb,时间太紧无法精修致歉

---------------------------------正文的分割线-------------------------------------

第三十二章

 

第二天傍晚的时候,就在大都会慢慢进入地下时,宴会开始了。晚霞从西面照射过来——天光还很亮,但是宴会的地点已经开始灯火通明了。

 

布鲁斯穿梭在人群中。事实上,他在等待地方就是人群,他一定会处于人们目光的焦点位置。至于克拉克——一个星球日报的记者,和其它记者一样,在宴会的外围环绕着,试图找到一两个爆炸性的消息。

 

然而克拉克的感官已经覆盖了整个会场,他调动了起来最敏感的感官来保护着布鲁斯。他隐隐感觉到今天晚上不会这么简单地就过去,哪怕现在看起来风平浪静。

 

“韦恩先生,我和你说的事情你考虑清楚了吗?”布鲁斯靠在桌子旁边,旁边金发女郎不住地将自己的胸往布鲁斯的胳膊上层。他不露声色地挣脱开“软玉温香”,冲着和他谈话的那个人报以完美而歉意的一笑:“不好意思,刚刚这位小姐实在是太迷人了,我想你会原谅我的一时欣赏。”

 

对方眼里的鄙夷神色几乎藏不住,而布鲁斯悄悄地离开他们,朝着克拉克的方向走过去。他们在宴会不起眼的角落相遇。

 

“有发现什么问题吗?”克拉克凑近了布鲁斯,他能看见布鲁斯锋利的眼神扫过了整个会场。

 

“没有,除了这里几乎都是熟人。”这次宴会出奇的不平常在于,哥谭和大都会的那些臭名昭著的人都聚集在这里——几乎没有例外。如果之前被蝙蝠侠送进监狱的几个哥谭上层人士知道这场盛会,恐怕一定会忍耐不住自己掺一脚。

 

突然间,会场的水晶灯晃动了两下,接着所有的灯熄灭了。人群在黑暗中躁动不安了一阵,接着仿佛是知道会发生什么一样,逐渐安静了下来。

 

“怎么回事?”布鲁斯皱了皱眉。

 

“不清楚。我想我们可以再观察一会。”

 

“让大家久等啦!!!”会场的灯光亮起,而最中间的人让布鲁斯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忍不住收紧。“欢迎来到新世界的开始!”

 

“小丑。他是什么时候从疯人院里出来的。”布鲁斯攥紧了拳头。他已经将蝙蝠衣穿在了衣服下面。“我需要去换上装备。”

 

克拉克仍然留在原地,看着上面那个绿色头发装扮成小丑的人。“哦,我们的宴会主人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所以今天的宴会就由我来主持吧!”他按下了手中的一个开关,与之同时发生的是外面传来的一声巨响。克拉克看向窗外,城市在一个诡异的角度停了下来,所有的机械都停止了运作——城市的折叠翻转由于不明原因,或者是由于小丑手中的控制器停了下来。

 

现在的城市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被落日吞没的机械怪物,庞大而诡异。

 

“你这是做什么,莱克斯卢瑟答应过事成之后给我们各自的分红,你这样不合规矩,到时候咱们谁都拿不着!”人群中有一个人叫了出声。克拉克看着那个小丑走过去,带着诡异的笑容拍了拍对方的脸。

 

“你们想要什么,就是这样一片废墟吗?”他指向窗外已经慢慢沉入夜色中的两个城市,“丑陋,不堪,毫无生气,一点乐趣都没有——你们的生意伙伴就是这样的人,不过我不是,我要有趣得多!”

 

他在掏出那把手枪的瞬间就被一道红蓝相间的影子推到了墙上。克拉克用常人无法匹敌的速度将他的枪夺过来,用热视线烤化了枪管。“让城市恢复正常。”他皱着眉说,带着沉重的压迫力。

 

蝙蝠侠在克拉克的身后落下来,面具遮盖了他脸上的神色。“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出来的,小丑,但我建议你现在不要再有其他的想法了。你手上有可以将城市复原的办法,至少现在可以。”

 

那个绿色头发的疯子看了一眼蝙蝠侠,脸上的神情终于变得疯狂而可怕。“哦天啊,好久不见,小蝙蝠。你为什么要阻止我呢?你不是最讨厌犯罪了吗,我现在做的就是要将所有可能出现犯罪的地方全都清扫干净,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呢?”他歪了歪头,脸上的笑容带着口红扭曲了他的整张脸。

 

“你还记得哈维登特吗,哦那个可怜的正派人……”

 

“闭嘴!”布鲁斯突然愤怒了起来,他向前掐住了小丑的脖子,一拳打在了他的鼻子上。“现在,在我的耐心还没有彻底消失之前,告诉我让城市恢复正常的办法,然后滚回你的疯人院去。”

 

“你还记得他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吗,一面腐坏不堪,一面正义凛然,然后他死了——”小丑用自己的手抹了一把鼻子上的血,指着窗外,“你看看,这不是一样的吗,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你——”突然,蝙蝠侠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被启动的声音。他看向下方,在被他制服在墙上的人的脚下,一个不起眼的按钮已经被对方的脚触发。

 

“你做了什么?”克拉克睁开眼睛,看向了远处的城市和港湾。“那是……”

 

“哦我一个乐于帮忙的老朋友帮我做的好东西,我又加了点料……已经快到晚上了,大家都要好好睡觉了,我只是想要他们做个美梦而已哈哈哈哈哈!”小丑的笑声逐渐变得锐利刺耳了起来,会场的所有人来到了床边,而他们看到的是由城市向这里蔓延过来的绿色气体。

 

“哦……稻草人的东西只会让人做噩梦,但是我们都想要看到大家笑着一睡不醒,不是吗?”

 

“是笑气。”蝙蝠侠将小丑甩到一边,拨通了蝙蝠洞的无线电。“我们还有多少解药?”

 

“这个气体的化学组织并不是笑气,似乎像是笑气和恐惧毒气的混合,我们没有这个解药。”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而克拉克显然也已经听到了。

 

“我去把它们带上去。”超人刚想离开飞上天空,用和上次一样的办法将这些毒气带出大气层,却被蝙蝠侠抓住了披风。“你没办法阻挡那些毒气的,你在半空中就会因为中毒失去意识!”

 

“没关系,我能……”

 

超人话还没有说完,哥谭湾里突然出现的大股水流违反物理规律向天空涌过去。

 

“我告诉过你们多少次,不要再讲奇怪的气体送进海里了!”曾经在第一次恐怖袭击出现的金发男子带着一身湿漉漉的水汽来到了蝙蝠侠的身边。那些气体慢慢地被吸入了水中,溶解在了着一段水柱中。“很好,我是不会将这些垃圾带回我的海洋里去的。”他看了看在地上大笑的小丑,一脚将他踹晕了过去。

 

“你们陆地上经常出这样的疯子吗?”他嫌弃地看着倒在地上的满面色彩的人。

 

“呃……谢谢你的帮助,这样就可以了。”超人飞出去,深吸一口气,将溶解了毒气的水变成了一块巨大的冰,轻而易举地将它举了起来,带出了大气层。

 

蝙蝠侠捞起小丑,皱着眉看了一眼突然从水里冒出来的人:“我想我应该对你表达感谢。”

 

对面的七海之王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布鲁斯耳机里传来的声音让他知道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蝙蝠侠,”布雷克的声音紧张而焦虑“我发现现在城市重要的翻转关节处发现了许多微型炸弹,它们大约还有五分钟就会爆炸。”

 

“你说什么?”超人仍然还在高空中举着冰块上升,他的声音从无线电中传过来相当的不真实,“等我回来,我大概可以……”

 

“不行,如果你在上空移动得过快,那块冰就会融化。”然后强降水就有可能席卷全球——还是有毒性的降水。

 

蝙蝠侠冲了出去。哪怕他现在仍然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但他永远都相信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上次他有这种想法的时候,他的飞机下面有一颗核弹。而今天,他需要拯救两个城市。

 

“哦你就是这座城市的超级英雄吗!很高兴认识你!我是闪电侠,你放心一切我和我的朋友都已经解决了!”他被一红一绿两个身影拦了下来。那个穿着红色制服的人笑着向他伸出了手,而布鲁斯转头看见了被一团绿光笼罩着的,小山似的微型炸弹。

 

“我刚从外太空回来就发现这里出现了点问题,不用感谢我。”那个绿色的人影从天空中降落,“我是绿灯侠。”

 

布鲁斯看着他们两个人沉思着。突然出现的两个人让他有些手足无措,不过紧接着从天而降的超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这是你的朋友吗?”超人看向蝙蝠侠。蝙蝠侠摇了摇头,于是他用热情明亮的笑容看向了两个人。

 

“呃,我,我是超人,很高兴你们的鼎力相助。”他向着红绿两人和慢慢向这边走来的金发男子伸出手,“我想,如果我们这么有默契的话,不如我们可以组成一个联盟……”

 

突然间他和蝙蝠侠都发现了一个不平常的人。她穿着他们第一次在佛罗伦萨见面时就看到的蓝色礼服裙,笑着冲他们走过来。

 

“男孩们,别着急拒绝,我想这是一个好提议。”

 

END

作者的最后p话:

关于最后的女人,其实是神奇女侠,她在第一章就已经出现了。我在文中还留下了一些让我写番外的东西,比如那只黑猫后来怎样了,他们建立了联盟之后的生活之类……一年之后看我还能不能记得这些小伏笔吧。

我在开学前的最后一天写完了它,打下end的同时心里真的百味杂陈。这是一篇很烂的文章,剧情拖沓不连贯,bug比育碧的还多,人物塑造单一扁平,感情发展生硬尴尬……诸如此类,全部都是我的缺点。但我真的很感谢有这么多人从头到尾和我在一起。从去年的十二月,到今年的八月底,整整八个月多,我写完了这篇十万多字的破烂。现在我要高三了,于是将这篇至少算是完完整整的东西送给大家,然后带着这份小小的成就感去完成我人生中第一个如此重要的成就。

再次衷心感谢,所有陪伴我的人,一年之后我会回来继续和你们玩耍的√

评论(18)

热度(47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