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小镇/全明星超人 莱超莱无差】悲剧的诞生(上)

Summary:当莱克斯二十一岁的时候,他看见了自己与克拉克的未来——或许只是一个梦,一出完美的结局的悲剧。

配对:Lex Luthor/Clark Kent(斜线无意义)

分级:G

原作:《超人前传》《全明星超人》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他们自己的命运,永远不会属于我,只有故事是我的。

作者的小废话:祝 @遥北北 生日快乐!送给你的生贺,还没写完哈哈哈——赶在十二点之前先发一些。

另,灵感出自尼采《悲剧的诞生》。关于酒神和日神的理解本人较为浅薄,甚至是一些错误的理念。稍作本人的解释:酒神和日神都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神,尼采认为日神代表着那些雕塑,那些形象的,阳刚的美,代表着逻辑。酒神代表着音乐,代表着虚无与放纵,它衍生出日神,悲剧是酒神的艺术。酒神与日神同时也相互制约,相互促进,这是一种二元的关系(这里的解释相当浅显,大概也会有一些错误……再次道歉。)

正在尝试新鲜的玩意中。如果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

-----------------------------正文的分割线----------------------------------

悲剧的诞生

 

对人来说,什么是最好最妙的东西?

可怜的浮生啊,无常与苦难之子,你为什么逼我说出你最好不要听到的话呢?那最好的东西是你根本得不到的,那就是不要降生,不要存在,成为虚无。不过对于你还有次好的东西:立刻就死。——《悲剧的诞生》

 

 

他在这个地方睁开眼睛。

 

这是个逼仄的空间,灰色的墙壁,天花板和灰色的铁门。灰色的栏杆外面是灰色的天空,唯一的色彩是自己身上的脏橘色囚服。

 

这是哪?他自己询问自己。这里看上去像是一个牢房。不远处有一个写字台,上面有两本很厚的笔记本。

 

我是谁?他继续问自己。他的对面是一个镜子,里面的反光诚实地映出了他的脸:这张脸熟悉而陌生,如果把自己每天都倒映在镜子里的脸刻上皱纹,沧桑个二十来岁,大概就是这张脸了。

 

我是莱克斯卢瑟,他想。至少,我是二十年后的莱克斯卢瑟。有太多不属于他的记忆塞在了他的脑子里,莱克斯觉得自己需要一些时间整理一下。

 

他走到桌子前,翻开笔记本,一本是一串遗传密码——首页上是一个大写的字母S。另外一本是日记。他翻开日记。

 

这些本应该是他的回忆,他却如同阅读故事一样,阅览了他二十年后的未来。

 

第一篇日记

 

我谋害了超人。

 

我用了一种还算得上是聪明的办法。我让他接受了过量的太阳辐射,他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哪怕被限制在这个蠢透了的监狱里,我也要想办法看见他。

 

克拉克肯特大概会来访问我,但是超人就不一定了。我一直很奇怪,二十年前我在小镇遇到的那个青年,真的会成为现在这个似乎看起来一点缺点都没有,纯粹的伟大光明正义的人吗?我曾经认为克拉克肯特和超人是两个极端,一个默默无闻低到了尘埃里,另外一个万众瞩目甚至比太阳还要耀眼。然而他们两个是一个人,一个生命体——或许超人是个精神分裂,不过这些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他要死了,我杀死他付出的代价是失去克拉克,不过这大概没有什么关系,是一个不赔钱的买卖……

 

后面的字迹看不清楚,笔者似乎写下了什么东西,然后又重重地划掉。克拉克是谁?莱克斯想,他的记忆实在是太混杂了。他杀了超人,超人就是克拉克肯特。

 

莱克斯想,他大概杀了一个叫克拉克的可怜人。

 

第二篇日记

 

他真的来了。说真的,如果我没有必要牺牲他作为杀死超人的条件的话,他一定会因此获得幸福的。老实正直的克拉克,他有着一切作为人类的优秀品质,无论他去爱谁都是一样的真诚而炽热,他理应得到最好的结局,也理应有最好的爱人——那些刻薄的女人根本配不上他,他是一颗宝石,却被那些女人当做石头一样来回踢弄。没有超人,那些愚蠢的人就会知道他究竟有多好,多么的诱人……

 

从二十年前我就很珍惜他,他救了我的命。我不应该牺牲他的……但是这又是必须的。我很想念那一天我二十一岁生日时克拉克陪我走过落日的麦田,那条路现在还在吗?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和他再走一次,那天我究竟是为什么想要和他走到我家,我已经记不清楚了,看来这世界上最聪明的大脑也会有失灵的时候。我愿意付出一切我支付得起的代价换取一个想起这个原因的机会。

 

他今天站在我面前的样子,驼背,畏畏缩缩,甚至还不如他二十年前。这个世界对他做了什么,大都会对他做了些什么,让他现在为了掩盖自己真实而闪光的那一面做如此浓重的戏。哦天哪他甚至还摔倒在我面前。他以为我看不出来吗?那个闪着电弧的插座。你一定要演一个这样的丑角吗,我亲爱的克拉克?

 

 

莱克斯想起来了,他认识克拉克,是肯特家的儿子,强壮,和过分的善良。但他曾经和自己走过落日的麦田吗?莱克斯记不清楚了。他大概有着黑色的卷发,和一双蓝得和天空一样的蓝眼睛——他早就知道地球人不会有那样蓝得透彻的双眼。他大概比自己矮一点,不过他还 正在长身体的时候,早晚有一天会超过自己。莱克斯笑了出来,他想起来,克拉克是个很好很好的青年。

 

但是自己好像谋杀了他。

 

第三篇日记

 

我要撕碎他,我一定要将他撕得粉碎,把他身体的碎片撒进虚无之中。他这副嘴脸我已经看腻了。他为什么不哪怕一小会的,停止追逐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超人,卡尔艾尔,这个外星人,他永远也成为不了人类。老天在上,请让这个日神,这个阿波罗回到他的虚空吧,他不属于这个人类的世界,不属于这个物质的,表象的世界。他是个专门嘲笑我们的存在,他就只是飘在那里,就会让所有人明白,这世界,这宇宙都不过只是一个表象,在最后的最后总会有操纵这个伟大神明的存在,那里是一切的初始,一切幻觉和神明本身都是从那里出现的。

 

让他闭嘴吧,口口声声说我并不是纯粹的坏人。他恐怕自己还不明白何为善恶——他甚至不明白善恶的意义是否存在。但是上帝啊,无上的酒神,麻烦让你们的造物,这个虚伪的日神闭上他的眼睛吧,我快要经受不住考验,永远地堕落了……他当然是这个表象里最美的存在,因为他是力量和美本身。

 

我们当然知道他怎样才能最美:当他被撕碎,被分解,在一瞬间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这个虚无的宇宙里的时候,他才是最美的。他的灵魂会回到酒神的身边,回到那一切的本源。在那里他的美将会充斥虚无,将会在灵魂的放逐与消散的过程中得到永生,这一切都不会经过太长时间了。

 

 

哦,那大概就是超人了,莱克斯想,他的记忆中超人是一个穿着蓝色紧身衣,有着鲜红披风的人。那形象模糊得要命,就只是飘在那里。他想要伸手去够,却永远都碰不到鲜红披风的一角。那是披风吗?莱克斯想,还是他的鲜血,从他的身躯上流了下来……他是卡尔艾尔,卡尔艾尔是克拉克吗?

 

我杀了他吗?

 

TBC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