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9-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5 6 7 8

作者废话:净化tag。看不惯那个挂幽灵酱的,那么可爱的小萝莉,还是个孩子,喜欢超蝙认真产出有什么错。不和那种人计较。请大家多多产粮净化tag么么哒。(我也是个十六岁萝莉请大家轻拿请发我也不是变态么么哒嘻嘻嘻)

------------------------------正文的分割线--------------------------------

第九章

 

罗宾在黑暗中观察着。他的眼睛能够很好地适应黑暗,而他的猎物却并不是。瞬间的黑暗会使人致盲十秒钟左右。他站在集装箱货车的一角,将一个背对着他向后毫无章法后退的人干脆利落地击晕。

 

他的目标们还不知道他们之中又失去了一个战斗力,但他们已经懂得聚拢在一起。其中一个高声叫道:“我不管你是什么怪物,我们有枪,一梭子子弹过去你就是个死物!”

 

“不会……那阴魂不散的蝙蝠怪物不会回来……”

 

“老子看着他炸成灰的!他要是敢回来,我这还有一个祖传的十字架——”布雷克听见其中一个人絮絮叨叨地念了段破碎的圣经。颤抖的声音暴露出他的猎物们的恐惧。

 

“恐惧,能让人失去判断能力,让目标在恐慌中束手就擒。”布鲁斯在训练他的时候低声说,“你要利用黑暗,出其不意,你不是个战士,你是个刺客,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正面冲突。”

 

罗宾屏住呼吸。还剩下五个人。他用抓钩将自己吊上车顶,听着下面的脚步开始乱了起来。他们大概在寻找自己,他想。哥谭的风声非常响,这给他的行动带来了极大的掩护。他的斗篷被风吹了起来,从背后看起来更像是那个哥谭的传奇了。他在黑暗中用极快的速度甩出一枚蝙蝠形状的飞镖。那形状和他的导师的有些不一样,那是更加适合他自己的设计。他暂且还不能够像他的导师那样完美地控制自己的力气。但这枚飞镖仍然能发挥出他的最大用处——它成功地放倒了一个人。

 

但这也让罗宾的位置暴露了。剩下的四个人冲着他的方向开了枪,枪声划破了哥谭的夜空,幸亏这里远离此时最为忙碌的码头。布雷克从车顶跳下,他能够感受到几颗子弹击中了他的斗篷,如果斗篷此时还顺从重力搭在他的后背上,他不敢保证此时自己还能够有足够的行动能力。然而他开发出了一种斗篷的新用法:他在跳下车顶的一瞬间将斗篷的形状固定成为蝙蝠翼,此时子弹打上去就会减少许多对他自己的冲击力。他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达到自己导师的灵巧度,这样他就不需要这个方法的。多一个装备,他就会有更多的依赖性,将来受牵制的可能性就越大。

 

他跳下来,顺势解决了一个人之后,刚想将枪管报废,却听到自己背后有枪上膛的声音。本能让他回头,右手抓了过去,可却被那个人一把抓住,枪管顶在了自己的头上。此时还剩下三个人。然而他已经被这三个人包围了。

 

他被迫举起双手,向后退去,寻找着可以脱身的机会,然而这三个人步步紧逼,几乎都要贴到他的身上。他握紧了那两根短棒,手指在高压电的按钮上摩擦着。

 

“不是那个蝙蝠,大概又是个怪胎——啊!”一个人将手电筒举到了他的脸上,这让他短暂地失去了视觉。然而他的听觉告诉他,他发出了一声惨叫。接着是一阵凛冽的风,几乎要划伤他的制服。

 

他笑了一下,他的导师终于重新出现在了这个城市中,剩下的两个人已经被吓傻在了原地,他的导师冲着他们的脚下扔了一个球状物,突然弹出的绳子将他们两个人的脚绑在了一起,瞬间便使两个人失去了行动能力。布雷克抓紧了时机,冲过去,将那两个人的枪支扔到了他们够不到的地方。

 

“罗宾,”那黑色的怪物低吼着,在纯黑色的制服里露出的下巴惨白得吓人,他几乎就像是一个夜色中的鬼魅,一个行走在城市边缘的长着獠牙的吸血鬼,“你做的不够好。”

 

布雷克点点头,他看不见他导师的表情,只能继续听着他用那种低沉的,去感情的语调说:

 

“我希望你成为一个刺客,不代表你不能成为一个战士。这座城市里只有你一个人,你不光是刺客和战士,更应该是指挥官,你自己就应该是一个军团,因为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对抗所有。”

 

布雷克点点头,他知道他应该学的还有很多。他没有使用变声器——毕竟不是所有人的声音都像是布鲁斯韦恩那样人尽皆知。“这艘船上的货物都在这两个集装箱里,应该是毒品一类的东西。”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转过头盯着两辆车:“只有两个集装箱?”

 

布雷克点点头,看着自己的导师窜上车,然后联通了通讯网络:“便士一,帮我搜索一下这个里面是什么东西。”

 

“抱歉先生,里面似乎有防检测涂层,我想您只能通过自己来寻找真相了。”布雷克听见耳机里阿尔弗雷德熟悉的声音说。

 

蝙蝠抬手,用手臂旁边锋利的倒刺划开了一个箱子。瞬间大量的白色烟雾冒了出来。蝙蝠侠没有闪躲,只是向着罗宾大喊:

 

“戴上呼吸器!”

 

对于自己导师的命令,布雷克向来都是用最快的速度执行的。他瞬间将呼吸器塞到了自己的嘴里,却还是不可避免地吸入了一点气体。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哥谭已经变成了那个落满白雪的,一片死寂的城市。他的瞳孔无法控制地放大,直到他被胳膊上的刺痛拽回了现实。

 

他看到蝙蝠侠为他注射了一管液体:“恐怖毒气,我有抗体,现在你也可以抵挡小剂量的了。”

 

他眨眨眼睛,周围又变成了普通的哥谭夜景。他在还很年轻的时候,听说过这件事情,只是他没想到,时隔十年左右,它居然又回到了哥谭。

 

“蝙蝠,非常感谢你帮了我这样一个忙,这位小朋友是?”

 

蝙蝠侠转过头:“克莱恩*1。”

 

那个人——如果还能够称其为人的话。布雷克眼中看到的那个人形的物体,形态上和稻草人更接近。十根手指上有十个注射器,连接到他的衣服里面。

 

“我是稻草人,可怜的克莱恩十年前就不存在了。”还真的叫稻草人,布雷克有些幸灾乐祸地想,然后他又被自己下了一跳:尽管是这么棘手的敌人出现在了眼前,但他的导师仍然能够将安心的气氛传达给自己,他现在要放松得多。

 

蝙蝠已经将蝙蝠镖拿在了手里。他保持着绝对的静止。布雷克将手放到了自己的两根短棒上,然后将他们合为了一根长棍。

 

“罗宾。”蝙蝠侠喊了一声。布雷克立刻就保持着和他的导师一样的静止。然而对面的人却笑了起来:“罗宾?打扮的和你还挺像,是你的接班人吗,蝙蝠?”

 

“你想要什么。”

 

“我什么也不想要,我今天只是来欣赏烟花的,只是凑巧经过这里而已,蝙蝠。不过感谢你帮我验收了一下我的烟花。”

 

这个时候,在布雷克还在思考那个人口中的“烟花”是什么的时候,蝙蝠侠已经将那个人制服在了地上,他没有挣扎,只是趴在地面上笑出了声。他的那张简陋的稻草人面具摩擦着哥谭沾满了灰的地面,和地上的泥水混合在了一起。

 

“哈——蝙蝠,”那个人发出嘶哑的声音,“今天晚上风很大啊,最多再有一分钟,我们就能欣赏到最美丽的哥谭了——放心,我不会忘记我们的好姐妹大都会的,烟花足够多!”

 

“炸弹在哪!”蝙蝠侠将稻草人翻了过来,脚踩在他的脖子上,用一种恐怖的声线威胁着他。

 

然而那个稻草人却继续大笑着:“蝙蝠,我们都是老朋友了,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不过这也无所谓了不是吗?你这样对我是没用的,恐惧,我们都是依靠恐惧而生的,等到哥谭陷入了这种美好的情感之中,我们也可以陶醉其中……当然还有你的小朋友……啊!不要,不要碰我的药剂!那是我刚研制出来的,只有这些!”

 

“告诉我,”蝙蝠凑近稻草人,“炸弹在哪里?”

 

稻草人的气管被蝙蝠侠压迫着,几乎无法呼吸,他只断断续续说了几个单词:“一分钟之内……”

 

布雷克也知道了。还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那个隐藏在集装箱之中的炸弹就会爆炸,刚刚自己吸入的气体就会蔓延到整个哥谭,甚至和白天的大都会——他仅仅吸入了那么少的剂量就心跳加速,出现幻觉,这么多的气体,可想而知这两个城市会遭遇什么。

 

或者,可能不需要这么短的时间。一瞬间,集装箱便燃起了火光,发出了巨大的爆炸声。那橙红色的火光照亮了这片哥谭的夜空。他们三个人都被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掀翻了出去。而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一个人影从天而降,用几乎不可用肉眼捕捉的速度来到了他们的面前。

 

那个人穿着蓝色的制服,身后红色的披风几乎融进了爆炸的火光之中。

 

布雷克还处于爆炸的晕眩中,他却听到自己的耳机里面,蝙蝠侠——或者布鲁斯骂了一句脏话:

 

“该死。”

 

TBC

 

*1乔纳森布莱恩:稻草人原名,此时稻草人的装束参考游戏阿卡姆骑士。强烈推荐大家玩一玩蝙蝠侠的阿卡姆系列。Steam总是打折,非常合适。我第二遍都快通关了。


评论(11)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