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13-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作者的废话:喜欢的话请在评论告诉我——你们的喜爱是我前进最大的动力!深夜偷偷摸摸更一波,应该没有人会看见2333

------------------------------正文的分割线---------------------------------

第十三章

 

“肯特,你对布鲁斯韦恩做了什么?”克拉克被这个声音惊得几乎要猛地蹿到天花板上面,然而他忍住了自己的这个冲动——他本来的薪水就不多,如果再加上一个星球日报的天花板,恐怕他就连饭都吃不起了,尽管从理论上讲,他并不需要吃饭。

 

“布鲁斯韦恩要来大都会,并且说要给星球日报一个专访!”佩里的声音大的惊人。现在已经下班五分钟了,办公室里已经远远没有上午那么拥挤,一半的人已经离开,而克拉克正在收拾东西,他也即将要离开,如果佩里没有叫住他的话。这个时候办公室里面剩下的一半人被佩里的这声惊叹惊得将目光投向了这边。好吧,即便自己是钢铁之躯,恐怕现在也已经被扎成筛子了,克拉克想。可本着对自己工作的负责,和对布鲁斯韦恩这个声音的敏感程度,他还是大着胆子问了一句:

 

“你说……什么?布鲁斯韦恩要来大都会?”

 

佩里很少有那么容光焕发的时候,大多数是在自己的报纸又打败了对家报社,拿到不得了的独家新闻的时候,显然现在的情况属于前者,甚至还要更甚于前者:“肯特你真是太能干了!布鲁斯韦恩点名说要星球日报的克拉克肯特为他做一个专访,他说他对你们两个人的会面十分的……印象深刻。至于原因又十分的……复杂?不管怎么样,明天上午十点钟韦恩就要到这了,我希望到时候经过一个高水平的专访之后你能给我拿出来一份完美的专访。”

 

吉米不可置信地看着克拉克:“所以我还是摄影吗?”

 

“当然!”佩里叫道,“还有露易丝一起过来,你们三个人老相识了,一定要把韦恩这块肥肉给我叼住了!”

 

克拉克在短暂地接受了同事的目光洗礼过后,拎上自己的包几乎用了超级速度离开了星球日报的大楼。这个时候,城市还有大约半个多小时翻转,街上已经几乎没有人了,太阳才刚刚开始向西边坠落。他的单身公寓离市中心不是特别的远,没有出租车的话他自己加快点脚步跑回去也是来得及的。克拉克并不想在自己是个记者的时候使用自己的能力。他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的时间本就不多,他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再将自己非人类的一面拎出来,提醒他自己并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

 

他就这样一路小跑回了自己的公寓,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穿在衬衣里面的超人制服上有一个小小的定位装置。那实在是太隐蔽了,有放在了他的披风上,以致于在克拉克把他扔进洗衣篮里的时候,他都没有发现。他将自己再次甩进了热水里面,用最快的速度简单冲了一个澡,这个时候距离城市的翻转只有不到十分钟了。他爬出来,将自己的贵重物品全都扔进自己的胶囊里面,然后自己也爬了进去。

 

他自己的胶囊是可以定制的——主要是内里的背景。就和最畅销的热款一样,克拉克的胶囊内部背景也是星空,广告说它能够让人宁静,但这星空显然对于克拉克本人来说是意义不同的。

 

他是真正去过宇宙的人,他想,哪里有这么好看的地方,宇宙中大多数都是无穷无尽的黑暗、冰冷和虚空,只有地球上,才能透过大气层看见这样的美景。就连他最近一次进入太空,看见的景象都远远谈不上令人心旷神怡。毕竟那个时候他正被恐惧毒气影响着。

 

他闭上眼睛。有的时候神是不公平的,他想。像地球这样美丽的行星,就连看向宇宙都是一样的美。

 

胶囊内拥有一种催眠的机制,大多数人类进入胶囊并打开催眠的功能后十分钟内就能够进入梦乡,当然失眠的人和超人都除外。克拉克明显属于第二种情况。十二个小时的睡眠对于氪星人来说还是太多了,因此每天至少有两个小时,他会漂浮在他自己的胶囊里面看书,或者是什么都不干,静静地听着城市翻转,然后哥谭苏醒的声音。他今天也有些别的小任务要做,他想。

 

他将自己的超级听力充分利用了起来,开始追踪那天他在哥谭遇到的那个黑漆漆的身影。那个人大概是想要扮成一只猫?他当时处于恐惧毒气的影响中,只能模模糊糊看到那个人头罩上面的两个小尖耳朵,看上去很像是猫咪耳朵的形状。这让他看上去……好吧,克拉克想,自己不应该在背后议论别人。

 

他叫什么名字?被深埋在地底,再加上哥谭市的建筑有不少都掺了铅,这让他不能看清那个人的样貌。他是和另外一个人一起行动的,另外一个人的声音和他的一样,大概都经过处理……

 

那个人叫他蝙蝠侠?克拉克笑出了声,这的确不能仅仅怪他自己,蝙蝠的耳朵,和猫咪的耳朵,不细致的话看过去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他既然说是蝙蝠,那便是蝙蝠吧。克拉克将自己的眼睛闭上,静静听着在他身上几十米的地方,哥谭的夜风刮过蝙蝠侠披风的声音。

 

在这样安静的氛围之中,他突然想要给布鲁斯打一个电话。他掏出来布鲁斯塞给他的电话号码,兴致勃勃地想要拨打的时候,突然便想起了,他现在被深埋在地下,是没有手机信号的。他叹了一口气,将已经输入的手机号码存入了联系人之中。布鲁斯这个名字,很显然排在了靠前的位置,但还并不是第一个。

 

他盯着手机屏幕,白色的屏幕光渐渐地黯淡了下去,接着他也就在慢慢卷过来的倦意之中睡着了。

 

另一边,蝙蝠侠今天需要提早结束自己的事务。今天布鲁斯韦恩需要赶往大都会,这就代表着他必须在城市再次翻转之前回到蝙蝠洞换上布鲁斯的行头出城。哥谭市可以交给罗宾暂时看管——反正他现在除了布鲁斯韦恩的保镖之外也没有正式的工作。他冲旁边穿着罗宾制服的布雷克点点头,对方就按着昨天已经定好的夜巡路线跳进了哥谭市的灯火之中。蝙蝠侠跳回蝙蝠车,思考着他这次前往大都会的任务。

 

首先,也就是他来到大都会的第一要务,他需要找到超人的位置,如果有可能,和他进行一次更加深入的交流,必不可少的找出他的弱点,以防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可以牵制他。当然,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就属于非常标准的意外情况。

 

其次,关于莱克斯卢瑟的项目,他曾经提出过希望韦恩科技提供人造卫星的相关技术支持。鉴于他也拥有自己的卫星,甚至是拥有自己的导航系统,蝙蝠侠认为他更需要调查一下莱克斯的更深层目标。“您在做生意的时候更要小心,布鲁斯少爷,特别是面对着曾经有过那么多案底的,同样深不可测的生意对象。”阿尔弗雷德不愧是抚养他长大的人,布鲁斯心中想的什么他都一清二楚。大概他需要带着自己的特制电脑去,连上莱克斯集团的内部网络,或者是他的卫星。

 

等到蝙蝠侠完整地考虑完这些东西的时候,他已经进入了蝙蝠洞。他用最快的速度换上了一身整齐的西装,并且让阿尔弗雷德用他的深蓝色领带打了一个漂亮的温莎结。

 

“好的,如果您不打算再披上披风到城里和人打架的话,那这身行头就足够了。”阿尔弗雷德再次审视了一遍布鲁斯。于是布鲁斯在阿尔弗雷德道德注视下,踩着昂贵的皮鞋,用极其灵巧的身姿避开蝙蝠洞中滴下的水,然后闪进了一条溶洞中的小路不见了。那又是一个秘密的通道,接下来布鲁斯韦恩会出现在哪里,谁都不知道。

 

几个小时之后,记者们果然在出城的一条路上拍到了布鲁斯的豪车。他在城外的一家旅馆停了下来,然后在那张大床上无聊地看着手机。他看向窗外,此时的哥谭闪烁着灯火实在是好看。布鲁斯突然想起,这个手机的号码,除了阿尔弗雷德和布雷克,恐怕只有一个人知道了,而自己刚刚可能有那么一瞬间,在期待这个电话响起来。

 

他摇摇头,克拉克现在正在地下,不管怎么说,至少手机信号是不通的,不是谁都能直接用卫星通话。

 

TBC

评论(30)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