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5-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相关链接:1 2 3 4 

喜欢请在评论告诉我哦!你们的喜爱是我努力的动力么么啾!

--------------------------------正文的分割线-----------------------------

第五章

 

如果让克拉克形容一下自己此刻内心的感受,他大概会用这样一句话——就像是在氪星上啃着玛莎做的烤玉米那样。

 

是的,出乎意料的怪异和不出意料的寻常。多么怪异啊,那是一颗已经碎裂成尘埃的星球,他漂泊在一片无人深空中五年,只为了寻找一颗碎裂成尘埃的星球。多么寻常啊,他坐在家里,啃着母亲做的烤玉米,尽管那家只是在他的梦中出现过而已。

 

布鲁斯拦住了想要将他驱赶开的那个年轻人——他叫什么?布雷克,还是布兰克什么的,反正他听见了布鲁斯嘴里吐出了这样的一个名字。年轻人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布鲁斯,好像看着一个外星人那样。哦,他面前的确站着一个,只不过不是布鲁斯而已。

 

总而言之,布鲁斯答应了他有些越界的请求。他是个记者,是个身高六尺三寸带着几乎遮了半边脸的傻大个记者,而不是露易丝或者薇尔那样的漂亮记者,而且他还没有预约。

 

他坐在布鲁斯的敞篷跑车里面,还有点不太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布鲁斯的脸上出现了一个调皮的微笑,就像是还没有从刚刚宴会中走出来那样,然后用哥谭的口音,那充满了厚重而糜烂气息的口音,对他说:

“十分欢迎,我的记者先生,现在时间还早。”

 

这让克拉克十分紧张,以致于他问出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

 

“韦恩先生,您不知道今天哥谭会下雨吗?”

 

很好,他在说完那句话的时候,就感觉到刚刚停下来的雨又要继续了,因为有雨滴落到了他的眼镜上。

 

布鲁斯笑了一下,发动了自己的车子:“你们大都会记者面对布鲁斯韦恩是用这种问题开场的?我以为你会问一些什么更加刺激的。”

 

可的确是下雨了,而且雨还很急很快。它们迅速地砸下来砸在敞篷车里面,把车子里面昂贵的地毯弄湿了——那是块土耳其手工羊毛地毯。然后它们彻底毁掉了布鲁斯已经被猫毛毁的差不多的高定西装,和克拉克用了一堆发胶固定好的头发。那根卷毛掉下来了,坚挺地在克拉克光洁的额头上绕了一个小圈。

 

雨水非常凉,更别提布鲁斯还把车开得飞快。克拉克有一点欣慰地看到,他好歹还记得系上安全带。他偷偷地感受了一下布鲁斯的身体状况,只是用了一下听力,没有透视。布鲁斯没有发抖。他的眼睛里面闪着一种神经质的兴奋。克拉克当然不会担心自己会感冒,只是布鲁斯吹了这么多冷风,大概逃不过一场病。

 

他们在往偏僻的地方走,这一路上布鲁斯专注于怎么用极快的车速将克拉克或者自己甩出去。克拉克开始清醒自己并不晕车——他大概也明白为什么像布鲁斯那样的有钱人需要司机了:他们要不是不会开车,要不就是会让车上的人丢了性命。

 

克拉克努力在飞速行驶的车辆中找回一点自己的理智,比如说关心一下他们现在到底在往哪开。如果布鲁斯自杀也要抓一个垫背的话,他抓的这个垫背的大概不会让他自杀成功了。“我记得新的韦恩大宅已经成为孤儿院了,布鲁斯我觉得你不会想要——啊!”

 

布鲁斯一个急转弯拐进了一个连柏油路都没有的林间土路,现在或许可以说是泥路了。布鲁斯开车太野了,泥点子甚至都溅到了他的脸上。克拉克已经不敢想这昂贵车身上将会是怎样的惨剧了——说真的这是什么车?兰博基尼或者是特斯拉?他已经不想关心这些东西了。

 

“哈,你——你该不会觉得,我这样的人在哥谭只配拥有一处房产吧?”布鲁斯转过头,克拉克想要提醒他开车看路,更何况他一点都没有想要减速的意思。布鲁斯没有抹发胶的头发看起来一团糟,湿漉漉地贴在头皮上,而克拉克抹了发胶的头发估计会更加糟糕。但是在黑夜里,布鲁斯的一双眼睛出奇的亮,出奇的有神。

 

“呃……我当然不这么认为,那我们现在是在哪里,是不是已经出了哥谭……”

 

布鲁斯大声笑起来——他也不是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在社交场合他笑得越疯,人们就越爱看他,对他指指点点……他也不知道他现在是真心实意的大笑,还是习惯性地“社交大笑”,毕竟他和克拉克才认识没几天。

 

这个时候一个干燥温暖的毛球跳到了克拉克的膝头上。是那只黑猫,一直窝在布鲁斯的胸口,布鲁斯的衣服为他遮风挡雨,可他大笑时的胸腔震动让它窜了出来。克拉克把猫包进自己的衣服里。猫咪暖呼呼的身体让他的脑子反应过来:他们当然还在哥谭,尽管这里是森林,下面仍然还是紧密咬合着的机械,因为他们没有看见围绕着城市的墙——不高,却是翻转的边界,外面的世界是荒草与森林,农田与牧场,或者是像斯莫威尔那样的小镇,总之下面是坚实的,厚实的土层。

 

布鲁斯大概知道了克拉克终于反应了过来,他继续开他的车,只不过速度慢了下来——大概是因为他看到了面前有一片很大的,泛着迷雾的湖。现在是夜晚,任何湖水都会泛着雾气。

 

布鲁斯就把车随便地停在了林中的某一个空地上,这让克拉克环顾四周——如果布鲁斯每一次来这里都这样的话,那不远处的那一处灌木下面是不是也埋着这样的一处豪车?然而布鲁斯没有留给他那么多打量周围的时间。他一把拽住克拉克——连同他们的猫,他昂贵的皮鞋毫不在意地踩进了刚刚湿润的泥地里面。

 

他们往前走了两步,一艘小快艇停在岸边等着他们。克拉克往远处眯了眯眼睛,在湖的中央或者是另一边影影绰绰地有一个小房子。

 

“你该不会要把我带到少校的小木屋吧,汉密士?*”

 

布鲁斯抬头看了他一眼:“我看起来像是你的哲学导师吗,苏菲?你难道是不听妈妈的话,偷偷跑出来的小姑娘?”

 

可是——克拉克坐在快艇上,他仍然觉得那就是那个小木屋,但凑近了他才看得清楚,那是个透明的玻璃房子。他能从各个方向看到里面的各个角落,一点隐私都不会存在的完全暴露。可其实通往这个房子的唯一一条路就是这个小快艇。这个时候他回头,想要看看布鲁斯有没有将他的小船拴好再走近房子。

 

它不是红色的小木屋,克拉克有些遗憾。他只是觉得,红色更像是家的感觉,堪萨斯的农场那边,有不少邻居就将屋子刷成了红色。夕阳总会让它们变得更红更温暖,这个时候就会有炊烟从烟囱里面冒出来,然后他的鼻子里就会闻到各家各户的晚餐香味,和玉米以及未散尽的阳光味道混在一起——这是他心里红色的味道。

 

他们从平台上进入屋子,屋子没有锁门,毕竟没人能找到这里。与韦恩大宅不同的是,这个屋子充满了超现代与极简约的风格,和布鲁斯韦恩这个地方在某些地方也格格不入。克拉克一直认为,韦恩大宅那些实木的,真皮的家具更加衬得出他的贵族血统。

 

布鲁斯在客厅的一张桌子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猫咪在进入房间的一瞬间就从克拉克的衣服里跑了出来,尽情在布鲁斯的房子里面撒欢。出乎克拉克意料的是,布鲁斯的房子没有过分的大。

 

“所以,你说的专访,你想问什么?”

 

克拉克几乎要忘记,他为什么要跟着布鲁斯来到这个地方了。他大脑的主要工作仍然是打量这间屋子。他掏出自己之前准备好的问题稿件,果不其然看见那张纸几乎被雨水冲烂。

 

“好吧,韦恩先生……”

 

“布鲁斯。”

 

“——布鲁斯,”克拉克问出了第一个问题,而他觉得他根本不配去和露易丝抢那个普利策,“你多大了?”

 

布鲁斯把身体倚向了椅子,柔软的靠垫完美地托住了他的背。这个时候克拉克才发现,他们两个人的身上都还是湿透的,他不知道这看起来简约的椅子到底值多少钱,但毫无疑问地是布面肯定是湿透了。

 

他皱起眉头,好像是真的在认真计算自己的年龄似的:“大概,三十五岁吧?你要是愿意记得年轻点我随时欢迎。”

 

“你平常的爱好呢?”

 

“说真的克拉克,你们大都会记者采访都做的和人口信息普查一样吗?你们一定没有看过哥谭的报纸,极限运动,从云端跳下去什么的——疯狂的兴趣,不是吗?”

 

克拉克低头,他不知道还在整理自己的思绪。按说他应该问问和卢瑟相关的信息——只是他现在并不想,或者说是没有能力去思考这么多事情,他只能凭着自己的第一感觉,随便问布鲁斯些无伤大雅的问题。

 

“你的管家呢?我是否有幸见他一面?”

 

“他?大概正在为我做一些秘密的工作吧。我有告诉过你我的管家曾经是一名英国特工吗?就像是007那样的。”

 

布鲁斯的眼睛几乎都要合上了——他是困了吗?或者只是在给自己下逐客令?可他若是想把自己赶出来,何必要把自己带的那么远?

 

“克拉克,你该不会没有从宴会上把人带回家过吧?”

 

TBC

 

作者注:不好意思借用了本蝙的大房子让二代小情侣相相亲(大雾)……亨超本蝙什么的走肾去老宅也可以走的啊2333里面全部设定照搬BVS设定集里面的,真的是很好看的房子了。

 

*1:《苏菲的世界》中,主人公苏菲是一个十四岁的女孩子,不停地受到了他的哲学导师“艾伯特”的一些信件,里面都是关于哲学的一些讲解。信使是他的狗狗汉密士。苏菲正是跟着汉密士找到了他的住所——一所湖中央的红色小木屋,被别人称作是少校的小木屋。苏菲只有划船才能够到那里。说真的和本蝙的房子设定真的太像了,我看到玻璃房子的第一眼就觉得这是那个少校的小木屋。

评论(30)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