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26-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作者的小废话:高考考完了,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终于变成学校里最老的那一个了x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喜欢的话可以在评论告诉我哟!!!你们的评价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虽然我写的烂 )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二十六章

 

这已经是布雷克接过夜巡哥谭任务的第三周了。只要他是一个正常人,他就一定会有一些好奇心,关于蝙蝠侠和超人正在做的那些事情。但是他每次问起蝙蝠侠的时候,蝙蝠侠都用他标准的沉默让布雷克知道自己问了一个不该问的事情,或者是用别的什么方法糊弄过去。

 

可是蝙蝠侠糊弄得过去布雷克,糊弄不过去阿尔弗雷德。老人总是在关于自己孩子的事情上特别敏感,更何况是蝙蝠侠已经折腾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于是在阿尔弗雷德的施压下,布鲁斯不得不像一个乖宝宝那样,坐在蝙蝠洞正中间的椅子上,接受着两个人——或者是阿尔弗雷德单方面的盘问。

 

“是的,我要修建一条从蝙蝠洞到大都会的直通通道,我发现在城市建设初期,就有那么一条通道的雏形,只要我稍加改动就可以将这个通道完成 ,它基本不会受城市翻转的影响,因为主体部分都在城市翻转模块的更下层,我可以随时在蝙蝠洞进行对大都会的监视与观察。”

 

“一个哥谭就已经够您费力了,我想您将业务延伸到另外一个城市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的语气中满满的都是不赞成,“更何况有超人先生在,我想您没有必要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装在您的摄像头下面。我不应该这样纵容您的控制欲。”

 

布鲁斯沉默了。布雷克心想,天啊,布鲁斯沉默了,他居然没有用那种他和他的老管家亲口学来的尖酸刻薄回击回去,当然他根本不会和自己的老管家顶嘴。

 

“只是这一段时间而已,我有些不好的预感,阿尔弗雷德,卢瑟那边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布鲁斯说。很显然他已经开始紧张了,哪怕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他的披风角已经在他的手里攥了好几个来回。凯夫拉不是用来给人当缓解紧张情绪的玩具的。

 

“您如果觉得有必要的话,我会全力支持您。但是作为一个为您工作了许久的忠实仆人,我有一个劝告您一定要听一听:请您尽量信任超人先生。相信我,布鲁斯少爷,一边和伙伴工作,一边因为您与生俱来的不信任而对他设防,您会吃不消的。”

 

“阿尔弗雷德,我不信任任何一个人。”他看到监控上超人已经出现在了蝙蝠洞的洞口,于是戴上了蝙蝠头罩,“我只是暂时和他有工作关系,我不可能完全相信他的。”

 

阿尔弗雷德耸耸肩膀,走入了蝙蝠洞的深处,而布雷克也将自己的头罩带上了。老天,无论他穿上这身制服多少次,他都要由衷地感叹一句这真是一件漂亮的,威力巨大的制服。他再次调整了一次变声器,然后就看见超人带着他标准的大都会阳光式的微笑走进了蝙蝠洞里。

 

说真的,布雷克——现在是罗宾想,超人一走进来,这蝙蝠洞里就跟装了个人工太阳一样。他似乎观察了出来蝙蝠侠的脸色不好——天知道他是怎么透过那一小块露出来的下巴感受到他的脸色不好的——于是开口说:“我是来的时机不凑巧吗?”

 

“没有。”蝙蝠侠站起身,朝他走过去,“开始我们今晚的工作。”

 

已经很多次了,罗宾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习惯蝙蝠侠像一位优雅的女士那样将手递给超人,而超人又带着那该死的绅士极了的微笑一个俯身将蝙蝠从膝弯捞起来,整个人都圈在怀里。蝙蝠侠甚至还回头看了他一眼!接着蝙蝠侠就会极其顺从地将手臂环抱在超人的脖子上,两个人就会从蝙蝠洞的某一个通道迅速飞上即将开始翻转的城市。

 

“阿尔弗雷德,”罗宾说道,他知道阿尔弗雷德能听见,“我觉得这样有点不太对劲。”

 

“我觉得很好,至少要比母猩猩*1好很多倍。”阿尔弗雷德说。

 

三周以来,超人和蝙蝠侠几乎每一天都会飞到城市的上空,然后蝙蝠侠会掏出许多小巧又精密的仪器,指挥着超人扫过翻转中的哥谭市的每一处。等到太阳和大都会同时从地平线里冒出来的时候,他们就会回到克拉克肯特的公寓中,蝙蝠侠会霸占克拉克的胶囊,而克拉克只能缩在沙发上。

 

“其实你完全可以摘下头罩的,”克拉克说,“我不会泄露你的身份,事实上我从未见过你头罩下的样子,我根本无从泄露你的个人信息。”

 

当然,你当然认识我,我们前两天还坐在贫民区里分享一张披萨饼,蝙蝠侠想。对于克拉克的感情让他更不想将自己的身份揭露出来。“你如果在路上看见我对我说一句嘿,蝙蝠侠,这一切就都白费了,蓝大个。”

 

克拉克撇撇嘴,哪怕他仍然没有放弃让蝙蝠侠在他的家里舒服一点的想法。拜托,一整天都要戴着那个蝙蝠头罩,超人都在怀疑蝙蝠侠会不会因此窒息。不过他不得不承认,蝙蝠侠的唇形非常好看——这毕竟是他全身上下暴露出来的唯一地方。以及他那双褐色的眼睛,超人总觉得哪里有些熟悉。

 

蝙蝠侠正用他的小型蝙蝠电脑制作着什么模型。克拉克凑过去,看了看蝙蝠侠正在调整的复杂数据。“你这里应该再修改一下,要不然会阻挡城市下水道的翻转。”

 

蝙蝠侠警觉地回头:“我不认为对我的计划指手画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超人耸了耸肩:“但是这里的确出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蝙蝠侠,或者我可以叫你B吗,这是个复杂而庞大的工程,工作的人只有我们两个,你不能不听一下你搭档的建议。”

 

事实上,在刚刚的那一瞬间,布鲁斯就已经发现了,超人,或者说克拉克的确指出了一个重要却不那么容易被发现的错误。他看了看超人,似乎是感觉到他审视的目光,超人露出了一个完美的微笑。“这不是看一眼就能发现的问题。”蝙蝠侠说。

 

“事实上,我有超级大脑,我想要了解什么的确都是一瞬间的事情。”超人似乎有些自豪,“但是我想,我应该活得更有意义一点,活得更……‘人类’一点,而当时佩里对我说,我的文章很好,但似乎做不到用灵魂去写作,他愿意让我留下来,但薪资不会很高。”

 

“然后我就留下来了,”超人说,“事实上我很少用我的超级大脑了,但是它并不会生锈,每天的新闻稿件对他来说是比孤独堡垒的日常维修更加艰难的任务。”

 

蝙蝠侠看起来没有在听超人的自言自语,他正在忙于修改自己的哥谭大都会直通通道。可是超人知道他在听,甚至还会听得很认真。蝙蝠侠什么都能做到,包括一边按照超人的意见适当修改自己的计划一边听着超人将他自己的求职经历。

 

“很好,那你的超级大脑在我这里可以有用场了。”蝙蝠侠这样说着,心里却思考着是不是要将蝙蝠洞内的加密多加几层,至少让超人不会过快地将密码破译出来……

 

“你放心我不会将这些超能力用到你身上的,除非你要求我。”超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将自己的衣服换成了常服。他把自己窝到沙发上,抱着枕头,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邻家男孩——他现在看上去就是个温柔的大个子,而不是那个飞翔在大都会上空的明日之人。

 

他自然不会得到任何回答。蝙蝠侠不会对任何人抱有信任,他甚至很少对任何人做出信任的承诺。

 

超人的心情少有的好,也许是因为蝙蝠侠坐在胶囊里看着数据的样子没有坐在蝙蝠洞里看起来那样不近人情。他准备多和蝙蝠侠说两句自己最近的事情。

 

“我最近一直住在布鲁斯韦恩家里,你知道的,我认识他。”克拉克说,“他是个……很好的人。”

 

布鲁斯在听到自己的名字之后有些紧张地绷紧了肌肉,不过得益于他的制服,他的小动作并没有被超人看出来:“这就是你对他的形容,没有别的了?”

 

克拉克皱眉:“比如说?”

 

“比如说,轻浮,放荡,花花公子,或者说是你终于成了他的小白脸?”

 

“嘿B,别这么说他……他是个很有内涵的人,我,我很喜欢他。”

 

布鲁斯手指突然僵硬在了键盘上。他想,这算是表白吗?

 

TBC

 

*1:超人:一号地球中的剧情,超人曾经成为了橄榄球运动员,建筑师,工程师,做科研人员,每到一处老板都恨不得让他留下来,但他最终留在星球日报的原因只是,他永远无法靠超能力用灵魂写作,他可以继续奋斗下去,他有了目标。

评论(9)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