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17-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作者的废话:我终于写完作业写完各种点梗回来填这个坑了x其实这章非常的ooc非常的傻白甜非常的智障,如果看到那个非常谜的桥段觉得很奇葩很崩很无法接受请点退出hhhh

-------------------------------正文的分割线--------------------------------

第十七章

 

克拉克没有必要在自己的位置这个问题上骗布鲁斯。布鲁斯再次确定了一下两个位置分毫不差地重合在了一起,然后关闭了电脑,将它藏在了床下的隔板之中。

 

他起身,将自己的那套黑色运动衣脱了下来。蝙蝠侠的披风顺应地心引力垂到他的小腿。他将头套戴上,打开窗子,纵身跳入了阴影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或者是摄像头看见它。他的房间窗户没有合上,沾着不明污渍的窗帘从屋内向外飘了出去。

 

大都会的终年白天限制了蝙蝠侠的行动。他不得不寻找阴影和小巷,并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藏身其中。幸亏由于折叠城市的存在,城市建筑的密度更大了,这给蝙蝠侠提供了许多捷径。毕竟大都会的人抬头看向的都是天空,期待的都是鲜红的披风。没有人会向建筑物之间的阴影投去目光,更不会有人注意到一闪而过的黑色披风。不管怎么样,大多数的大都会人还是认为,蝙蝠侠只是哥谭市的一个都市传说。

 

他要用最快的速度,赶在城市翻转之前,找到克拉克,或者说找到超人,找到大都会上空的红披风。至于见到他要说什么,要做什么,这是蝙蝠侠为数不多的没有准备的事情。他刚刚下载了超人的资料,也是刚刚才知道超人的所有超能力。与他的能力相比,他的弱点少的可怜,而搞到氪石的难度,就连蝙蝠侠恐怕都要费一番心思。而现在他穿着最简单的制服,身上带的所有武器都不能伤超人一丝一毫,他就要去面对超人。

 

蝙蝠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冲动,而冲动让他付出的代价早就已经足够多。他已经不是二十多岁刚刚出现在哥谭市的蝙蝠侠了,十年过去他自认为已经成熟了许多,可他今天的做法绝对不符合蝙蝠侠的自我要求。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莽撞,可能是因为他对于克拉克有盲目的信任。都怪那双该死的蓝眼睛,布鲁斯心想,如果今天上午克拉克能够少看自己两眼,他现在说不定就有足够的能力进行冷静地思考了。往往外表无害的东西才最具有威胁,要不是莱克斯卢瑟的文件,布鲁斯怎么也想不到那么好看的蓝色眼睛里面竟然能射出温度高达几千摄氏度的致命射线。

 

再往前走就是一条非常宽阔的马路,然而幸亏临近城市翻转,这里几乎已经没有人。蝙蝠侠站在楼顶看向对面,临近马路就是克拉克的位置。他靠的足够近,甚至能够从他的蝙蝠移动终端上看到克拉克的具体位置,他住在第三层,就是靠着马路的房间。

 

他环视一圈,街道上正好有两个相对的路灯,而高度又非常正好。他想,可能要对不住克拉克的窗户了。他直接从楼顶跳了下去,在下落的瞬间将抓钩发射到了靠近自己这一侧的路灯上。那个路灯的灯泡碎裂了。然后他借着下落的加速度,腰部和腿部紧绷,拽着绳索将自己高高地抛了起来。这个时候他将抓钩枪的抓钩收了回来,并再次发射——感谢韦恩集团的科技,如果这个动作再慢半秒钟,明天的新闻头条就是“大都会街头惊现蝙蝠饼”。然而他还是有惊无险地将自己甩到了三层楼的高度。

 

对不住了克拉克,蝙蝠侠将低下头,保护好自己的头部,他腿部的肌肉蕴含着极大的力量,而他的鞋子也正好可以将压强增至最大。只要他在正确的位置发力,他就能一击打碎这块玻璃。

 

然而接下来出现了蝙蝠侠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几次预料失败。那块窗户在他准备发力的前一秒突然被人打开,然后克拉克——或者说戴着眼镜的超人出现在了窗外。他似乎是早有准备,张开双臂准备给蝙蝠侠一个缓冲。蝙蝠侠他的脚收不回去,直接踹在了超人的胸口上。他本以为触感和一块钢板差不了多少,甚至自己有可能因此而受伤。但他身体的触感就像是是一个平常的人类那样,有热度,也有弹性。克拉克向后退了两步,直接把蝙蝠侠带到了屋子里。

 

蝙蝠侠的腿由于重力的原因滑落下来,而整个人也保持着向前倾倒的趋势,继而他的双腿分开夹住了克拉克的腰。如果按照他的设想,他撞破玻璃之后紧接着一个漂亮的前滚翻就能将冲击力全部分散,可是他现在的姿势让蝙蝠侠有些生气,让布鲁斯有些难堪。他被克拉克单手撑在怀里,而他另外一只手用极快的速度关上了窗户。

 

接着就是三秒钟的沉默。蝙蝠侠觉得如果超人不愿意,他是没有办法从他的怀里挣脱的,而克拉克完完全全的就是在发愣——为什么蝙蝠侠会出现在这个地方?要不是因为克拉克的超级听力,他的窗户现在可能就已经变成了碎片。

 

当然是蝙蝠侠先受不了这尴尬的气氛。他用粗粝的嗓音低吼着:“放开我。”

 

克拉克才发现他们两个维持着自己抱着蝙蝠侠的动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将蝙蝠侠放在地上,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蝙蝠侠,你不能踹碎我的窗户。一会城市折叠就要开始了,我的家会被泥土淹没的。”

 

蝙蝠侠没想到超人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竟然只是担心自己的家中被泥土淹没,不过那看起来的确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他没有去管超人的这句话。

 

“超人,”他说,“我需要你告诉我,你那天为什么出现在哥谭市。”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

 

“就凭你刚刚那一下就能看出来你不是个普通记者。”蝙蝠侠说。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是个记者?”

 

“我还知道你在星球日报工作,蝙蝠侠洞悉一切,现在回答我的问题。”

 

“我只是听见了爆炸声,那声巨响实在是令人不安……”

 

蝙蝠侠皱眉:“所以那天你在哥谭?”

 

克拉克点点头。他现在戴着眼镜的乖巧样子让蝙蝠侠不忍心对他声色俱厉。然而他现在是蝙蝠侠。

 

“接下来,超人,我需要你告诉我关于莱克斯卢瑟,你所知道的一切。”

 

超人很明显是刚想说话,但是他突然深吸一口气,嘴里念叨着“来不及了”,然后抓住蝙蝠侠的手臂就跑进了这个单身公寓的一个房间。

 

“你干什——”超人的速度太快了,蝙蝠侠没有说完话就被超人扔到了一个胶囊里,然后超人自己也钻了进去——尽管胶囊内部的空间还算大,但是挤两个身材健硕高大的成年男人还是十分困难的,因此蝙蝠侠不得不紧贴着超人。

 

“你在做什么!”蝙蝠侠怒火中烧,他从来都不喜欢被人逼在这么狭小的角落里,更何况他现在身上的那个逼迫他的人他还无力反抗。他迅速地找到了胶囊的开关,想要迅速挣脱出去。

 

突然地,他感觉到重力在拉拽着他,胶囊正在翻滚,这让他与超人的位置一下就颠倒了。现在他在重力的作用下坐在超人的腰上,而上身不得不尽量压低,因为这个胶囊实在是太小了。

 

如果他现在是布鲁斯,都要为这个姿势而羞愧脸红了。然而他现在是蝙蝠侠,蝙蝠侠不会脸红。事实上,从克拉克的角度上来看,蝙蝠侠露出的一小块下巴在他胶囊内星空装饰的映射下十分惨白,就像是吸血鬼。他用最为低沉的声音低吼着:“你到底在做什么,超人!”

 

“事实上,城市翻转已经开始了,如果你在外面的话,恐怕无法保持平衡,而你根本不能在五分钟之内找到一个足够安全的庇护所。”

 

“我当然有!”蝙蝠侠当然没有庇护所,但是他有足够的自信与能力穿梭在正在翻转的城市中,哪怕他一定会受些伤,并且精疲力尽。

 

“好吧,即便你有,现在你也不可能再找过去了。”超人将自己的手乖巧地放在身体两侧,尽量避免与蝙蝠侠身体的直接接触,“你刚刚要问我什么事情?我想我们现在有偶足够的时间谈论,并且这个地方足够私密。”

 

这是蝙蝠侠人生中第一次,用这种姿势进行审讯。之前他都是恶狠狠地拽着对方的衣领,或者将对方提到楼顶的边缘,威胁他们说出真相。这是他第一次,他也希望是唯一一次,坐在对方身上审讯。

 

“关于莱克斯卢瑟,把你知道的全都告诉我。”蝙蝠侠努力保证自己的语气仍然是令人恐惧的,然而现在的姿势让超人只是想要笑——当然,超人永远不会害怕任何事情或者人,哪怕是蝙蝠侠。

 

“莱克斯卢瑟,莱克斯集团的董事长,在大都会拥有无可比拟的财权……”

 

“停,我不是要听这个。六年前,你曾经因为没有出席莱克斯的审判因此让他无罪释放。这是为什么?”

 

“那是因为我当时在银河系之外,我在寻找我家乡的……残骸。但是请相信我,莱克斯卢瑟罪大恶极,他是一个……疯子。”

 

蝙蝠侠想,我见过的疯子比你见过的多了去了。

 

TBC

另:下面这张图是来自一个真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的友情赞助(朋友说觉得画的太丑真的不想透露姓名x),演示了一下本章中超超接蝙的错误打开方式(喂)

评论(33)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