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29-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作者的小废话:抱歉最近课连上,实在是太忙,但文也接近了尾声因为在我的大纲里这俩人滚上床就是一大半的胜利了(不敢置信这个破故事我居然bb了快十万字)下章蝙蝠差不多就要掉马啦——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二十九章

 

“蝙蝠侠?”布雷克试探地叫了一声他的导师,因为他已经在蝙蝠电脑前坐了五分钟而没有任何动作了。他当然不是在监视,布雷克了解他的导师,他思考的时候不是这个样子的,他现在只能说实在愣神,或者说思绪飘到了八百公里意外的地方。

 

“蝙蝠侠?”他又叫了一声。他从不在穿着制服的时候叫布鲁斯的本名,这种谨慎他是继承了他的导师。但蝙蝠侠仍然没有任何回应。

 

“布鲁斯·韦恩!”他没有办法,喊了他一句,而本名终于让布鲁斯回神了。

 

“什么事?我告诉过你不要在工作的时候喊本名。”仍然是特意压低的声线,平稳的话语,让人根本想象不出来他刚刚走神走得有多厉害。

 

“我刚刚喊了你三遍,蝙蝠侠。”布雷克皱皱眉,他的导师虽然没有比他大上特别多,但仍然比他成熟许多。这种情况他几乎从来都没有在蝙蝠侠的身上看见过。“怎么了,被那个记者连魂都勾走了?”他还是没忍住调侃了一下蝙蝠侠。说实话,虽然他有可能会被蝙蝠侠私下里小小地报复,但是这句话一出口带来的爽快感让他觉得十分值得。

 

“你在胡说什么。”布鲁斯在蝙蝠头罩下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他刚刚的确是在想克拉克,一方面他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在他的私人游艇上发生的事情——他占有了那么好,那么温柔的一个人,这是他自从瑞秋死后少有的真正快乐的时候。他在想他是否要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克拉克——但如果他离开了自己又会怎么办?他甚至觉得布鲁斯韦恩只是一个伪装,他真实的自己是蝙蝠侠,但谁又会喜欢这样一个代表着黑夜与恐惧的怪物呢。

 

“看来是这个样子的。”布雷克偷偷笑了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制服,“那今天晚上的夜巡我们一起……哦不,我自己来,再见蝙蝠侠!”当他看见一道红蓝色的影子出现在了饿蝙蝠洞的时候,他识趣地自己离开了。他冲蝙蝠侠挤了挤眼睛,当然布鲁斯会装作没有看到的样子。

 

接下来就交给他们自己吧,布雷克想,他的导师大概终于有可能让阿尔弗雷德放下心来了。

 

布鲁斯仍然在纠结自己的秘密身份。他看着克拉克,无数次想要开口说出来,却因为成年累月积累的不信任感而被迫将自己嘴里的话咽了回去。

 

“B,我想我们的工作大概马上就要完成了。”超人冲他走过来。今天的哥谭下雨了,布鲁斯已经看见了超人的披风上流下来的雨水。他身上都是哥谭的气息,但他仍然和这个阴暗潮湿的城市格格不入,他就像是在发着光一样,哪怕他现在湿漉漉的,像一只刚刚落水的……狗狗?

 

布鲁斯差点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有这么强的想象力——特别是在经历过这一切之后。克拉克给他带来的改变太多了,自从遇到他开始,布鲁斯几乎觉得自己走上了一条重生的路,不过说起来逃离核弹的爆炸本来就是克拉克给予他的一次重生。

 

他看着克拉克滴着水的制服,最终还是提醒了他一下,当然是用蝙蝠侠的方式。“弄干你身上,不要把水滴到我的电脑上面。”

 

超人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正好又有一滴水珠从他额前的卷毛上滴下来,顺着他胸前的“S”流了下去。“你说得对,B。”

 

他退远了几步,保证了和蝙蝠洞里面所有的电子设备的安全距离足够大,然后做了个弊:他用自己的超级速度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甩干机,迅速地将自己制服上的所有流动水都甩了下去。

 

哦天啊,他现在看上去更像是一只甩毛的大型犬了。布鲁斯在他的蝙蝠头罩下面偷偷笑着,他希望自己没有暴露,但很显然,他的表情有一点明显。

 

“B,你……在笑什么?”超人露出了那个只有克拉克才会露出的疑惑表情,蝙蝠侠的笑容在哥谭的暗巷里面还是十分恐怖的,但在这里看上去反而有一点滑稽。布鲁斯咳了两声,掩盖住自己的笑意。“你看错了,”他说,“你应该好好检查一下你的超级视力了。”

 

超人摇摇头,他这位搭档的性格不得不说有些可爱,和另外一个人有一点点相像……有一点像布鲁斯韦恩,不那么容易承认自己内心的想法,或许这是他们相同的自我保护造成的,只不过一个选择了将自己藏身于黑暗,另外一个选择了用耀眼的灯光遮盖自己脸上的表情。

 

他努力想要把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布鲁斯甩掉,但克拉克有点做不到。现在的布鲁斯大概还在韦恩集团顶层,但愿他没有在董事会上睡着。

 

“我已经做好了所有的路线规划,接着我们从蝙蝠洞就可以开始施工了。当然这尽量需要保密,工程废料我自然有办法处理。”蝙蝠侠再次确认了一边他的方案没有任何问题,同时也不会因为城市翻转而受到破坏。“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小心哥谭的地铁,另外,在我标记的地方开凿出一个足够大的空间,具体的尺寸我已经标好。”

 

“我想你是想要在那里做第二个蝙蝠洞。”超人看了看蝙蝠电脑上的所有数据,“但你要保证不会白天在大都会出现,这可能会引起恐慌。”

 

“我当然不会做出那种蠢事,就算我需要在白天出现在大都会,我也会用我的伪装身份。”布鲁斯从他的椅子上站了起来,久坐让他的腰不太舒服,而不久之前他和克拉克刚刚做过的事情让他的身体还有一点不听使唤。始作俑者就站在他面前,他却不能说出任何有关于这件事情的话,这让他有一点点窝火。“你要是明白了,就去找开凿的地方,莱克斯那边有了新的进展,两周之后他会在大都会召开一次晚宴,继续寻求哥谭的势力支持。据我所知,哥谭已经有不少的罪犯和他有了过于亲近的交往关系,留给我们的时间不算多了。”

 

超人点了点头,用他的超级大脑将蝙蝠侠的计划彻底记住,就当他抬脚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些别的事情。“布鲁斯韦恩……我是说,他大概不会被莱克斯卢瑟威胁到吧。”

 

布鲁斯的身体微不可见地僵直了一下:“我会注意他的,这点你不用担心。”

 

“我是说……有些事情改变了。”克拉克的声音在后面轻轻地响起来,“他现在对我,有一些……不一样。”克拉克还是不太清楚他们的关心。他是想要将布鲁斯作为恋人的——但他不知道布鲁斯的想法。他从来摸不透他的想法。

 

“你们终于反目成仇了?”布鲁斯稳住自己的声线,尽量保持自己的沉着。“我不是韦恩的保姆,我的确救过几次他,但这不代表我和他就有什么另外的关系了。”

 

“不,我是说……”克拉克叹了一口气,“他对我很重要,至少现在来说,他是我十分重要的人。”

 

布鲁斯沉默了。他永远无法给克拉克一个满意的答复,在他还有一个如此大的秘密瞒着他的时候。他转过身,准备借夜巡离开蝙蝠洞,然而这个时候他的私人频道里面却出现了一个另外的声音。

 

“蝙蝠侠,我想你应该过来看看这个。”这是罗宾的声音,“哥谭医院附近……我想这应该是另一种毒气。”

 

蝙蝠侠眨了眨眼,骑上了他的摩托迅速离开,超人的声音在后面传过来:“需要我帮忙吗?”

 

“管好你自己的事情,超人,哥谭的事不用你插手。”布鲁斯骑在蝙蝠摩托上说。他知道克拉克可以听得见。

 

TBC

评论(13)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