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神怪超蝙】他们在城市上方喝酒(小甜饼一发完)

题目:他们在城市上方喝酒
简介:贝卡走后,埃尔南和柯克在瞭望塔吃了一顿饭。
配对:Hernan/Kirk分级:大概是G吧
原作:DC Gods & Monsters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dc,属于彼此,我倒是希望他们属于我。
作者的废话:第一次写文,一定OOC,还有一堆私设,埃尔南的装束图片详见神怪漫画超人个人刊,入坑晚还希望大家多多指点评论,给我一些意见谢谢。 

-------------------------------正文分割线-------------------------------

     瞭望塔的顶层有点空旷。事实上,那除了几张沙发,一个茶几,一个巨大的屏幕几乎一无所有。正义联盟唯一的女性陪伴着卢瑟离开了这个宇宙,剩下来的两个男人一个是沉默寡言的科学家,另一个是来自移民家庭的农民——当然他们可是超人和蝙蝠侠,可这对他们的最本质身份并没有什么影响——自然都不会有这等闲心去打理装修他们的办公场所。 
 
    所以当柯克身上还带着哥谭市潮湿糜烂的气息来到瞭望塔顶楼时,不难发现圆形大厅正中间空旷的位置被填满了。 
   
    一定是埃尔南做的,他想。毕竟也没有什么人能够到达这里。柯克不是那种多管闲事的人,他只是看了那张铺了红色桌布,摆上了还未点燃的长蜡烛和几瓶上好红酒的华丽方桌两秒钟,然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在平静的夜晚穿着紧身的制服给自己找不痛快。
 
    柯克在瞭望塔的穿着向来以轻松随意为头号选择,只有在进行一些研究分析的时候会在外面套上一层白大褂。贝卡——瞭望塔唯一的女性离开之后,他就更没有什么理由去维持一套优雅得体的穿着了。所以当他穿着一套灰色的棉T和一件宽松的运动裤从他自己的房间出来的时候,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得体的地方。已经是夜晚,没有强光刺激他的眼睛,但他也没有摘下他的护目镜——那双红色的眼睛,让他每天早上起来对着镜子就有些不舒服,护目镜给了他为数不多的安全感。
 
    然而他那向来敏锐的蝙蝠侠感官并没有发现今晚埃尔南想要干什么,他那运作的飞快的科学家的大脑也在看见埃尔南的装束时也愣住了:埃尔南身上的黑色西服让他内里穿着的白色衬衫有些耀眼。 

    他系了一条蓝色的领带,很称他眼睛的颜色。这是柯克在迅速地套上一件深色的运动连帽衫带上鸭舌帽低着头向着瞭望塔出口走去的最后一个想法。但是他还没有走多远,从自己头上飘下来的人影阻挡了他的去路。柯克向左挪了挪,想要绕开他,然而那个人影也向左边挪了挪。  柯克从鸭舌帽的下面抬起头,然后转瞬间的功夫自己的护目镜就被面前的人摘下来扔得远远的。尽管光线不强,但是柯克的瞳孔还是微微收缩了一下。他不是第一次见到埃尔南这种装束,或者说,见到的次数还不少。大到出席政府的记者发布会,小到埃尔南的又一个不归的夜晚,只不过,他今天系了条蓝色的领带,很称他眼睛的颜色。
 
    埃尔南看着柯克红色的眼睛,终于开口:“你想去哪?” 

    “找一个不打扰你们的地方。”

    “我们?”埃尔南挑眉,“不打扰我们?动用你那灵敏的五官好好看看闻闻,这里除了我们两个,还有谁吗?”

    柯克皱眉,他以为今晚贝卡要回来,或者是埃尔南又对哪个幸运美丽的姑娘一见钟情,想要把她带到自己最为神秘的领域——作为超人的那一面,让姑娘为之惊叹一番,然后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如果是贝卡回来,他可能会在这里短暂地待上一会,和她叙叙旧,然后再离开。
 
    也许是看出了柯克的内心想法,埃尔南落到地面上,厚实有力的双手搭上柯克的肩膀,让他有一种无法逃脱的感觉:“今天晚上就我们两个人,难得没有什么闲七杂八的事情,我们缺勤一个晚上,地球不会停止转动的。”
 
    柯克从来不会去猜埃尔南的想法,但是他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装束不太合适。他转头想要换一套……虽然没有埃尔南的那么庄重典雅,但是至少看起来比较得体的衣服,但是埃尔南牢牢地握住了他的肩膀,让他无处可逃。
 
    “我说了,今天晚上除了我们两个人,没有其他人。你穿成这样没有任何关系,这样的你看起来比较顺眼。”埃尔南扶着柯克的肩膀,把他按到方桌旁的一把椅子上。这个时候柯克才发现,刚刚还有些空旷的方桌上,已经摆上了不少装饰精美的菜品,就连纸巾的摆放也相当的讲究美观。中间的蜡烛已经点好了,一小簇烛火安静地燃烧,没有任何摆动。
 
    “嘭”的一小声,埃尔南打开了一瓶香槟。他打开那瓶香槟优雅自得的神色与姿态就仿佛他真的是一个贵族少爷那样——当然,如果他没有直接用手将瓶塞拔了出来就更好了。他将酒瓶倾斜,在柯克的高脚杯里面倒了半杯,然后又给自己倒上了半杯。

     这一切都太奇怪了。香槟,红酒,方桌,蜡烛,西装,领带,落地窗,和城市夜景的最高端。这一切词语听起来像是有钱人取悦女伴经常用的招数,然而柯克却和他压根沾不上边,或许他的食物颜色在颜色方面和红酒相差不大。这样的场景让柯克有些坐立不安,他有些紧张地在座位上四处张望,但是周围的确是他再熟悉不过的瞭望塔,和他再熟悉不过的埃尔南。
 
    然而埃尔南没有给他过多的时间去适应这一切。他举起了杯子,冲着柯克挑眉:“干杯。”
 
    “为了什么?”
 
    “我最最好的队友,柯克。”

     柯克也举杯。 
 
    “那么……为了我的队友,埃尔南。”

     然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将杯子向上举了举,埃尔南笑着说:

    “和那位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女神大人。”

    随后他们将酒一饮而尽。超人的体质自然是千杯不醉,而柯克经过改造过的身体也不容易和常人一样轻易醉酒,所以他们显得有些暴殄天物了:上好的香槟和红酒被他们当做啤酒一样快速地吞下肚。超人可不懂什么适可而止。
 
    柯克搅拌着自己碗里一看就是精心搭配过的沙拉。当他低头咬住一片生菜的时候,埃尔南的声音响起来:“怎么样,我很久没有做过饭了,有些生疏。”
  
    这哪里是生疏啊。柯克有些怀疑这根本就是埃尔南的自谦之词。说实话,他从来没有尝过这么一看就十分昂贵的菜品,更没有什么浪漫的体验。尽管没有对比的对象,他还是百分百的相信埃尔南的手艺一定是上好的,至少要比外面那些餐馆好——可不是谁都有机会尝到高高在上的超人亲手制作的菜品的。
 
    埃尔南看着面前一句话也不说安静吃饭的柯克小声地叹了口气。他盼望着柯克与他说些什么,但是平常在女士面前风趣幽默的神情却怎么也摆不到柯克的面前,于是他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喝着酒,看着对面的柯克品尝自己的手艺。
 
    然而柯克也不能够吃太多的东西,而出于他本人的性格,埃尔南喝酒的时候他又不能够干看着,于是他们两个人就在烛光的照耀下一杯杯地喝那些红酒和香槟。辛亏正义联盟从来不是很缺钱,特别是他们决定改变自己的行事风格,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之后,政府的拨款也变得大方起来。最近一名哥谭首富,企业家慈善家也对他们进行了大量的资金资助,原因只不过是——他说,是因为柯克和他来自同样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
 
    如果政府和那位事业有成的公子哥直到他们的钱都用到了这里,柯克看了看桌子上摆着的空酒瓶,估计也会受不了——这一点柯克完全猜错了哥谭总裁的行事作风。
 
    柯克再好的酒量,终究也抵不过超人,于是超人在他苍白的脸上浮上一层淡淡的红晕之后及时地止住了杯。他知道再喝下去,只会让面前可怜的小蝙蝠昏睡过去。柔和的烛光和酒精造成的红晕让柯克平常有些分明的脸颊轮廓柔和了下来。他低垂着眼睛的柔软神色一点也不像那个隐藏在黑夜中的蝙蝠侠。
 
    “说点什么吧,柯克,看在我们是十年的老友的份上,说点什么都好——我们之间早就没有什么秘密了不是吗?”  柯克点了点头。酒精让他的脑子转速也有点慢了,眼前摇曳的烛光让他想起了十年前哥谭潮湿小巷的昏黄路灯。
 
    “我……真的很感谢你,十年前……”
 
    “停。”埃尔南快速地站起来,身子前倾,用食指堵上了柯克微张的嘴唇。柔软温暖的触感让他有些发愣,他虽是直到外表看起来冰冰冷冷的蝙蝠侠内里是温暖的,但是他嘴唇的温度仍然让他有些分神。
 
    “让那只老鼠安息吧,换一个话题。”
 
    看着柯克似乎真的正在努力地寻找话题的样子,埃尔南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了:“你就不想知道我今晚为什么这样做吗?”
 
    柯克不解地看了看埃尔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现在这里……唯一的朋友,你做什么我为什么要问你原因?”
 
    没想到有些微醺的柯克脑回路竟然有一些清奇,埃尔南倒是被噎得有一些说不出话来,但是没想到柯克却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我相信你,也相信这十年的时光,所以你现在做出了这些,”他低头,看了看窗外依然安静美丽的城市,“我一点也不奇怪,也不会怀疑你背后是什么动机,你既然想要一个有气氛的晚餐,我便做你共进晚餐的对象,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可以回报你的,我只能尽我所能了。”
 
    埃尔南有些哭笑不得。他说不清楚自己对于柯克的情感,究竟是把他看做自己曾经拯救过的一个人,还是与自己并肩战斗的战友,还是和自己交心的朋友,亦或是更进一步,他自己也说不好,但是他敢确信,他绝对不值得柯克去用尽一切“回报。”
 
    “柯克,我不需要你的回报。”埃尔南看着柯克突然有些惊恐的眼神,连忙摆了摆手,“不,我的意思是,你根本不需要回报我,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曾经给予过你什么弥足珍贵的东西,而就算是要回报,你那么多次地拯救我与性命攸关的时刻,也已经足够了。你不必……”把自己看得这么低。埃尔南没有说出口。
 
    柯克笑了笑,这让埃尔南睁大了眼睛。严肃冷漠的蝙蝠侠终于在这样温暖舒适气氛中,绽放出了一个轻松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生活让我困苦不堪,失望无助,命运将我推下万丈深渊,想要我从此万劫不复,是你救了我,给予我希望,让我能够从此勇敢面对,你给了我这么多,而我只是一个实验失败的怪物,再之前是一个受癌症折磨的垂死之人,我不值得你拯救。”
 
    “你是超人,贝卡是女神,而我只是一个贪图鲜血的怪物而已。你们也许是为了正义与爱而战,而我,我说不清楚,这究竟是对自己命运和罪恶的仇恨,还是因为我所化身的饥饿而行动。你们应该成为受人敬仰的神明,而我,不应该与你们为伍。”
 
    埃尔南看见柯克笑着说出了这些话,终于明白了酒后吐真言是什么意思。他知道柯克有些自卑,却没想到他在每一次任务的英勇睿智,每一次和他们天衣无缝的配合,每一次危急时刻的拯救之后,隐藏着这么强烈的自卑感,他丝毫不怀疑,如果有机会,柯克绝对会把自己深深埋进哥谭的下水道。

    所以他走上前,在烛光中微微屈身,拥抱住了柯克:“你是我见过的最善良正直,勇敢热诚的人类。我和贝卡都知道,你拥有一颗多么温暖热情的心。你值得,你值得世界上最好的。”柯克的简单装束让他更添了几分闲适温暖,埃尔南几乎觉得,那柔软的棉布几乎就像是柯克身上的毛,柯克就像是一只真正的,性子温顺的蝙蝠那样,依偎在自己的手心。
 
    柯克看了看垂在自己眼前的蓝色领带,又看了看烛光中埃尔南的蓝色眼睛。那些过去众叛亲离,误解欺骗一下子就溶解在了埃尔南的怀抱中。
 
    这个世界安静的就如同它本身那样,从未因为谁停止过。这个世界也许会有恶,会有刻薄,但是总会有一个地方,宽容而光明,如同海风中平静的海港,能够让归来的水手好好地喝上一杯酒。
 
    对于柯克,这个宽容而光明的地方,此时此刻就是他所处的埃尔南的怀抱中。他放松了自己,在埃尔南的胸膛上磨蹭了两下,任由酒精带来的黑甜梦境将自己吞没。
 
    埃尔南等了五分钟,听着柯克的声音逐渐变得平稳,笑了笑将他抱回了柯克的房间。红酒能够让人睡得舒服一点,而埃尔南的红酒又是极为上品,不会出现宿醉头疼的麻烦。
 
    所以柯克的睡眠非常好,可能是那么多年来,他睡得最好的一觉。
 
    埃尔南为柯克盖上了被子,拉上了窗帘。最后看了一眼城市的夜景,他觉得这个夜晚还有什么不美满的样子。
 
    他想了想,在这个睡熟了的人嘴角落下了一个轻的如同羽毛一样的吻。睡梦中的人笑了笑。
 
    埃尔南关上门。夜晚笼罩了他们。

     END 

评论(42)

热度(4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