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24-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作者的废话:好久不见。本章极度ooc预警,两个人的感情线有一点进展,母胎solo写感情线大家就看个乐吧,我个人觉得老爷是能看得出来克拉克对自己有一点好感的。最后重申一次本章感情线ooc预警。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二十四章

 

“嘿,布鲁斯……太感谢了,你愿意这么好心地收留我。”克拉克小心翼翼地站在地毯上,他担心自己随便一个挪动就会让地毯沾上灰尘。

 

布鲁斯拉开房间的窗帘,黑夜中湖边的照明灯的灯光从玻璃另一侧透过来。他们都能看见房间里漂浮着的灰尘。“没有什么好感谢的,如果我愿意帮你把这个房间的灰尘打扫一下,你才有谢我的理由 。现在你只能祈求自己不要有灰尘过敏就好。”傻大个,布鲁斯心想,他被自己的白白拐到哥谭替自己当苦力居然还要感谢自己 ,他真不知道这是堪萨斯农民的天生淳朴,还是这个外星人的生理构造和地球人不太一样,几乎没有心眼。

 

他回头,看见那个大块头的记者还傻傻地站在原地,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似乎在发呆。这让布鲁斯愣了一下,心里就像是突然劈下了道惊雷——这个眼神太过熟悉,他在布鲁西的宴会上见到过许多次,这是被自己吸引,为自己着迷的眼神。然而无论是蝙蝠侠还是布鲁斯都非常擅长掩藏自己的情绪,因此他只是冲着小记者笑了一下:“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把东西放下。”

 

克拉克这个时候才如梦方醒,将自己的包放到了房间的椅子里,接着把有点潮湿的外衣脱掉,搭在椅子背上。布鲁斯靠在墙边,看着他来来回回的动作。克拉克想,如果这里不是哥谭,是大都会,最好是堪萨斯,刚刚布鲁斯拉开窗帘的一瞬间,一定会有阳光打在他的脸上。眼光会柔和他脸部的线条,会给棕色的头发镀上一层金——会让他更美,更温柔。

 

克拉克没有发现,他自己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露出了一个笑容。布鲁斯很清楚克拉克刚刚看自己的眼神是什么意思——有很多人对他有过这样的眼神,但都不会是克拉克那样的人。显而易见的,克拉克对自己有好感,而这一点他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布鲁斯眼睛盯着地毯的花纹,反复对自己说,没什么的,有那么多人渴望自己。只是克拉克不一样,没有人的眼睛比他的双眼更蓝更好看,也没有人看向自己的眼神像克拉克那样虔诚而单纯。

 

本来这一切都没有那么复杂的,布鲁斯想,有很多人喜欢自己,爱自己,渴求自己,克拉克只是他们其中之一而已——如果克拉克不是超人的话。

 

当然,更重要的是,布鲁斯想,如果自己那一瞬间心跳的速率没有停止一拍的话,一切都不会那么复杂了。

 

克拉克喜欢自己,而自己并不是对他毫无感觉。这一点事实让布鲁斯意识到,自己恐怕不能再则样在他身边待下去了。这对于他们两个人都太过危险。对方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记者,而是一个外星人,是一个在布鲁斯成为蝙蝠侠的时候,万分戒备的外星人。布鲁斯抬脚想要离开这个地方,他的蝙蝠洞里面还有一些他没有完成的工作,哥谭的罪犯们不会因为他们可怜的蝙蝠侠陷入了纠结就体谅他。他有十分充足的理由离开这里,如果这个该死的星球日报记者没有叫住他的话。

 

克拉克推了推他的眼镜,说:“布鲁斯,我很想感谢你,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我想我们可以共进一餐?”

 

该死,布鲁斯想。我不能答应他,绝对不可以。这一瞬间,似乎有两个小人出现在了布鲁斯的两肩旁边,一个冲他大叫着:答应克拉克,只是一顿饭而已;而另一个——布鲁斯看向它,希望它能够提出一个正常一点,理性一点的建议,可那个小人却大喊道:是的!答应他,布鲁斯!

 

“我去的地方你当然都去不起,小镇男孩,不过我知道有一家哥谭最好的披萨店,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克拉克几乎都要觉得,这是一场约会了。他本能地想要亲近布鲁斯,却没想到一切都进行得那么顺利,这几乎让他有些手足无措了——原谅这位可怜的农场男孩,他的恋爱经验实在是少的可怜。而布鲁斯很显然对他如此重要。他是他在这个重新归来的地球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他不想毁掉这段来之不易的,甚至有可能是单方面的感情。这几乎让克拉克觉得有些畏手畏脚了,可事实却是,他大概需要开始准备之后的约会了。

 

他看了看时间,从他带着蝙蝠侠直接从大都会的上空转移到哥谭市的上空,再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如果你今天还有时间的话,我想我们……四点的时候可以在你说的那家披萨店门口见面?”

 

布鲁斯面带微笑地点了点头,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张小卡片,上面是那家披萨店的地址。如果克拉克没有看错的话,那个地方大概靠近哥谭市的贫民区,很难想象布鲁斯韦恩是怎么在那边发现这家店的。在大多数人心里,布鲁斯大概从来就没有出去过他父母为他一手打造的金钱城堡。

 

“好了,接下来的行程你自己安排吧——对你发出一个善意的警告,不要随便去招惹哥谭的人。在哥谭,如果你还像在大都会那样追着真相不放的话,不要指望我从垃圾堆里翻出来你已经面目全非的尸体。”当然,布鲁斯知道一般的武器伤不了克拉克,但哥谭的黑市里不可能没有氪石。

 

克拉克拿着布鲁斯递给他的那张有点破旧的小名片,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布鲁斯的话。让他放弃自己本身的正义感几乎是没有可能的。布鲁斯叹了口气,关上门离开了克拉克的房间。他有那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亲手处理——他不会认为今天稍晚的时候和克拉克的约会有多么激动人心,他也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觉得今天一切都会变得更好。只是当他看见那只小黑猫,现在叫莫蒂,他仍然心情很好地蹲下来揉了揉猫咪的头。

 

克拉克想,他大概需要一些时间来熟悉这座城市。他坐下来,打开自己的电脑,将他所见到的哥谭市尽量事无巨细地描述了一遍,然后发到了星球日报的邮箱。他大概并不需要自己就将所有的稿件全部搞定,露易丝在大都会会做最后的资料整理。他放开自己的五官,开始感受这个城市。哥谭已经完全苏醒,克拉克的耳朵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苏醒的声音。他听到汽车碾过路上的矿泉水瓶,听到键盘啪嗒啪嗒的声音,听到某个写字楼里的咖啡机正在嗡嗡的运转,这几乎和不远处的一个碎纸机的声音处在了一个频率上。然而他同样也听到了某个暗巷里的枪声,刀刃划过金属的声音——蝙蝠侠明令禁止他插手哥谭市的任何事物,他只能坐在这里聆听这座城市。显而易见的,蝙蝠侠并没有超能力,他没有办法在同一时间阻止这座城市里的所有罪恶。这座城市在榨干他,克拉克想,而他几乎就像是一个骑士那样,发誓效忠于哥谭,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秒。

 

他想了想,在邮件中写上了关于蝙蝠侠的一些内容。他尽量让自己的评价客观又模糊,生怕暴露出一点他对于蝙蝠侠比常人更多的了解。但是他想,他那样的人,总应该有更多人知道。

 

克拉克完成自己第一天对于哥谭的记录时,距离布鲁斯离开他的房间已经又过去了两个小时。他站起来,打算现在就去哥谭逛一逛。他打开窗户,三秒之后就出现在某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他没有忘记将那个小船推到湖的对岸,否则他看起来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他站在小巷昏暗的灯光下,注视着这座陌生的城市。

 

TBC

ps:防止大家忘了设定:哥谭大都会共享二十四小时,大都会时间:6:00-18:00 哥谭时间:18:00-6:00

评论(4)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