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神怪超蝙】地震(下)

地震(下)

 

继续ooc预警,本章完结。

 

第三人称偏埃尔南视角,可能也会变成上帝视角,因为两个人已经互通姓名。

 

相关链接:地震(上)  地震(中)


---------------------------------正文的分割线------------------------------


这真是太狼狈了。

 

埃尔南将这个脏兮兮的男人扔到自己家里地上的时候,看着他身上斑驳的血迹,以为他已经活不长了。但是他用了透视看了看,发现这个男人身上并没有伤口,这些血并不是他的,而是别人的。

 

那只被他叼着的老鼠被埃尔南嫌弃地扔进了下水道,而这个人被他直接提着飞上了天空。他就像是一只瑟瑟发抖的小动物一样,尽管非常害怕,但是也不敢把自己埋进他的怀里。

 

大概他觉得自己身上太脏了。那个人身上穿着的长风衣,似乎勾起了他几年前被埋在大脑最深处的回忆。他总是想起那件深色的长风衣,但是眼前这一件,很明显并不是——记忆中的那件没有这么长,而他的主人显然也不会飞。

 

柯克在哥谭同饥饿争斗了无数个夜晚,但是再也没有一个身影,在他最无助恐惧的时候为他披上那一件长风衣。至于那些不知好歹前来招惹他的人,生前看到的最后一幕恐怕就是无边无际的红色。

 

这没有什么的,他们罪该万死,他们手下已经有了无数的亡魂,这是他们应该付出的代价。柯克这么想着,可恐慌不住地从他的心脏向外流,流进哥谭小巷的无边阴影里面,像是沼泽一样把柯克吞没了。

 

柯克坐在面前男人的温暖家中,觉得恍若隔世。天知道他前一次见到这种暖黄色的灯光,是什么时候。那个几年前的小酒吧已经倒闭了,哥谭的夜晚也不会再包容一个怪物。他四处逃窜,本来以为再也见不到这样暖黄色的灯光。

 

可是他见到了,就像是那一杯橙汁,那一杯男人点的叫做“地震”的鸡尾酒。

 

柯克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夜晚他偏偏要将这个记忆翻出来,后来他才想起自己的饥饿。这是一种他自己的保护机制。每当他因为饥饿快要失去控制的时候,他就会将这份回忆翻出来,然后慢慢地让记忆中的暖黄色灯光充满自己——

 

然后他就会陷入沉睡,直到等到某个倒霉的罪犯以为自己已经死掉,慢慢靠近的时候,就是柯克重新回到黑暗的时候。

 

鲜血会把那片暖黄色的灯光重新淹没。

 

埃尔南伸出手:“埃尔南。”

 

柯克没有动。

 

他看着这个满头满脸血污的瘦削人形生物,皱了皱眉:“你听得懂英文么,埃尔南,这是我的名字。”

 

柯克依然蜷缩在地板上。

 

这个时候埃尔南的听力才发现,柯克的心脏跳动得极慢,似乎已经进入了一种独特的休眠状态,体温也在降低。

 

他想了想,用热视线划开了自己的手腕,在昏迷着的人嘴唇上滴了几滴鲜血。舌头本能地将血珠卷走。氪星人的血液的确是不一样的,仅仅几滴,就将柯克从休眠模式中拽了出来。柯克觉得这几滴血里面似乎含了巨量的酒精,在他的身体里面横冲直撞,燃烧着他的五脏六腑,似乎在他的身体里面引发了一场小型地震。

 

就像是很多年前的夜晚,他尝的那一口酒的味道。

 

他醒了过来,面前的男人再次向他抬出了手:

 

“埃尔南。”

 

他将自己已经破了一边的护目镜戴好,期盼着它能够将自己的红色眼睛尽量遮住,然后在自己已经破破烂烂的衣服上蹭了蹭手,尽力让它们看起来干净一点。

 

“柯克。谢谢你救了我。”

 

他伸出了手,握在了埃尔南温暖干燥的手上。氪星人微高的体温让他愣了一下,但是柯克很快就放下了戒心。

 

一个能在天上飞的人,怎样他都不会奇怪的。

 

埃尔南几乎是将自己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了他。柯克尽管没有向他保证过保守秘密,埃尔南仍然非常的信任他——一方面,他并没有什么需要隐藏的秘密,另一方面,柯克让他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但是他十分确信,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人类,一个黑发红眼,需要血液维持生命的人类。

 

或者说,地球上出现这样一个人类,都是造化的捉弄。

 

他们就像是许久未见的老友一样,在战斗中配合得天衣无缝。柯克内里仍然只是一个科学家,所以他在看到埃尔南亲自为自己准备的实验室时,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

 

这已经是他表达感情最为激烈的方式了。如果不算上在他还是人类的时候的那个吻的话。

 

“我仍然想要感谢你,埃尔南。如果没有你,十年前我大概就已经死在了那里,或者是被政府带到什么地方,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

 

“你真的不用为我做这么多。我该如何回报你呢……”

 

柯克不太敢看埃尔南。对于他来说,他的两个队友太过于耀眼,特别是埃尔南。每当他飞到屋外,享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时,柯克就觉得世界上那些橙黄的明亮颜色全都集中到了埃尔南身上。

 

而他,从来就应该在夜晚中挣扎,偶尔出现的月光,就是他人生中最好的慰藉。一个吸血鬼应当是惧怕太阳的。沐浴阳光的时候,就是他死去的时候。

 

然而他从来没有想到,命运是个喜欢捉弄人的小孩,就像是它喜欢让冰淇淋在夏天偶然掉在地上,喜欢让好好走路的人踩到香蕉皮,喜欢让吸血鬼飞蛾扑火一样迷迷糊糊地奔向太阳。

 

“我的母亲在我没有归家的时候去世了,这是我一生中最为遗憾的时刻之一。”

 

“还有呢?”

 

“许久以前我遇到了一个人,但是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柯克沉默,他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羡慕那个人。

 

“然后?”

 

“然后几年后,我遇到了另外一个人,我有一个猜想,但是……我从来不敢去思考它的可能性。于是我将这两个人一起扔到了脑后。”

 

“我不是那种非要折磨自己的人。”

 

埃尔南坐在酒吧里面,要了一杯橙色的鸡尾酒。柯克没有听清楚它的名字。他按照习惯要了一杯橙汁,叼着吸管。

 

于是他决定说出来。时间已经足够长了,距离他十八岁的那一年,已经足足过去十三年了。他应该放下了。

 

“我在哥谭也遇到过一个人。”

 

“我也不知道他的姓名……我还能记得他穿着深色的长风衣,我们一起去了博物馆。”

 

“我们只相处了一天。”

 

“他吻了我。”

 

“他很喜欢一款叫地震的鸡尾酒。”

 

埃尔南突然笑出了声,他摇晃着杯中还剩下的三分之一的酒液,撑着脑袋,就像是哪里见过似的那样,歪着头笑着说:“你有想过和你的老友联系么?”

 

柯克摇了摇头。

 

“那么,”埃尔南喝了一口酒,将额头抵上柯克的,嘴唇蹭过去,撬开他的齿关,将那口苦涩辛辣的酒液渡了过去,“你喜欢这样的久别重逢么?”

 

真的是烈酒。柯克想,就像是地震了一样,整个世界都摇晃了。

 

他将牙齿咬上埃尔南的嘴唇。

 

橙黄色的灯光笼罩着他们。

 

两个人的世界,同时经历了一场小型的地震。

 

END

--------------------------------作者废话的分割线--------------------------

越来越ooc,越来越放飞自我,小透明的第二篇神怪文,第三篇欧美方面的文,爆肝的质量极低,写完陷入深深的自我唾弃中。

会有一个番外车。橙子味的。

评论(15)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