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超蝙】泡沫(7)(完)

相关链接:(1)(2)(3)(4)(5)(6)

---------------------------------正文的分割线------------------------------


7

 

太阳下山了。

 

距离超人的心跳停止,已经过去了五分钟。这五分钟,布鲁斯安静地坐在超人的床边,似乎还在等着他醒来。

 

然而他是蝙蝠侠。他站起来,忽略掉眼睛里酸涩胀痛的感觉,那大概是他过于少的睡眠造成的。

 

他走出房间,阿尔弗雷德抬眼,担忧地看着他。阿尔弗雷德就如同布鲁斯的父亲,老管家知道,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遭受了什么——从他八岁那年失去父母开始,阿尔弗雷德就已经开始预见到后面发生的事情了。

 

只不过他没想到悲剧向来是会重演的——只有如同浪潮一样反复拍打岸边,腐蚀岸边的不幸,才能称得上是伟大的悲剧。

 

老管家说:

 

“少爷您看起来脸色不太好,浴室已经放好热水了。”

 

布鲁斯走上楼,他几乎绊倒在木质的螺旋楼梯上。“阿尔弗雷德 ,帮我联系戴安娜,有些事情,需要了解一下……”

 

“少爷,我想并不需要了。”

 

“立刻去。”

 

“好的,如果您想让朋友们聚聚的话,我建议您带上那条藏蓝色的领带——那会让您魅力四射的。”

 

布鲁斯回头,他看到了一个人。

 

克拉克倚在门框上,之前胡乱套上的睡衣显然是布鲁斯的,穿在他身上有点小。但是他还是忽视了可怜的睡衣,眯着眼睛对布鲁斯笑:

 

“请问能不能给我找一套合身的衣服?”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他说:

 

“放弃你的格子衬衫吧,小镇男孩。我的眼睛还不想遭受那么大的冲击。”

 

“所以,你是怎么做到的?心脏停跳五分钟之后瞬间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布鲁斯为克拉克做着全身的检查,他十分细致,不敢遗漏任何一点。失去克拉克的五分钟,他真正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心如死灰——而他显然不想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再次体会一次。

 

“布鲁斯,其实你坐在我身边的时候挡住了阳光。”

 

布鲁斯突然沉默下来,他转头盯着克拉克,眼睛微微睁大。

 

“天啊你不会真的信了吧,你的幽默感平常都这么匮乏的么?”

 

布鲁斯转头,不想让克拉克看出自己脸上窘迫的表情。

 

“我没有排除这个可能性,以及肯特先生,请您把您的幽默感收一收,不是每个人都有胆量对着蝙蝠侠开玩笑的。”

 

“但是我可是超人,超人自然要做到一些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布鲁斯下定决心不再理会克拉克。阿尔弗雷德走进来,他看到了布鲁斯无意识翘起的嘴角,和笑的一脸灿烂的克拉克,心领神会地转身离开了这里。

 

布鲁斯终于在第三遍检查之后放过了快要睡着的超人。但他还是有一个疑问。

 

“克拉克,你在醒来的时候……有什么异样的感觉么?”

 

克拉克明白他的意思。他刚刚经历了他最为恐惧无助的梦境。他看着自己正在离那颗蔚蓝的星球远去。他看着自己即将沉没进深远的太空,没有阳光,没有温度,只有一篇无穷无尽的虚无——

 

然后他看到了蝙蝠。它们从太阳的方向飞过来,密密麻麻,扑腾着翅膀,将克拉克的飞船向下拽——它们甚至能够打破那飞船。阳光从蝙蝠的翅膀中透露下来,超人看到在自己的不远处,在蝙蝠散去的地方,一个穿着黑色蝙蝠装的男人背对着他,面对着金色的阳光,黑色的披风被蝙蝠飞过带起的风扬起,尾端融在金光里,如同燃烧一般的美。

 

他看到了蝙蝠侠,他看到了布鲁斯。

 

克拉克坐在蝙蝠洞里,他对布鲁斯说:

 

“是你,是你将我唤醒的。”

 

然而事情并非是布鲁斯想的那样一帆风顺。出于谨慎考虑,虽然超人的身体已经没有了什么问题,完全恢复了正常的状态——就是那种不用杠杆也能翘起地球的状态,但他仍然有些紧张。他不是刚知道超人对他的重要性,他明白克拉克是他的好友,是他的最佳搭档,但他刚刚知道,克拉克已经融进了他的生活中,就像是自由女神举着的火把一样,永不熄灭。

 

所以当克拉克发现自己有一点头疼的时候,布鲁斯更加紧张了起来,谁知道病症会不会卷土重来。然而他在再次为克拉克做了一次全身检查之后,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问题:超人身上大部分流着布鲁斯的血液,在他的新陈代谢完成之前,他需要按时与布鲁斯进行体液交换,以维持他身体内部小小的平衡。

 

“布鲁斯,怎么了?”克拉克有些疑惑,布鲁斯的表情并不像是出了什么大事情,但是也让他隐约有一点不好的预感。

 

布鲁斯摇了摇头:“你没事,就是事情有一点麻烦……你等我一下。”

 

他走出蝙蝠洞,从冷库里面拿出了为自己准备的血袋——那都是布鲁斯自己的血液,他常年储备着,就是为了应对夜巡时的突发情况,布鲁斯韦恩突然受了重伤进医院抢救输血是会上娱乐小报的头条的。

 

他拿了两袋血液,想要给克拉克输血的时候却遇到了难题:他已经恢复了钢铁之躯,再将枕头插进他的皮肤里是不可能的,除非他用氪石针头——那更不可能,那无异于给他来一子弹。

 

至于红太阳室,在还不能确定克拉克的身体已经完全痊愈的时候,布鲁斯不愿与去冒这样的险。

 

所以,剩下的办法只有一个——克拉克只是需要布鲁斯的体液,并没有说一定要进入血管。布鲁斯将血袋拆开,送到克拉克嘴边:“喝了它。”

 

克拉克不太明白,他舔了一口,然后有点疑惑地问:“我还没有变成吸血鬼,布鲁斯。”

 

“你需要我的体液,直到你的新陈代谢把我的血液完全替换掉。”

 

“所以只要是摄取你的体液就可以?”

 

“理论上是这样的。”

 

“那么,”克拉克把血袋放到一旁,“我有一个更方便的方法,完全不用这样大费周章。”

 

布鲁斯看着他。

 

“你愿意尝试一下么?”

 

“如果不威胁人类的安全,我可以考虑……唔!”

 

克拉克起身,将自己的嘴唇贴在布鲁斯的嘴唇上。他轻轻地说:“一般来说,最常见的体液交换是这样的。”

 

哦天啊。自己血的味道可真不好。对于蝙蝠侠来说,这种方法的确是最高效的。

 

布鲁斯想。

 

END

----------------------------------作者废话的分割线------------------------

终于写完这个糟糕的故事了。还是崩得很厉害,给各位读者老爷们道歉。第一篇超蝙主世界文,写成这个 样子我已经很满足了,毕竟没有经验,我会多多努力的。

既然已经完结了,不知道可不可以腆着脸求个评论了,拜托各位太太了qwq

泡沫易碎,但却永远存在着,生生不息。他们的故事,也会一直继续下去,直到我们看不到的明天。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