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14-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作者的废话:日更成就达成!为自己鼓掌!另外求大家一件事情,如果我的文章OOC了,特别是对于老爷的人物塑造上,请务必在评论告诉我!!我承认,虽然我已经高二了,但我的年龄在超蝙这个圈子里面还算比较小,虽然努力地挤时间撸了几遍电影,难免会有理解不精的地方。诺兰三部曲真的好,我还太年轻,肯定是悟不到其中最真核的东西,请给位读者大大一定要给我指出来,帮助我更快的进步,毕竟我们都爱他们。

---------------------------------正文的分割线---------------------------------

第十四章

 

蝙蝠侠没有穿制服。大都会的光污染实在是严重。相比起来,他已经开始想念自己的哥谭了。他并不想在大都会久留,就像是一个放心不下家中孩子的父亲一样,他有点放心不下哥谭市。他相信布雷克的能力,至少他在夜巡的时候不会出太大的差错,更何况还有阿尔弗雷德。然而他需要处理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就比如他现在需要打探的:为什么超人会出现在星球日报?

 

当他出现在星球日报的大金球下面的时候,他灵敏的感官让他知道,这座大厦里的人几乎都要把目光穿透玻璃窗了,可真正下来迎接他的只有克拉克,和一位非常美丽的女性记者。

 

出于他自己的绅士风度,以及常年应付美女的经验,他笑着走过去,牵起那个女记者的手,放到唇边轻轻一吻:“非常高兴见到您,美丽的小姐。”

 

布鲁斯韦恩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他能够将任何地方变成高贵优雅的晚宴现场,即便现在周围还有赶着要上班的人群,旁边的马路汽车喇叭声仍然刺耳,以及阳光刺眼得要命,可布鲁斯似乎还是在旁边变出了喷泉,音乐,和甜点。很少有女性能够拒绝他的个人魅力,从他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再到他袖口迷人的古龙水,统统可以成为女性的杀手。

 

然而布鲁斯很快就知道,面前的这个女记者并不是一般的货色——当然,能够和克拉克站在一起,从神态上来看克拉克对她还有敬慕之情,这样的女子当然会出乎布鲁斯的意料。她不动声色地手在布鲁斯的手里转了个个,变成了最为正常和公务化的握手的姿势。

 

“非常欢迎您,我是露易丝莱恩,是克拉克的同事兼朋友。”她冲着布鲁斯笑了笑,“现在还是上班的时间,办公室可能会有一点点吵闹,我们就直奔主题吧,我们在顶层准备了一间非常舒适的屋子,正好可以完成我们的访谈——不过我想您也没有那么好心想要白送星球日报一个人情?”

 

布鲁斯看向克拉克,克拉克耸了耸肩。露易丝就是这样,尖牙利齿,一语就点破了布鲁斯更深层的想法。“为什么不让我看看你们的办公室呢,露易丝——我应该可以这么叫吧?来一次大都会对于我来说可是不容易,不论是从时间上还是从路程上,我好歹还要倒一下时差,我想你不会拒绝我这个小小的请求?”

 

“当然,如果您执意想要参观的话,我是不可能拒绝您的。”露易丝转头,留给布鲁斯和克拉克一个背影,“请您跟我这边走。”

 

这个时候克拉克才能插上两句话,他透过那两片厚厚的镜片看着布鲁斯:“你好呀,你能来这边真是太好了。”

 

大都会的阳光这个时候终于有了点它的好处:它将克拉克的蓝眼睛照射得更加通透好看了,如果没有这副眼镜……布鲁斯在适当的时候停止了想象,因为露易丝已经在电梯的门口叫他们了:“先生们,如果你们叙完旧就请赶快吧!”

 

“每天早上这个电梯都会超载……我很担心它会不会坏掉,通常我都会被挤在最里面,因此想要突破人群到自己的楼层真是个不容易的工作。”克拉克很少经历这么清净的电梯,只有布鲁斯,露易丝和他自己三个人。他忍不住对布鲁斯说出口的时候,他才发现尽管他们才见过三面,他几乎已经将布鲁斯看作是一个可以吐露生活中小小的不顺的朋友了。

 

布鲁斯很愿意坐下来和克拉克好好谈一谈,或许可以享受一个午餐——但是这要在他确定了超人的位置之后才可以。他的简易版蝙蝠电脑不可能带在身上,阿尔弗雷德此时也正在睡觉,他也不能做出通过韦恩集团的卫星连接到蝙蝠洞这么冒险的举动。然而关键的线索就在眼前,他却不能有所动作的感觉实在是太差了。

 

电梯很快就到了星球日报的办公层。布鲁斯刚刚迈出来就差点被一个拿着咖啡的记者装上。那个人很显然也是忙得脚不沾地,完全没有注意扶了他一下的就是布鲁斯韦恩。也许刚刚在楼下布鲁斯感觉到的许多目光仅仅集中在他的身上几秒钟,接着那些目光又回到了自己桌前的工作上。这样的地方,在一片杂乱中却能有其中内在的规律可循,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工作——绞尽脑汁为了这个月的奖金,已经下个月自己还能够有薪水可以拿。布鲁斯抬头,承重柱上挂着的电视机朝向了各个角度,确保了每一个角落的工作人员都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现在电视上播出了什么重大或者不那么重大的新闻,然后确定今天的头条到底是什么。

 

露易丝指了指最远处的一个玻璃门:“那里是我们主编的办公室,他今天很忙,恐怕不会有时间好好欢迎您了,韦恩先生。我想,您要是没有别的什么事情的话,我们可以到楼上去,泡一杯茶或者是咖啡,开始我们的工作?”

 

布鲁斯环视了一圈整个办公大厅:“说实话,要不是因为哥谭和大都会实在是没有什么太多的舆论重合……我是真的很想买下星球日报,现在纸媒既然已经有那么多困难,您这么美丽的记者小姐万一丢了工作实在是不公。”实际上,布鲁斯很欣赏星球日报内的氛围,至少现在认真做新闻,认真挖掘真相的媒体已经不多了。他倒是很想出资支持星球日报,可这样韦恩集团的董事会估计会把他骂个狗血淋头——在会议上睡觉不算什么,去一趟大都会花掉许多无谓的钱,还要继续承担纸媒的亏损,董事会哪个老头子都不想吃这样的亏。

 

露易丝皱了皱眉:“纸媒已经开始不景气了,我想您这样的人恐怕是不能理解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生存的方法吧。”

 

“露易丝!”克拉克小声地叫了一声露易丝的名字,拽了一下她的衣袖。接着他转过头来,冲着布鲁斯不好意思地挤了挤眼睛。布鲁斯仿佛能够从他的眼睛里面读出来他的歉意:露易丝就是这个样子,她心肠还是很好的,你就忍忍吧。

 

不明白这个大个子有什么可抱歉的。布鲁斯本来也没生气,看见克拉克的神态反而被逗笑了。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信任克拉克,这对于布鲁斯韦恩来说倒是没什么——对于蝙蝠侠来说麻烦可就大了,不过幸亏他只是一个大都会的记者,大概和自己的另外一重身份不会有太多的纠葛,因此当做一个朋友来说也许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布鲁斯这样想,丝毫都没有发现,自己的生活中多久没有出现过“朋友”这个词了。上一个他愿意信任的朋友还是哈维登特。

 

星球日报的访谈间很显然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这里的采光是最好的,布鲁斯的位置是侧对着阳光,这样既不会让他觉得很刺眼,也不会让他拍出来的照片显得他太黑。至于为什么布鲁斯断定这次会有摄影师的出现,当然是因为他发现这个房间里面还有一个人早早地等待着他。

 

那是个小个子男人,脖子上挂着一个照相机:“我想您就是韦恩先生吧,我是吉米奥森,很高兴见到您。”

 

露易丝已经掏出了她的录音笔,坐到了布鲁斯对面的椅子上,而克拉克也已经掏出了他的记事本。布鲁斯坐在那张舒适的单人沙发上,不知道怎么的竟然有一些紧张了起来——可能是因为露易丝的强大气场,或者是因为克拉克带着笑看向他的蓝色眼睛。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这种纯粹善意的眼神看着他了。

 

吉米已经找好了角度,从侧面给布鲁斯拍下了第一张照片。

 

“韦恩先生,”露易丝开口,“尽管项目还不明朗,但您已经选择了卢瑟作为您的合作伙伴,是否代表了您对他的信任?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代表着您对他曾经的违反法律的行为的不知情,或者说,您知情却不在意?”

 

第一个问题火药味就很浓。旁边吉米拍照片的声音咔擦咔擦,似乎他们三个人是站在统一战线上的,自己就是那个被针对的敌对分子。布鲁斯向克拉克的方向看了一眼,克拉克冲他摆了一个无奈的表情,看起来他也没办法让露易丝对布鲁斯手下留情。

 

“露易丝,我想你没有必要用这样的唇枪舌剑直指我吧,我只是过来洽谈有关项目,并不能够确定韦恩集团和莱克斯企业会不会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说实话,董事会那堆老头子的想法我永远都不能明白,但是我想,如果卢瑟先生真的如同你们所说的,有违法犯罪的嫌疑,韦恩集团一定不会坐视不理的。”

 

克拉克冲他眨了眨眼睛,布鲁斯在想什么时候这个人才能够收一收看着自己的眼神,他当然知道克拉克大概是看着所有人都会笑,但他这样,布鲁斯觉得自己对面似乎坐着一只大型犬,这让他几乎没有办法专心应付露易丝的提问。

 

“韦恩先生,您有没有想过如果您与莱克斯卢瑟的合作产品被用于反人类的用途,尽管它能够为韦恩集团带来巨大的收益?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您会如何处理?”

 

布鲁斯挑眉,他之前虽然不信任莱克斯卢瑟,但是没想到星球日报的记者提问竟然如此具有导向性。“或许我应该问一下,莱克斯做了什么,让星球日报最美丽的记者小姐对他有如此大的偏见?”

 

“首先我需要声明,那并不是偏见。媒体的任务之一就是揭示光鲜亮丽表面下的不堪。至于为什么我对于卢瑟先生有所谓的‘偏见’,我并不想谈论太多。”

 

TBC

评论(16)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