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超蝙超无差】蝙蝠重生,Batman Rebirth

【蝙蝠侠扩张着,膨胀着,他最终得以在人们脑中永生,却永远不会复活】
当初鱼给我第一次说这个脑洞的时候我就觉得太棒了,简直excellent,她给我第一次发的片段是超超和布鲁斯意识融合的一小段,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篇文写完了不得,是的这篇文确实了不得。我太喜欢了,这种流畅的语句,精彩的场景渲染,蝙蝠侠一直在哥谭,他将自己分解,他永远在说话,但是却不知道,哪个是真正的他自己,哪个是人们对他的想象。我的语言匮乏,无法形容太太的文笔,仗着太太和我关系好,无耻地转载一下,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太太的文章,看到我这个小透明的鸡冻之心www

如鱼在水:

大纲:在离开哥谭的第八年,佩里委托克拉克去哥谭调查蝙蝠重生事件,然而克拉克却意外揭开了一些潜藏在哥谭的真相……


灵感来源于威廉•吉布森的《虚拟偶像爱朵露》


勉强算得上是虚拟偶像蝙……?


“如今的新闻界只讲求三个要点。”露易丝身穿着淡绿色的连身裙,裙子的领是倒三角形,“速度,独特和准确。总而言之,现在的人就像金鱼,看到的东西三秒就忘,跟不上他们眼球的速度你就得死,克拉克。”


“我不是时事版的。”克拉克指了指他的记者证,就放在铅笔筒旁边。上面的晶片写着体育版,兼校对助手,这些都是佩里的主意,他觉得克拉克在校对用词方面比电脑还精准,所以才允许这个老古董带着他的石墨铅笔入职这里。体育版早就有名无实,没有人想要再看分析战况,比赛汇报,电脑已经取代了这些事,所以体育版除了克拉克以外,就剩个外驻摄影师吉米而已。


“那争取做一个时事记者吧,我感觉里面的事儿不简单。”


露易丝撇着嘴,似乎很挺眼红这次出差机会。哥谭市虽然混乱,但也是个糜烂奢华的不夜城,那里随便哪个小巷都是社会新闻, 可大都市的人们似乎对哥谭不感冒。这次佩里会派克拉克出差到哥谭,是因为消息来源显示这次的事故可不止于哥谭会受到影响,那个黑人上司挥着双手咆哮,“这会是个国际事件,影响这个星球的重大改变!”


“又不是彗星撞地球,”露易丝抱怨,“不过就算真发生这事儿,估计全球还会有三分之一的人不知道,那些永不看或不信新闻的自闭家伙。”


克拉克知道露易丝会一直这样抱怨下去的,她已经拿好椅子翘起腿了,而他能做的只有把手上的终端关闭,用最诚恳的表情来面对露易丝关于新闻界堕落的理论。


“你的表情好像彗星随时会袭击地球。”


“事实上,它们会的,只是人类阻止了它。”


蝙蝠侠的眼睛隐藏在目镜下,手指在扶手上的平板跳跃,他看起来永远都在监视网络的一举一动,克拉克打赌他正在游览着全市的监控记录,只有在观察大量无用数据时,蝙蝠侠才会吐槽他。


“不得不说,当一个超级英雄有时候挺无聊的。”


“你应该高兴今晚没什么事情发生。”


“这样我就能约你出去?”


“这样就不会有人受伤。”蝙蝠侠的声音被在他颈项的声音处理器压低了,这种声音通常会让罪犯感到恐惧,但只会让超人觉得这性感爆了。他笑嘻嘻地凑近布鲁斯,而那双蓝眼睛狠盯着他。昂贵的曈膜看起来像是北极的星光,布鲁斯的眼睛是如此得好看,带着一种和机械混合的美感。


“你真的不打算休息一下吗?我相信科技还没有发达到能让人摈弃睡眠。”


“还有很多工作……”


“我来帮你做!”


蝙蝠侠发出一声嗤笑,他把放在沙发上的目镜捡起来,走向超人。带着冰冷质感的黑色束带吻合地贴上超人的颧骨,他还能感受到布鲁斯调整束带时手上的余温。


“准备好了吗?”


“嗯。”


他点头,像一个童子军一样乖巧。眼前的景象从黑色转换成蓝色的光点,延伸到尽头,跟验眼时看到的图像一样无穷无尽。


“找到那间屋子,我们现在踩着的地方,寻找一个节点。”


“节点?”


“对。”


布鲁斯的手温柔地掌控着他背后的肌肉,描绘着他的肌肉纹理。克拉克试图集中,当他退一步时,万千的景象变作流星开始向前冲。


“慢一点。”布鲁斯的气息打在耳朵上,他的脑袋从混沌中抽离,一片蓝色的道路出现,犹如游戏场的舞蹈机。他踩上去,蓝色的数据流从他脚下窜过。


“我还有好多东西得学的。”


“真高兴你认识到这一点。”


带着晕眩感从飞机走下来的时候,一位航空小姐扶住了他,问他需不需要帮助。他摆手,让自己深呼一口气,阴风吹过他的领带和衬衫下摆,他冒着风险把眼睛摘下来揉揉眼睛。


哥谭港的海浪声传进他的耳朵里,他还没用上超级听力呢。哥谭港距离降落场不远,机场枰上还有着海蟑螂的尸骸。一位小女孩蹲下,好奇地用手指戳戳被轮子压爆,流出脓水的海蟑螂,她的母亲大骂着,把小女孩抱起来。“这东西有传染病的!”她拍打着女儿的手,把一个黑色的圆型束缚器放在女儿的小小手上。他看到上面写着消毒用,可老实说,连他自己都不敢把自己的手放进一个未知的黑洞里。


他踩上哥谭的土地上,脚下流过掺杂着石灰和污染物的流水。太阳并没有完全消失,雨水闻起来有着一股被太阳烤过的闷气,整个城市都是沉闷的,与当年他离开的时候一样。


一个向导走过来,替他拿了行李。克拉克分辨不出他是机械人还是人类,他总觉得哥谭人的表情都是麻木的。


“你好,我叫克拉克•肯特,是一名记者。”


“乔纳森,如你所见,我是一名向导。”


“你在这里工作很久了吧。”


“一段时间,肯特先生。你来这里又是干什么?我不知道哥谭有什么大事值得一个外地的记者特地来到哥谭。”


“噢,那应该怎样的大事才值得让一个外地记者来到这里。”


乔纳森停了一下,然后继续走动,脚步比之前缩短了一点。


“生命伤亡事件吧,近年来这种案子都很受人瞩目。”


“那倒是个值得报道的话题,不过就在这两个月,哥谭的死亡率呈直线下降,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这是件好事,生命弥足珍贵。”


向导把行李放进巴士上,为他指明好去酒店的道路。在克拉克的巴士来之前,他看到那位小女孩被母亲牵着手,粉红色的小背包斜斜地跨在她的肩膀上。一个黑色的小蝙蝠吊饰摇摆着,她用蝙蝠的尖角把束缚器勾开了。


“生命弥足珍贵。”蝙蝠侠说着,把罪犯一拳嗯在地上,用电击棒将他电晕。


“你的生命对我来说的确是足够珍贵。”


“闭嘴,超人,控制好你的力道。”


他努力地不把这个脏器走私犯像丢垃圾地一样丢掉一旁,可还是有点用力,至少他看到那个人的后背闪过一丝短路的电流。


那位黑暗骑士摇摇头,一边通知警察一边走出去。当他脱下手套时,克拉克发现他关节已经被磨破了,露出里头的电线血管。


他抓过他的手,抚摸过冰冷的银色导管,超人知道这不会疼的,可还是有一股酸胀的感觉在他的胸口流动。


“不会死的,不过是一点小伤。”


“受伤就是受伤了,难道你非得等到有一天要死了才来重视你的伤口吗?”


“现在的人不那么容易死。”


“那刚才又是谁叫我轻一点对待犯人的。“


蝙蝠侠叹了一声,开始用绳索在大厦之间穿梭,超人紧跟在后头,一幅得不到答案就誓不罢休的样子。


“你认为怎样才算是死。”蝙蝠侠突然问道。


“就是不会再活过来吧,再也不会说话,再也不会呼吸。”


“在这个环境下,克拉克,你望下去看,有多少人不与身边的人对话,有多少人在网络空间里数十个小时只靠点滴和呼吸器维持生命。躯体随时都可以更换,灵魂随时都可以被改造,有些人活着不如死去,有些人失去了肉体却仍然活着。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能判断我救的人,我逮捕的人是不是活着的。可所有的一切,我所做的一切必须对人有一定的意义,在我消失后仍会影响所有的生者与死者。”


“我不了解,这太复杂了。”


“简单是件好事,超人。”


“那你呢,”克拉克拉着布鲁斯的披风,纤细的材质让他像抓住一把黑色的雾,一场工业革命的产物,“布鲁斯,你还活着吗?”


“我仍然活着。”蝙蝠侠扯过自己的披风,额角的头发从面具的边缘隐约露出,“我想我只是无法入睡。”*




克拉克醒来的时候在红色飞车的倒数第二排。


旁边是个空位,他眼神空洞地注视着这个位置,以前他和布鲁斯会坐的位置。被磨损严重的扶手和红色皮革是这个位置的特点,还有为了故意制造放大空间而设置的玻璃镜,早已布满了泥色的污垢。一只蚂蚁在那里筑了巢,小小的土堆不停爬出新的生命。


一名身着贴身迷彩外套的少女上车,克拉克注意到车上所剩的位置只剩下他旁边的一个。他稍微挪动腿,示意那名带着耳机的少女进去。


“不用了。”少女拿开一边的罩耳式耳机,用她年纪独有的疏离说道。


克拉克也没有生气,只是默默地等待巴士漂浮着,在韦恩家族历史悠久的轨道上行驶。少女带着的是纯白色的新款耳机和最流行的贝壳项链,她的裤子是洗得发白的蓝色,还有颜色更浅的球鞋,上衣几乎算是搭配着彩虹,整个人看起来突兀,反自然,粗糙。


“你知道蝙蝠侠吗?”


他抬起头,对着少女说道。


“你是外地来的记者?”她把一边的耳机摘下来,克拉克听到里面传来没有歌词的电子音,“这里没有人不知道蝙蝠侠。”


“即使他已经消失了八年?”


“他从来没消失过,你到底在说什么啊?”说完,她低下头走去最后一排,似乎对这个外地来的记者感到很排斥。


他下车时,又回望了一眼,少女站在那里,丝毫没有想坐那个他和布鲁斯最常坐的位子。他看见她撩起自己被挑染成黑白条纹的头发,她耳后有一个蝙蝠纹身。


有时候他们会喝酒。布鲁斯撑着他的肩膀,难得多话地说着他多爱这座不夜城。


莫妮卡端上两杯苏打水,克拉克喝了一口,白水里有着淡淡的酒香,大概是这个杯子已经装过太多的酒,那股气味已经洗不掉了。


“大都市也是个好地方。”克拉克模糊地说着,蝙蝠侠脱下面罩,在小小的隔间喘着气。他的气喘声放大整间房子,这里在无限延伸。


一个酒鬼从门口领了转换器,把它贴在杯子旁,白色的水很快被转换化学物质,形成酒水。克拉克说他不知道这尝起来怎么样,他从来没喝过。


“那尝起来很廉价。”布鲁斯回答他,“跟现在的网络犯罪一样。”


跟我的生命廉价,这是克拉克从布鲁斯的内心里听到的。


“你的后接端口更新了。”他摸上他的颈项,覆盖在人造皮肤下的接口仿佛随时会流出脓水。“增加了什么新功能?”


“最原始的保存功能,我开始思考把一些重要的东西放在网络空间会比较好。”


“我以为你最信任的东西只有你的大脑。”


“那确实仍是我的大脑,我所做的不过是扩展它罢了,你想看看我在网络空间的房间吗?”


“由节点建成的?”


“类似吧,这很难解释。”布鲁斯喝了一口水,端口像一个金班喙凤蝶展开翅膀一样打开,“你小瞧了节点,我能用它做的事情也许不止建一个房间。”


“你想建一个你自己吗?”


布鲁斯楞了楞,随后把杯子放下,无所谓地说:“这是一个后备计划,不过目前还没有实施的可能性。”


“我不了解科技,布鲁斯。”克拉克抓着他的手,“可有些事情是无法取代的。”


“这无关取代不取代,有时候,可能有一天,我们会被迫那样做的。”






莫妮卡仍然顶着一头绿色头发和透蓝的皮肤,站在同一个岗位上。


“我已经快成为这里的老板了。”她说,“八年,这里的老板换了两个,一个被吓走一个被打残发现在小巷,调酒师换的速度频率高过我换鞋。”


“现在的老板呢?他还愿意接手?”


“这里是最火爆的地段,而且关于新老板,我从来没见过他出现,指不定是什么邪恶人工智能掌管了这里,在这里的酒水掺了什么药。”


“哈,科技阴谋论。”


“这是真的,”莫妮卡撇嘴,“最近的闹事者越来越少了,大家好像都集体在网络空间干事,你知道哥谭著名特产是什么吗,是犯罪率,疯人院还有蝙蝠侠,可现在……”


“可现在只剩下疯人院了。”克拉克打断了莫妮卡,把水接过来。


“别骗人了。”她坐下来,红色的布制沙发张开嘴巴把她吃进去,“你是来调查那件事吧,蝙蝠侠再现。”


“这很有可能只是一些人的恶作剧。”


“别那么说啊!我可是很期待有一点娱乐的。”莫妮卡从桌子底下拿出一瓶犹如艺术品的玻璃瓶,里头是透明色的酒,她灌了一口,把它递给克拉克。


“不用了。”


“恭喜你通过测试,老处男。”


她科科地笑,像是从喉咙里发出机械故障的声音。一个年轻人皱了皱眉头,他的十指套着银制的指套,电线连着头上的目镜,桌子里的酒一口也没喝上。莫妮卡顺着他的目光,笑得更尖锐了。她把玻璃瓶抛出去,碎片散落在她的彩色玻璃地板,响声像是一个女人癫狂地尖叫声。那位年轻人抱起他的掌心电脑飞速离开,他脚步虚浮,眼球凹陷,向喝过酒一样,而莫妮卡向他说明这个人就只是叫了一杯酒坐在那里十三个小时而已。



他脱下眼罩,脚步凌乱地跑去厕所洗脸。


镜子里的他出现叠影,眼神无法聚焦,即使身体在那段时间丝毫没有移动,但脊椎和肩膀传来的酸痛感却是真实的。那股酸痛感从眼角旁延伸至后脑勺,他感觉自己的眼球会掉出来,青筋暴露的太阳穴看起来随时随地会流血,他希望流血,他从来没有像现在那么渴望疼痛来给予他沉醉感。


布鲁斯看起来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他游走在网络世界中,在虚无缥缈的白色地毯上行走,黑色的条纹布满墙壁。那是线,布鲁斯这样告诉他,但不要抓着它,只需要从它延伸出来的地方走去,像走近爱情的稻草地里,不要回头,真正的爱情是一无所有,你要做的就是走出这片稻草地。


克拉克半靠在布鲁斯坐的椅子上,专注地看着他的侧脸。青色的胡渣装饰布鲁斯的下巴,还有那细小的伤痕,从嘴唇划过,向下延伸。他凑上前,吻了下去,用嘴唇摩擦着,最后在小心地,犹如舔冰淇淋舔过布鲁斯的伤口。


“我感受得到。”


蝙蝠侠低沉的声音响起,让克拉克僵硬了一下。


“那你为什么不阻止我。”


克拉克开始放肆地用手指描绘着布鲁斯的唇。


“你生气了,或者用一个贴切的词,妒忌。你似乎认为网络空间吸引了我过多的注意力。”


“你像一个机械人在讲话。”克拉克把拇指放在布鲁斯的牙肉上,唾液像蛋液一般粘稠,他想尝尝看。


布鲁斯咬住他的手指,他放软他的肌肉,让细微的痛感传到脑中。指甲盖被布鲁斯的舌头舔舐着,一股酥麻的感觉从指尖传来,让他颤栗不已。


“你想试一点新东西吗?”布鲁斯说。


“我总是不能拒绝你的任何邀请。”


坐在椅子上的男人勾起嘴角,他拉过克拉克,突然把自己颈项后的电线接到克拉克的端口中。


“嗯……”一阵晕眩感从他胃里涌起,但他很快地就抑制住。一个声音在他脑里响起,那个声音说,这是用一个奇特的角度来看待自己。


“布鲁斯?”他吐出这句话,感觉像是另一个人在操控他的嘴巴。从他的眼睛望过去,布鲁斯依然低垂着眼,太阳穴贴着电极片,耳朵后面都连着红色的电线,但布鲁斯……布鲁斯不在哪儿,布鲁斯在他这里。


他抬起手,以一种打量的目光拂过他的血管,最后抬起手狠狠地咬了一口自己,他还是能伤害自己的,这一点他从未发现过。


布鲁斯舔过他的伤口,像刚才他对布鲁斯做的一样。在舔过的一瞬间布鲁斯兴奋了,又或者说是他自己。他的脑袋现在是一团浆糊,一个人在他的身体内搅拌着,拉扯着,他怎么能够抗拒这个。


“克拉克……”


他呢喃着,最后解开自己的裤链,把的脑中的那个人释放出来……


奇怪。


克拉克在一张沙发床醒来,柜子上贫瘠的物资显示这里是一个安全屋。他和布鲁斯有过很多安全屋,但他早已经忘记地址,更不要说旧地重游。


他站起来,摸索着整间安全屋。银色的板门是防弹防电磁的材料,但也不是不能突破。他把手放上去,指纹识别的声音开始启动,克拉克后退了一步,厚重的门逐渐打开,显示着他并不是困在这里。


既然出去不再是一个紧急的事项,克拉克便开始转在房内徘徊。


他为什么会回忆起那件事。他记得所有细节,桌子上的花卉、电极片的产商标签、布鲁斯的睫毛、他坏掉的纽扣数量……而在当时他差点记不起自己是谁。


一阵脚步声在外面响起,拖鞋拖拉的刺耳声音和行李箱的滚轮声是一首都市变奏曲。他不能决定自己是否要发出声音,然后他能说什么,我莫名其妙地来到这里,想起八年前的往事,麻烦帮我报警?


没等到他做出任何决定,门打开了。一个熟悉的脸庞出现在他的眼前。


“吉米?”


吉米的双眼游离着,他对克拉克咕哝了一声,视线一直游离着。克拉克怀疑他嗑药了,他走上前,看了吉米的瞳孔,没有瞳孔放大的痕迹,在他拿出监测器时,吉米才大力地挣脱他的手。


“我没事。”他的手指绞着自己的头发,在克拉克试图接近他的时候后退了一步。


“你不该来这里的,”他喃喃自语,“这里太危险了。”


“我是被佩里叫来调查蝙蝠重生的事件……”


“不是在和你说话。”吉米的声音突然拔高,隔壁的门发出了抛击物体的声响,克拉克走去把半开的门仔细合上。


”算了,你也是,你就不应该来的。你知道这里的情况又多复杂吗?很复杂,复杂到你一走进来就不想出去,这是哥谭的魅力,那只蝙蝠引导出来的结果。你在这里什么都看到了,混乱,秩序,低头族,反科技人士。你什么都看不到,说不定露易丝看到了……”


“吉米,为什么你不先好好坐下来休息。”


“现在可不是休息的时候,我们是来这里调查的。”


“蝙蝠灯在晚上才会亮起,”克拉克说,“现在还没有到晚上。”


“现在不一样了,蝙蝠已经躲进一个永远看不见阳光的地方,环境已经不是他出现的因素之一。”


“你,”吉米的眼睛聚焦在克拉克身上,不停地跺着自己的脚,“你就是他出现的因素,他从来没有那么活跃过。”


“你已经找到他了。”


“对,我还见过他,和他说过话,他是多么地令人恐惧,却能又感受到正义和希望。”


“可他早在八年以前就死了!”


克拉克艰难地说出这些话,终于强迫着自己面对这个事实,关于在八年前的夜晚,那位可敬的英雄的陨落。



蝙蝠侠喘息着。


克拉克投去一个慰问的眼光,但蝙蝠侠像是没有看到一样,加速地踩着踏板。蝙蝠车在哥谭里偏僻的暗处行驶,灯红酒绿的繁华离他们只有一墙之隔。超人把他靠在窗上,透蓝色的眼睛映照着爱情旅馆散发出来的紫色灯光。


有点晕,他听到那个人小声说道,没等到他回答。蝙蝠车就突然转向,朝一座科技公司大楼直直撞去。


玻璃渣没有给蝙蝠车带来任何伤害,黑暗骑士快速地翻下车,掏出吊带枪飞向最高楼。在克拉克还未对旋转的红色警报器做出反应时,蝙蝠侠已经拿着一个盒子从顶上跳了下来。


糟糕的防御力,他听到蝙蝠侠说。盒子很小,只有他的掌心大,原本他还疑惑蝙蝠侠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出格的事,直到他看到盒子上的标签有阿曼达•沃勒的签名。这似乎就说得通了,指不定又是哪一个X计划。


布鲁斯没有立即打开那个盒子,他驾驶到蝙蝠洞,用钳子打开小心翼翼地勾起盒子的边缘。里面躺着一个晶片,浅蓝色的晶片让超人想起自己的眼睛。蝙蝠侠打开一个他看不懂的仪器,把一个圆形的吸盘放在上面。


"蝙蝠侠……"


词汇出现在一个简单的手提显示屏,看起来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


"格鲁特……删除……思想……"


“那代表着你的生命,我不杀人。”


"没有……活着……读取……内存记忆……"


“你还活着,人能靠着记忆活下去。”


显示屏没有再出现任何东西,反倒是其他的电子仪器开始闪烁。白噪音和灯光攻击着蝙蝠侠,可他丝毫不动。即使身为一个氪星人,克拉克也不免被吓到,他退后几步,看着布鲁斯的背影。


“我需要这些技术。”


"你会后悔的!!!"格鲁特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


“我不会。”


为什么他会在那里,这不是他的记忆。


克拉克看到布鲁斯做的实验,他反复地踏进网络空间,有时候带着格鲁特的思想盒,有时候没有。每一次出来的时候,布鲁斯的眼神变得更加闪烁,他会注意到风吹草地的声音,会听到腐朽的木板的断裂声,甚至会听到蝙蝠睁开眼睛,鼓动翅膀的声音。克拉克了解这个,布鲁斯无法屏蔽这些声音。


他去过每一个安全屋,每一个酒吧和废墟。克拉克不清楚布鲁斯做什么,他摆弄着那些电线,看着那些数据。电费单,音乐数据,应用程序维修,酒水的单据……一些毫无意义的东西。


“快完成了。”


布鲁斯告诉着自己克拉克在一旁望着,惊讶于自己为什么不去触碰这个人。他是多么地脆弱,即将要崩溃。


他不在这里,这不是他睡着时的回忆,而是数据流,在他的脑袋里回放的记忆。他知道吉米想表达的什么,看看周围,吉米说,看看真相。


真相是布鲁斯在一次巡逻被小混混捅了一刀,阿尔弗雷德没有赶到,倒是双面人先赶到了。可能今天并不是蝙蝠侠的幸运日,二分之一的几率,蝙蝠侠选中失血过多而亡。


布鲁斯料到这个了。他总是会和克拉克说,他已经不年轻,世界正在往他搞不懂的方向前进。克拉克觉得布鲁斯还在就好,那时候他抱着布鲁斯,告诉他,至少你活着。


而蝙蝠侠死的时候,至少在他以为蝙蝠侠死后,他让超人,安全屋,网络空间,蝙蝠车都一起消失。该死的,如果他回头望一眼。


“蝙蝠侠不死!!”电视机上的摇滚歌手呐喊着。就在上一秒,他会以为蝙蝠侠的精神残存在人的心中,但不是,蝙蝠侠的的确确存在着人的记忆中。他踩上虚拟地板,节点的排列方式看起来像一只蝙蝠,横跨着整个哥谭。少女把注意力放在小小的耳机上,那是他和布鲁斯听过的歌,莫妮卡外接的大脑神经,那是他和布鲁斯一起感受酒精带来的灼烧,从他踏上哥谭开始,布鲁斯就已经陪在他的身边。只有一次,可那就是开始,当布鲁斯把他的接口与克拉克连起来时,他的一部分就存在克拉克的脑海里。


“他一直试图改进!”吉米大叫着。


“不是把自己的脑袋放进一个盒子里,一辈子只靠内存记忆过活。那个人他妈的把自己分散在各个角落,把自己拆成一片片,用那所谓的节点连接起来,他本该会被吞噬的,变成几百亿的数据流,可他是多么的疯狂,让自己在每个节点中都有着独一无二的思考方式,他在望着哥谭的每个人。”


“他已经死了。”


“没有人会死的,那些不认识他的人都知道。那些网站依然播放着蝙蝠侠行侠仗义的视频,那些酒吧依然定时办着蝙蝠侠主题的狂欢夜。黑暗,愤怒,复仇,酷,他选了一个超赞的吉祥物,你知道人脑吗,他们超爱吉祥物的,只要你联上网,你就能看到蝙蝠侠。”


“他不能说话。”


“他能,只是你拒绝了,你拒绝听。”


“我只想见见他。”


“数据能制造出虚拟的映像。”


“我不要数据。”


拉奥,他感觉自己像个任性的小孩。他用手捂住眼睛,对着空气大喊,那个人死了那个人死了那个人死了……他无法接受那个人还活着。


节点。布鲁斯告诉他,每一个人都有节点,他们的游览数据,他们的鞋号,他们在商场买的黄豆牌子。克拉克今天买了一束花,扫描器是一个节点,线与线的链接,它们是代表着某些东西。


而克拉克告诉布鲁斯,这一切毫无意义,如果他闻不到花香。



“他从未离开过,那位竖立在滴水兽的都市传说,那位黑暗骑士。


我不愿说他已经融入流行文化的一份子,可他已经是哥谭的潮流,是哥谭人的追求。所有人的夜晚都在蝙蝠灯的照耀下睡着,人们习惯于呼唤他,害怕他。他是一个标志,一个精神的象征,一个偶像。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曾踏入过蝙蝠洞,那里一片荒凉,只有成堆的数据线,医药包和武器。他是个有点沉默的人,对人际关系的处理糟糕透顶。有时候他会偷偷趁阿尔弗雷德不注意时开一瓶酒,会陪罗宾看电影,会在无聊时把蝙蝠标往超人身上丢,即使他声称那只是为了实验。


我在他身上看过人性,看过人类的极限,那是现代人所拥有,却正在逐渐失去的东西。


可我从未想过人们脑海中的蝙蝠侠所代表的意义。


人们对于他的评价多过于他给自己的评价,人们对他的数据多过于他自己的数据,人们对他的要求多过于他对自己的要求。蝙蝠侠在扩张着,膨胀着,他最终得以永生于人的脑海中,可永远不会复活。


              ——星球日报,克拉克•肯特”




本来打算写虚拟偶像,结果一改二改魔改后整个变成科幻悬疑……
凑满一百个评论会得到合体play番外噢~(并不
只是感觉如果热度很少以后就不太想写科幻了


*摘自《虚拟偶像爱朵路》中新宿无法入睡一台词

评论(1)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