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亨超本蝙】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题目: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简介:蝙蝠侠想起,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和超人曾经有过一个傻得不得了又香甜得不得了的暗号,就和阿尔弗雷尔香蕉马芬一样值得珍惜。

配对:Superman/Batman  Clark Kent/Bruce Wayne

分级:G
原作:DCU DCEU 香蕉马芬和最近金属大事件的及时行乐(CRAPE DIEM)梗

弃权声明:我想要拥有香蕉马芬,大晚上非常饿,可是蝙蝠侠不愿意分享给我,毕竟他们不属于我。

预警:极度OOC OOC OOC致歉。接JL,私设成山,

作者的小废话:应  @South-ki   的联动,接下了这个可爱的梗,写的很烂希望大家不要嫌弃,不要怪罪我毁了这么好的梗。联动地址


--------------------------------正文的分割线------------------------------ 


布鲁斯开始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他透过面罩,棕色的眼睛盯着上身赤裸刚刚醒来的超人。大都会刚刚升起的阳光把他烘托得更像是一个天神,而自己被他掐着下颌,正从地上提起来。

 

他很早就做出了这样的思想准备,被超人杀死总比被一群疯子弄死好——好歹前者死的还能算是痛快。可当这种情况终于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的时候,他的身体止不住地颤抖,仿佛他数个月的辛苦全都是为了这一刻。

 

他死去不会复活,却能够让超人内心的怨恨平息下来,让世界获得重生。布鲁斯自认不是那么一个大公无私的人,可以这种方法告别人世,还是他比较能够接受的。

 

超人的手越来越用力,布鲁斯觉得自己需要留下一个讯息,一个在他死后,能够为克拉克指明方向的讯息。他艰辛地转头,亚马逊公主躺在凹陷下去的地里,一双迷人的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

 

“克拉克,戴安娜……”

 

“及时行乐(CRAPE DIEM)。”

 

布鲁斯从椅子上惊醒,腰上的伤让他差点滚到了地上去。他大约只睡了一两个小时,梦中却反复出现了几个小时之前将他提到高空中的克拉克。他在头疼,而荒原狼仍然在不知名的地方慢慢将地球变得荒芜。布鲁斯用手在桌子上拨弄了几下,找到了一个玻璃小瓶。里面的白色小药片看起来对布鲁斯诱惑力极大,只是普通的安神药片——里面说不定还被阿尔弗雷德混入了几片维生素c,以免布鲁斯药物成瘾。他想了想,最终决定放弃,让头痛继续折磨着自己。

 

头痛和他经常遇到的外伤不一样。它不会致命,不会流血,但它会从太阳穴突突地跳到眼眶,跳到后脑,跳到心脏。疼痛像是被埋在了深海,一下下振动着,直到掀起滔天的巨浪,直到在鲜明的疼痛中蒸发掉人的最后一滴血液。

 

其实并没有那么夸张。疼痛只是让布鲁斯感受到自己是真正的活着,提醒他希望还在。

 

他拿起蝙蝠头套,戴在头上。钢骨已经找到了荒原狼的具体位置,他即将动身前往俄罗斯。如果这次他能够活着回来的话,他想要把“及时行乐”这个暗语告诉克拉克和戴安娜,以防自己出现了什么不测。在自己梦中出现的讯号,往往应该是提醒自己的。

 

蝙蝠飞机在湖面上打了几个转飞走了,掀起了巨浪和强风。蝙蝠侠向下看着阿尔弗雷德站在水中央的平台上,满头的银丝被风吹的杂乱,终于再次认识到自己穿着这身蝙蝠装已经二十多年了。就连他自己,鬓角的白发也遮都遮不住了。

 

如果他这次能够活着回来的话,他有许多事情要做。他要想办法将克拉克的房子赎回来,玛莎和他都不能没有地方住。露易丝恐怕不愿意继续和克拉克延续这段关系了——即便是像她那样的奇女子,也无法接受男友死去又复活的惊天动地的消息,她值得更好的,更安稳的生活。

 

然而这一切都建立在他能够活着回来的基础上。现在看起来这个希望也不大了。所有人几乎都被各种各样的东西拖住无力回天,钢骨腿断了一条,母盒仍然在融合。

 

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一个他提起来,心就会滴血的约定。他和一个人,一个曾经他以为再也不会回来的人的约定。他后腰上的淤青似乎蔓延到了他的前胸,然后是全身。疼痛侵占了他的所有神经。

 

他不准备放过自己。他将记忆放回到许久之前那个下着雨的夜晚,他对超人承诺,他会救出他的母,那个和自己母亲有着相同名字的,慈祥的女人。

 

“等等,我想,我们需要一个暗号,以防你需要帮助……”

 

布鲁斯看着那个脸上还有一道氪石划伤的钢铁之躯,他的眼睛闪烁着光芒,似乎一点也不在责备他。超人躺在地上,从房间上方两人搏斗留下的空洞中流下来的雨水落在超人的脸上,他的眼睫毛忽闪着,徒劳地想要将雨水扫开。但他终于只是半眯着眼睛,任凭自己眼睛里的光像布鲁斯照过去。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我觉得你需要,以防你拉不下脸——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只是感觉——我觉得我们可以用一个稍微晦涩一点的暗语……比如说香蕉马芬?”

 

蝙蝠侠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前就离开了那里。他至今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会担心一个上一秒几乎要杀了他的人。但那个暗语,他一直记着。曾经他在一个最为无助的噩梦中脱口而出这句话,然后他很快就认识到,没有人会过来帮助他,就如同他当时也没有答应过这个提议那样。

 

他蹲在角落,他能够闻到恐惧的气味正在蔓延到整个世界。母盒融合在一起,发出诡异而不祥的光。

 

“少爷,我知道您想说什么。我给您的建议是: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蝙蝠装内置的通讯系统让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里。他几乎下定了决心,于是他轻轻地将那个词语说出口:

 

“香蕉马芬。”

 

然后就是光芒。那个曾经与他有过单方面约定的人从天而降,响应了他的请求——尽管布鲁斯不知道他究竟有没有听到,还是仅仅因为他知道这里需要他。那一瞬间的满足感几乎击溃了他,以致于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一个漏出来的笑容。他跳下去,在荒原狼忙于应付超人的时候,将钢骨的腿接了上去。他只是扶着钢骨,眼睛却离不开那红色的披风。

 

他真的很美,尽管在这样紧张恐怖的战斗中,他仍然很美。荒原狼挥舞过来的拳头擦过他的鼻尖,而他用一种轻蔑的笑容看着敌人——那是绝对力量对宇宙万物的蔑视,是绝对光明对阴暗的嘲讽,是一个神明对凡人世界降下的恩赐。钢骨的腿已经接好,还在进行些微的调整,而超人就已经降落到了他的面前。

 

布鲁斯几乎是结巴着逃离这一切。超人笑着看着他的现实如同梦境一样不切实际,事实上他也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梦境。他只是在梦境反复经历痛苦,几十年如一日,在最需要希望的时候堕入深渊,然后从床上坐起来——诸如超人的笑容这样美好的梦境,蝙蝠侠是从来都没有做过的,即便是做过,恐怕也已经忘记了。

 

直到他们将一切都处理好,他回到韦恩宅的时候,他都无法确定,超人究竟是凑巧想起了自己拯救世界的任务,还是听到了这一句“香蕉马芬”。布鲁斯更倾向于前者,且不说超人是否还能记得这么一个小小的,不足为提的暗号,单纯就超人与自己的关系来说,他也不认为超人会回应自己的呼救——世界上有那么多比他弱小的人,比他更有价值的人存在着,超人自然不会随时随地都给自己留着一只耳朵。更何况,就如同超人说的那样,这个世界并不需要自己。

 

布鲁斯曾经以为世界需要自己,后来他觉得哥谭市需要自己。等到现在,他觉得世界都不再需要自己。他做了二十年的蝙蝠侠,已经非常吃力了。柔软的床垫托着他受伤的腰,最贵的价钱自然会提供最舒适的待遇,可疼痛仍然侵蚀着他。

 

他睡不着。阿尔弗雷德不知道在烤些什么东西,香味窜进了他的房间里。他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胃叫了一声——他有多久没吃东西了?

 

“如果您还没睡着的话,我建议您适当提高一下自己的血糖。”阿尔弗雷德端着一个放了几块甜品的碟子走进来,“要知道我从艾伦少爷手里抢下来几块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以及我觉得今天您需要换一个口味。”

 

布鲁斯坐起来,碟子里的香蕉马芬仍然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如此柔软美好的东西,真难想象他会在一个血腥恐怖的战场提及了它。

 

他坐在床上,手里拿着那块香蕉马芬,不知道在想什么。巴里的肚子仍然是个无底洞,阿尔弗雷德正在取新一轮甜点的路上,他大概不会喜欢布鲁斯浪费鲜美食物的。

 

“如果你不吃的话,那这块就是我的了。” 一只手从他手里拿走了那块香蕉马芬。超人咬了一口那还冒着热气的甜点,“用这个当暗号真的是个好主意,布鲁斯,我从来没想到它能够那么好吃。”

 

“你听到了?”

 

“我听到了,不过当时我也正在往你们那边赶。这个暗号已经定下,我有什么不遵守的理由呢?”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超人手里的甜点看起来的确很诱人。他凑上前,就着克拉克的手,咬了一口。甜香在他的口腔里爆发,他很久都没有放松自己去品尝美食了,尽管他守着阿尔弗雷德这个美食制造机。

 

甜蜜的气息和克拉克的气息混合起来,这样的气氛下布鲁斯有些昏昏欲睡,以致于他都没有发现,超人正在打量他的身体。克拉克把手绕道布鲁斯的腰后,用触碰一片雪花的气息触碰着那里:“还疼吗?”

 

布鲁斯好像放弃了保持警惕——他太累了,累到放任自己脑子里所有绷紧的弦都放松了下来。他又凑到超人手边咬了一口马芬,然后模模糊糊地说:“比这严重的有的是。”

 

克拉克有些惊讶,在他的眼里布鲁斯一直都是以蝙蝠侠的形象存在着的,面前这个疲惫的,有点像猫一样凑到他手边吃东西的人类,几乎完全打碎了他对蝙蝠侠的认知。

 

“请你原谅我,当时我脑子不清楚,说的话……”

 

布鲁斯摇摇头:“就停止,好吗。我把你复活不是因为想听你没完没了的道歉的。”他把背靠上床头的枕头,将自己蜷缩起来。

 

“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是说,人们可能还没有能力接受超人复活的消息,虽然现在大概已经人尽皆知了;还有克拉克的身份,你回到星球日报大概是没有可能了,但是哥谭公报可以 给你提供一个位置;还有露易丝和玛莎,她们怎么样,你的戒指……”他几乎有点喋喋不休地将所有他想到的事情全都说了出来,直到超人打断了他。

 

“布鲁斯你太累了。”

 

布鲁斯愣了一会,然后有些无力地点点头。他可以保证,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绝对会因为今天晚上的表现实在是太不“蝙蝠侠”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可现在——就让他享受一会少有的安心吧。那个曾经因为他的错误深埋地下的人,现在好端端地坐在自己的床头,和自己分享同一块香蕉马芬,还有什么事情能够比现在更能让人安心呢?

 

“还有,如果以后我出了什么意外状况,我会给你和戴安娜留下一个讯息,你听好了,‘及时行乐’,首字母是你和她的名字……”

 

“我认为这个词语提醒你更好,布鲁斯。”克拉克转头,阿尔弗雷德在他们身后为他们带上了门,“你比我们任何人都需要休息,需要放松,需要一段……稳定持久的感情,毕竟你是最‘人类’的那一个。”

 

不,其实你比我更像是一个人类——布鲁斯想要说出这句话,但他实在是太累了。他的脑袋一点一点,最后向前倚在超人的肩头,进入了一年来第一个最为深沉的睡眠。温暖甜蜜的气息围绕着他,让他仿佛置身于云端,地上的一切与他都脱离了关系。

 

克拉克将他放平在床上,盖上了被子。他打开窗户,哥谭的夜风吹起了窗帘,也撩起了他的披风。他刚想离开,突然想起了什么。

 

他折回布鲁斯的床头,用手轻轻抚摸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将碟子里的香蕉马芬全都拿走了。那柔软温和的香气溢满了他的披风。阿尔弗雷德的甜点可是不可浪费与辜负的。

 

他飞出窗外的时候没忘将窗户关上。

 

END

评论(10)

热度(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