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16-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作者的废话:请大家光速取关我(因为我不想写400fo点梗。)点梗的内容已经在某个群内点完辣,暂时保密www可能会无法日更因为要写点梗(其实大家还是取关我吧这样我就可以永远不写400fo点梗了)以及我之前说过二老爷为什么痴汉……他给小记者电话号码的目的是不纯的x文中关于电脑、卫星技术全都是我瞎编的,一个文科生我还要这样为难自己。各位小天使可怜的我的话就赏个评论吧23333么么啾

-----------------------------正文的分割线----------------------------------

第十六章

 

布鲁斯没有带司机来,因此他就直接将车随便停在了大都会的某个豪华酒店里面。在一众豪车里面,他的黑色跑车令人满意的低调。至于他自己,将自己的电脑拿出来,找了个地方换了一身衣服,上下身一套黑色的运动装,上身的黑色卫衣帽子掀起来罩在头顶*1,里面是一套轻便的蝙蝠衣。布鲁斯沾了点水,将自己用发胶精心打理好的头发揉的一团乱。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是将自己屋子里面的窗帘拉上,然后将自己改装过的电脑装进一个并不起眼的黑色电脑包里面,将布鲁斯韦恩这个人好好地锁在酒店里面,带上门跑了出去。当然,他还没有忘记在门把手上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

 

现在布鲁斯韦恩走在哥谭的街上也没有人会认出他来了,更别提这里是大都会,大多数人只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布鲁斯还不算很老,因此他能够混迹在人群中,背着电脑包,低着头往前走,就像是一个刚刚上班的程序员一样。

 

他不熟悉大都会的路况,因此当他顺着人群找到大都会的地铁时,第一件事就是在地铁站的报刊亭中找到了大都会的旅游地图。当然,他没有忘记顺手拿走一份星球日报。一般来说,在城市的边缘地带靠近围墙的地方,总是能够找到一些小旅馆——或者是赌场,红灯区一类的东西,至少这些在哥谭是相当受欢迎的。大都会在这方面没有哥谭做的好,然而总归还是不能免俗。布鲁斯很满意自己找到的那个小旅馆,如果不是因为大都会的阳光太过明亮,这个小门面搬到哥谭也是毫无违和感的。

 

他低着头走过去,坐在前厅的女人浓妆艳抹,还专注于她的指甲,看都不看布鲁斯一眼。他走过去,看见摆在桌子上的小纸条上面用看不清的字迹写着住宿十美元一天。布鲁斯从兜里掏出来两张油腻腻的十美元扔在桌子上。

 

“一天。”布鲁斯压低头,他这次出来得匆忙,按照蝙蝠侠的标准来说,假身份的漏洞有很多。然而上天总是愿意遂他的意,那个女人显然不想和他多说话,从柜台下面随便拿了把钥匙扔给了布鲁斯。

 

“四号房。”

 

布鲁斯推开房间的门,一股潮味往他的鼻腔里钻过去。地毯上显然有什么黏糊糊的不明液体,鞋子走在上面的触感让人联想到沼泽地。布鲁斯转了一圈不大的房间,不出意料地发现有几个摄像头。他随便拿了几张破报纸把摄像头挡了个严实——在这种地方,都用不着他用其他画面替代摄像头,反正谁知道这些可怜的摄像头哪个是坏的,哪个又是好的。

 

布鲁斯坐在床上,把电脑打开,连接上韦恩集团的卫星。很快,大都会的整个地形图都已经扫描到了他的电脑上。他将之间跟踪到的超人出现的位置和他所扫描到的地形图进行了重叠,发现超人曾经出现过的一个市中心偏外的位置,是一处价格还算便宜的单身公寓。布鲁斯——或者说现在在简易蝙蝠电脑前的蝙蝠侠将这个位置标记了。等到稍微晚一点的时候,他或许可以到那里和超人见上一面。至少在摸清他底细的情况下,和他划清界限:他保护他的哥谭,超人守着自己的大都会。蝙蝠侠自然不会没事往大都会跑,但是在布鲁斯眼里,超人上次“多管闲事”造成的后果,恐怕不是超人自己能够承受的。哥谭办事总是会有哥谭的一套方法,外地人学不会,更别提外星人了。

 

接着他开启了蝙蝠电脑的最高防火墙模式。布鲁斯准备连接上了莱克斯卢瑟的卫星。莱克斯集团的卫星也有导航的服务,因此他隐身于成千上万个服务用户之间非常简单。布鲁斯通过莱克斯集团的卫星一路顺藤摸瓜,直到他发现了一个多层加密的大文件,文件夹的名称只有一个字母S。

 

S?布鲁斯思考着这个字母的含义。莱克斯本人是一个非常细致的人,布鲁斯攻破的又是其私人的网络,通过他其他的文件分析,可以看出来他有着极其严重的强迫症和控制欲,所有的文件都通过某种他自己制定好的顺序分类,只有这个S,并不属于任何序列之中。

 

凭着直觉,布鲁斯将这个文件拷贝下来。接着他又在卢瑟的文件系统中寻找到了大都会和哥谭市最终的翻转蓝图,这个蓝图大约是十几年前的。如果布鲁斯没有记错的话,韦恩和卢瑟两大企业都拥有这个翻转的蓝图,只不过韦恩企业的蓝图还要更早一点,许多地方也有了改动,基本失去了实用价值。而莱克斯卢瑟的这份大体上是十几年前的,布鲁斯看出来他近期又对这份图纸进行了细致的改动,基本符合现在城市翻转的现状。

 

莱克斯卢瑟做这个统计图纸要干什么?据布鲁斯所知,现在哥谭市和大都会,基本上都没有可以再次利用的土地了,因此韦恩和莱克斯集团都有向外进行扩张,然而现在莱克斯卢瑟回头对大都会市内的情况再次统计,不得不让人开始怀疑。

 

他将这份图纸也拷贝了下来,和那个名称为S的文件放在一起。接着他将互联网和定位系统都关掉,开始准备将文件进行解密。这耗费了布鲁斯不少的时间,可最后的结果让他凑近了电脑——这是他惊讶的表现。

 

莱克斯卢瑟对于超人做了一份精准无比的归档。布鲁斯用最快的速度阅读着,它罗列了超人的所有超能力,当然也有所有弱点:看不透铅,红太阳会使其失去能力,以及对于他致命的氪石。甚至超人在地球的极地拥有一个孤独堡垒,莱克斯卢瑟都将位置记录得清清楚楚。至于他的卫星……

 

布鲁斯继续看下去,卢瑟的卫星技术按说已经非常完整了,虽然稍逊于韦恩集团的卫星技术,但是无论如何也能狠捞一笔。然而他想要达成的技术,是通过卫星进行远距离的激光定点攻击。这种大型的武器韦恩集团也没有研制过,不过最新的技术开发中有关于太阳光的精准折射以及太阳能的高效率利用,如果稍加变动,莱克斯卢瑟就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看到这里,布鲁斯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如果莱克斯卢瑟想要这种高杀伤,小范围的武器,很显然并不是针对某一个大型团体的,可能只是针对一个非常小的组织,甚至说可能只是针对一个人。然而为了超人,耗费那么大的资金,布鲁斯觉得这应该是一笔赔本买卖。

 

他想要再看一眼那份大都会与哥谭市翻转的蓝图,然而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显示页面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这个号码只有三个人知道,除了阿尔弗雷德和布雷克,剩下的唯一一个人就是克拉克了。布鲁斯接起电话,果不其然听到了克拉克的声音:

 

“您好,请问是韦恩先生吗?”

 

布鲁斯迅速地将电脑的定位系统打开。他的手机和电脑互相连通,他可以通过通话,判断电话另一端的人的地理位置,当然,这个工作只有在电话接通的时候才能够完成。对于克拉克,布鲁斯一直都有一种特殊的印象。表面上看他是一个内心淳朴的,来自美国中西部的记者,他的内心几乎没有其他难以猜测的地方,但是蝙蝠侠的直觉一向非常的准,能够给他留下特殊印象的人都不是一般人,比如布雷克,比如赛琳娜,又比如他在佛罗伦萨遇到的一个女子。布鲁斯甩甩头,他的电脑正在用最快的速度寻找克拉克的具体坐标。

 

他伸了个懒腰。他已经坐在这里好几个小时了,长时间在昏暗的环境里盯着电脑屏幕让他的眼睛有些干涩,嗓子也有一点喑哑,不过这正好。

 

“克拉克……你知道打扰人睡觉是很不合时宜的事情吗?”

 

对面人呼吸声停了一下,布鲁斯甚至可以想到小记者有些自责的表情。看吧,他就是这样的人,小镇男孩。

 

“非常抱歉布鲁斯,我……我没想到你现在还没有醒。”

 

“至少现在已经醒了。”

 

“布鲁斯,你让我给你打电话,有什么事情吗?”

 

的确是有事情,我想确定你的位置,布鲁斯想。

 

“难道给别人电话号码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对方拨通吗?这两天我都在怀疑你是不是根本就没有手机。”

 

“我害怕打扰到你,……更何况地下是没有信号的。”

 

“我今天既然已经来了大都会,之前肯定已经从哥谭市出来了,这之前你完全有时间给我打一个电话。以及你不想知道那只猫怎么样了吗?”

 

“当然!但是我觉得有潘尼沃斯先生在,它一定活的很好。”

 

“岂止是很好,都不用阿尔弗雷德操心,它自己就能在我房子外面的草地上撒欢了。”如果不算上它把自己放在吧台上的酒碰掉多少瓶,在自己的地摊上掉了多少猫毛的话,它大概还是个不错的宠物,布鲁斯想。

 

“是么,那看起来它很有活力啊,有机会我会再去看它的。”克拉克在电话那头轻笑。微笑的气流声通过无线电传到了布鲁斯的耳朵里,尽管经过了层层失真,但仍然能够让他的耳朵瘙痒起来。

 

他盯着电脑屏幕,终于,克拉克的具体坐标出现在了电脑上。然而结果却让他暂时无法对电话另一端的克拉克做出回应。

 

“布鲁斯?布鲁斯你那边发生什么事情了?”克拉克的声音将布鲁斯勉强从震惊中拽了出来。

 

“克拉克,你现在在哪里?”布鲁斯拿着手机的手有些僵硬。

 

“我在我的公寓里啊,布鲁斯你怎么了?”

 

“你周围有别人吗?”

 

“没有,只有我一个人。你遇到什么事情了?”克拉克已经准备好随时从窗户飞出去了,布鲁斯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不对劲。

 

“我没事……这里有点急事,一会再打给你。”布鲁斯将电话挂掉。他刚刚经历了一件,足以让蝙蝠侠震惊的事情。

 

——克拉克的定位,和标记过的超人的位置,非常完美的重合了。

 

TBC

 

*1:关于布鲁斯的打扮请见下图。找一张芭乐不那么帅不那么可爱的图真是太难了。



评论(40)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