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原创/本尼生贺】【福华福无差】红酒杯(一发完)

题目:红酒杯

简介:只是喝醉了做的梦。

分级:写完才发现居然是G?

原作:《神探夏洛克》三集片

Disclaimer: 他们要是属于我我得乐疯了。然而他们属于彼此并不属于我。

作者的话:祝本尼生日快乐,第一篇欧美同人,也是第一次在lof上发文,写的不好可能会毁了这一对,还请点开的太太们轻喷QWQ但是我爱他们,我会努力的。

----------------------------正文分割------------------------------------------

红酒杯

My fancies are fireflies,

Specks of living light

Twinkling in the dark.

我的幻想是萤火,

流光点点

在黑暗中乍隐乍现。

(1)

John Watson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

他睁开眼睛,从浓重粘稠的黑暗中爬出来似乎让他全身湿漉漉的,挂满了阴暗的气息。然而外面的大太阳从房间的落地窗一丝不漏地找了进来。他四处张望,并没有什么水池或者什么“浓重的黑暗”让他沉没在其中。

柔软的扶手椅十分贴合他的背部。他向后仰去,将后背的线条完完全全靠在厚实的坐垫中,温暖的感觉包围了他,让他长舒一口气。现在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或许是这房间里冷气开得太足了。

John逼迫自己深呼吸,冷静下来观察周围的环境。从第一眼看到的落地窗向下,地面上是羊毛地毯,周围的木头家具让他有一种奇妙的安全感,这个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静悄悄的。他刚刚想要站起来看看书架上的书,正对着他的木门随着一声沉闷的声音被人推开了。

于是他收回自己的注意力,看向来人。他个子很高,穿着件很长的黑色大衣,头上的卷毛还在颤动着,似乎有些跟不上他过快的行动速度。

来人将大衣随意地甩在椅子背上,里面蓝色的衬衫甚至崩得有些紧。黑色的西裤紧紧包着他的臀部和腿部。John脑子还有点晕,不过他还是站了起来,拿起立在椅子旁边的拐杖,一步一步走到他的面前,伸出自己的右手:

“你好,Doctor Holmes,我是……”他不知道的自己为什么会知道来人的名字,不过在说出口的一瞬间就立刻知道了这个人是谁。之前他有约过一个心理医生,似乎就是他。

今天这是怎么了。他很想甩一甩自己的头,让自己模糊成一团的思维变得清晰一些。

“John Watson,我知道,那个胖子给我找来的麻烦……”医生似乎并不想理他,他粗暴的拉开桌子上的一个抽屉,从里面掏出了眼镜戴上,家具发出的响声让John有些担心这些昂贵的东西经不经得起医生的摧残。

但对这些可怜小东西的摧残不代表John错过了刚刚医生嘴里快速吐出来的一句话,关于“麻烦”,John虽然得承认人无完人,谁都会给别人带来麻烦,但是显然现在的场景,自己无法作为一个麻烦存在。

“不好意思,您……”

事实证明,医生从来就没有想让John把话说完的念头,也许是看他举着半天的右手十分的尴尬,他快速地将自己的手塞到John的手里象征性地摇了几下,“Sherlock Holmes。”他说。

当John想要收回手的时候,Sherlock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这显然对于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有些过火了。

“哈,”他脸上突然绽放出快乐的神情,似乎刚刚那个对家具施暴的人并不是他,“什么PTSD,得出这样结论的人都是瞎了么?”

John皱眉,他刚想说些什么,Sherlock就开始在他面前来回走动,嘴里滔滔不绝地念叨着什么:“从阿富汗战场上退役的军医,腿上受了伤,虽然已经痊愈了好久但是仍然拄着拐杖,凭这一点就能断定是PTSD?我该说他们的想象力真是丰富多彩。”

John终于找到一处插话的机会:“尽管您的经验丰富……但是我之前的病历就摆在你的桌子上,上面清清楚楚写着诊断结果。我想,您应该适时地听取一下前人的意见。”

然而Sherlock草草翻看了几眼桌子上摆着的东西,然后将它毫不留情地甩到了房间的另一端,“Boring,”他说,“忘掉这些东西,你是我见过最奇妙的人之一。晚上睡不好吗?”

John有些反应不过来,他不太相信前一秒还对他不耐烦的人突然开始关心起他的睡眠状况。

“你是在眷恋战场,你热爱极了那子弹纷飞时生命处于悬崖边缘时的刺激感觉,相信我,你若是死在了战场上,那才是对你最好的嘉奖,”他说,“毕竟,你的手稳如磐石,给你一把枪你就能回到阿富汗。”

Sherlock转身,打开了那扇木门,在门后冲着John眨了一下眼睛。John跟了上去,似乎就像是曾经做过了千百次这样的事。

他不记得走廊是什么样子的,或者说他们走过了一段草坪——他什么都没有记住,他只记得他们打开门,里面全都是一面面镜子。John和Sherlock站在房间的最中间,他们的影像铺满了整个房间,在镜子中无限的空间中无限地眼神出去。

“John,看着镜子,看看你,”Sherlock看着眼前如同万花筒一样的景象,“你的眼神还是那么锐利,你的站姿还是那么笔直……你太好了,你好得无可复加,你什么病都没有,错就错在生活太无聊了。”

John注视着周围,和他一样,旁边的Sherlock同样也被重叠了无数次,他眼镜反射的光让他的眼镜看起来更加的明亮透彻。然而他最在意的,是Sherlock手中拿着的一杯红色液体——一杯红酒。然而John并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得到他的,也不知道那杯红酒的价钱——说实话,就算是酒吧里卖的廉价掺水啤酒放到他手上也像是里面加了一百万美金。

“你平常工作的时候都喝酒?”John看着他拿着的酒杯里摇晃的红色液体,镜子里的液体也跟着摇晃了起来,令人有种眩晕的感觉。

“你说这个?”他看了看杯子里的液体,喝了一口,“没有人告诉过你适量的红酒有益于心脏?”他又摇了摇杯中的液体,世界仿佛和这红色的液体一起旋转了起来。

John盯着那深红的颜色,渐渐地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看着Sherlock手中的那一杯,还是看着镜子中的某一个幻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甚至连自己的存在都开始怀疑。

然而Sherlock继续摇晃着他手中的杯子:“生活那么无聊,不来点酒精还有什么意义呢,你说是不是,Doctor Watson?”

(2)

“John,John!”

John睁开眼,灯光不太亮,所以他睁开眼睛时的不适应感并没有太多。然而John并不能保证他刚刚有闭上过眼睛,因为眼睛的干涩程度很明显像是发呆很久忘记眨眼了。

他眨了几下眼睛:“哦,哦不好意思,你说到哪了?”

Sherlock穿着他那件招牌的长风衣,坐在餐厅内小圆桌的另一旁,没有任何遮盖的眼睛蓝得彻底,一眨不眨地盯着窗外,像是一只警觉的猫。“你刚刚一直在发呆?我的天啊你居然对我刚刚说的线索一点都不感兴趣,你今天是怎么了John,你那可怜的小脑袋已经装不下今天我告诉你的东西了?”

John甩了甩头,面前坐着的是如假包换的Sherlock,那个和自己合租的室友,或者说是和自己住在一起的魔王(Sherlock:“嘿,魔王明明是用来形容那个坐在办公室的胖子的!”)。他刚刚突然有一种异样的陌生感,好像是他此时不应该和Sherlock坐在这里一样,但是John也说不清楚他们现在应该干什么。餐厅上挂着的钟表已经指向了七点,的确是应该吃晚餐的时候了。

然而Sherlock却对食物充耳不闻,他就像是完成任务一样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三明治,然后冲着窗外嚼着。John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没有忍住说道:“Sherlock,你这样很容易噎到的。”

似乎是为了证明什么,Sherlock拿起手边的杯子灌了一口深红色的液体,这个时候John才反应过来他喝的是红酒。Sherlock将酒杯重重放在桌子上的时候,液体摇晃的幅度他似乎在哪里见过,然而——

“John,狩猎开始了!”Sherlock眼中突然闪过一道光,就像是刚刚吞了一只金丝雀的猫儿一样,兴奋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然后拽着John就向外冲去。

John早就习惯了他这样,于是站起来,跟在他身后。

他们在拥堵的伦敦街道上跑得飞快,John在他的身后都能看见他大衣被风卷起的衣角在空气中划出了几道好看的弧线,他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颤动着,然而他的两条长腿跑起来真是飞快的,多亏了John在军中的经历,能够让他足够敏捷地跟上这只对伦敦了如指掌的大猫。

他们从阴暗潮湿的小巷中穿过,从吱呀响的铁楼梯爬上了楼顶,然后又在伦敦的夜空中纵身一跃——John不得不承认,这让他的肾上腺素分泌了不少,他感受着伦敦的夜风吹过脸庞的细腻感觉。

然而他并没有找到想象中的罪犯,也没有绕到哪个他不知道的荒郊野外。这里熟悉得让他心惊肉跳:贝克街221B,这是他们的家。

Sherlock飞快地打开房门,然后将John推了进去,锁门的动作一气呵成。他们靠在楼梯旁边的墙上,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像是两条离了水的鱼。

“Sherlock……”John想要问问他们跑了那么半天究竟是要干什么,总不是他想要赖掉餐厅的账——虽然看起来他们的确是成功了。然而Sherlock只是看着他笑,笑到脸上出现了一条条的笑纹。

所以John也笑了起来,他们俩笑着坐到了地上,而John和Sherlock几乎要笑到滚在一起。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开心,John也说不清楚,只能说跟着这位世界唯一的私家侦探到处跑,恐怕已经值得高兴上一辈子了。

(3)

天气很冷,还下着雨。

John和Sherlock共同撑着一把伞,两个人站在不大不小的雨里面,听着前方不远处教堂传来的钟声。

这是一个广场,曾经把广场铺成星星点点白色的广场鸽已经不知道去哪里藏着了,宽广的广场上现在就只有他们两个人。Sherlock举着伞,眼睛一直盯着前面的教堂。

“这很美,不是么?”John率先打破了这段沉默。Sherlock作为他的心理医生,有的时候甚至需要病人开导他。若不是他书柜上摆得满满的证书,John甚至怀疑自己是他的心理医生,毕竟他觉得Sherlock的心理年龄不过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

Sherlock被John的话吸引了注意力,不再看着前方的教堂:“我不得不承认,尽管我不能理解那些信徒们每周都要去这里做那些单纯的心理上的宗教活动,但是偶尔——我是说偶尔,这里还是值得欣赏的。”

John摇了摇头,他能够感受到雨水的凉意正在慢慢渗透他的鞋子。远处的天空还是灰色的,云朵一直压在脑袋上,这场雨可能还会下很久。教堂那里的地势比较高,所以雨水便顺着斜坡向他们流下来,流过他们身边,继续向后面流过去。

太阳被雨云遮住,而他们恰好又都没有戴表。John不知道为什么Sherlock那么久都没有碰他的手机。Sherlock又仔细地观察了起来前面的教堂,有雨水落到他的眼镜上面,他也没有擦,于是那雨滴就顺着他的眼镜框流到了他的鼻子上,挂在了他高翘的鼻梁上。

不知道是什么时间,也不知道他们在这里站了多久,只是雨声一直都没有停过。周围没有其他的声音,也没有伦敦里响个不停的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只有雨击打地面和伞面的声音,而John和Sherlock的距离又能让他们听到彼此呼吸的声音。

“John,”Sherlock用他那好听的低音轻轻说道,“我有没有说过,如果我成为一名侦探,你会是我最好的助手?”

John抬头,正好对上Sherlock隐藏在镜片后面的眼睛。

“哦其实我现在的工作和侦探没有什么区别——挖掘人们内心的想法,深入他们的思想,只不过前者是治疗,后者是取样罢了。”

“是的,你一定会是一个出色的侦探。”

Sherlock又露出了那个大大的笑容,“我就说你一定会愿意的,毕竟,这可是一个足够刺激的工作……我想你一定不会拒绝我的。”

他的声音一点也没有被雨声模糊。John似乎对成为侦探的助手有一种谜一样的熟悉感,这个声音和他心底的某些东西重合了起来,让他有一种眩晕的感觉,就像是什么东西被摇晃了许久,然后终于落到了踏实的地面上。

(4)

John不知道这是第几次醒来了,但是这次外面一点也不友好的让他眼睛流泪的阳光告诉他,他是真的醒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浑身酸痛。他慢慢地回想起来昨天晚上他去的地方,以及他昨天深夜做的几个凌乱的梦。

“Sherlock!”他喊道。他压根就没有指望这个侦探能够自己乖乖地跑过来给他解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但是没想到,他还没有来得及从床上坐起来,穿着那件深蓝色睡衣的侦探就跑到了他的旁边,手里竟然还拿着一杯红茶——当然那是Hudson太太泡的,Sherlock不往茶里面弄死人的眼珠就是万幸了。

John了然。“你昨天给我喝了什么?”

“红酒,只是红酒而已,我不知道你那么不能喝酒——”

“停,Sherlock,我知道那是红酒,但是我要你告诉我那里面还有什么东西。”

“真的只有红酒。”Sherlock立刻答道。

John看着他的眼睛:“听着Sherlock,我自己的酒量我自己清楚,我绝不可能在喝了一杯红酒之后就睡得不省人事。”

Sherlock把眼睛瞟向别处:“事实上,那杯红酒里面……大约是有少量的安眠药,你要知道那种酒会上总会有些不怀好意的人想要把人拉到酒店的房间里面。”

“所以你知道那里面有安眠药还眼睁睁地看着我喝了下去?”

“如果我不以你醉了为由我是绝对没有办法带着你脱身的,更何况外面还有一大票罪犯等着我去赴约呢。”

“闭嘴,Sherlock,给我道歉。”

Sherlock看着John,似乎意识到这次他不能再想办法糊弄过去。

“好吧,John,对不起。”

这次Sherlock认错太快了,John突然明白了什么,继续看着Sherlock。

Sherlock突然给了他一个满是褶子的笑容:

“你昨天晚上做了什么梦,一直在喊我的名字?”

John现在无比恨昨天晚上的那杯红酒。

END

-------------------------------------------------------------------------

ps:开头引用诗句取自泰戈尔《流萤集》

评论(2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