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二代超蝙】城市折叠中 -1-

Summary:大都会和哥谭是一个城市的两面——当二十四小时被分开,白天属于大都会,黑夜属于哥谭。一个巨大的城市机器,在永不停息地缓缓转动。而蝙蝠侠和超人,就如同这个城市的两面,旋转着又彼此相衬……

配对:Superman/Batman Clark Kent/Bruce Wayne(注:二代布兰登超x芭乐蝙)

分级:NC17(会有的)
原作:诺兰三部曲,超人归来,部分借用美剧哥谭市、游戏阿卡姆骑士及漫画设定

弃权声明:人物属于电影制作方和DC,城市翻转梗化用国产科幻小说《北京折叠》

预警:极度OOC OOC OOC致歉。

作者的小废话:长篇二代,请务必吃我二代安利。在大家疯狂刷正联的时候我居然写起了二代。


我手里有五章的存稿,接近两万字,大家可以放心追着看,大约 是两天更一章w如果喜欢的话,请在评论告诉我。对二代的爱让我疯狂产粮。他们真好看啊。


-------------------------------正文的分割线--------------------------------


第一章

克拉克怎么会注意不到他呢。

 

事实上,他很难不注意到任何一个人。他刚刚从遥远的宇宙另一端归来不久,有许多年不曾踏上过坚实的大地。不久之前他又遭到过毁灭性的打击,世界对于他来说就像是一个聒噪的收音机,而他找不到开关。

 

他能注意到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注意到他是在不是什么偶然的事情。偶然的是,他就是那个收音机的开关。克拉克在看到他的时候,脑子里啪嗒一声,收音机不再滋啦作响,开关完美地合上。

 

可惜生活不是言情小说,克拉克穿着小餐馆的侍应生服装,白衬衫黑领带还有一副老土到极致的黑框眼镜。男人对面坐着一个穿着蓝色连衣裙的女子,而他甚至都没有看自己——他的目光在看着不远处的一张空桌子。也许他是在愣神吧,大约是不喜欢的相亲对象。

 

布鲁斯用手指敲着桌沿,用了弹钢琴的手法。克拉克在不远处,清晰地听到手指敲击桌布发出的闷闷声响。砰砰砰,一下两下三下。

 

“卡农。”克拉克听见那个男人对面的女子这么说。

 

“你是怎么知道的?”男人笑了一下,目光没有移动。

 

“你的手指,来来回回靠近左边又挪回右边,规律太明显了。反反复复又回到原点,只有卡农了。”

 

“你不觉得你的理由太牵强了吗。”

 

“你哼出声了。”

 

男人似乎被噎到了,克拉克的唇角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便突然上扬。他注视着男人的表情,想要在里面找到一丝一毫的尴尬,但是他失败了。他反而更加被那个人吸引了。克拉克观察到他的眉毛靠的有些紧,那个人大概不是很快乐,总是喜欢皱眉,但他现在看起来真的轻松了许多,眼角眉梢全都放松了下来。

 

小餐馆里面插满了刚刚剪下来的紫色熏衣草,因此那股香味一直隐隐缠绕在克拉克的鼻尖。继而他深吸一口气,让香味充斥到自己的肺里,然后再吐出来。

 

突然一阵风刮过来,咖啡馆旁边的树叶轻轻地抖动了几下。克拉克注意到走进来一个老人,他坐在了男人一直盯着的对面的空座位上。他的同事和那个老人似乎是老相熟,很自然地为那个老人端进来一杯酒。克拉克能够闻得到那杯酒的苦涩味道。或许老人喜欢那种东西很正常。

 

老人拿起酒杯,突然像是看到了什么一样,又放下了酒杯。那个男人大概是看见了那个老人。

 

他们认识吗?克拉克注意到两个人只是相视一笑,一点头。不像是很熟悉的样子,甚至有一点点生疏——恐怕那只是陌生人对上眼神的一种礼貌的致意。然后那个男人向克拉克招了招手。

 

克拉克紧张起来,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挺了挺自己的腰板,又小心而谦卑地弯下去一点。他不想要超人那种有些自傲的挺拔出现在自己的身上。他一步步靠近那个男人:

 

“有什么我能为您做的吗,先生?”

 

克拉克现在才注意,他穿着一件浅紫色的休闲衬衫,和店里的浅紫色薰衣草很相配。他的身上也沾上了浅淡的香味。

 

就像是一颗薰衣草。克拉克有点被自己奇特的比喻逗笑了。

 

男人指了指那个老人的方向:“他的那杯菲奈特·布兰卡*1记在我的账上。”

 

克拉克回头,那个老人已经离开了,那杯酒一口都没有动过。

 

他叹了口气。穿着蓝色连衣裙的女子却站起身来:“记在布鲁斯韦恩的账上,哈?韦恩的破产终于只能是个梦了啊。”她拿上自己的手提包,踩着高跟鞋优雅而快速地离开。

 

布鲁斯韦恩?克拉克有些感谢自己曾经做记者的时候,这个名字算是娱乐版的熟客,就像是某些人说的,布鲁斯韦恩的存在就就是绝对的娱乐。然而他从来没有真正地见过他,像他这样的人向来只喜欢美丽优雅的漂亮女记者,比如露易丝那样的。

 

所以克拉克是真的没有认出他来。布鲁斯——如果他真的是的话——眉头又皱了起来,这让克拉克想要伸手去把他眉间的沟壑抹平。布鲁斯突然抬头,这让他意识到自己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太长了。布鲁斯的眼睛里已经有了危险的意味。

 

他匆忙想要离开,但就像是灰姑娘在王宫门前丢下了自己的水晶鞋时,克拉克也出了些小差错——他碰倒了布鲁斯的酒杯。深红色的酒液在白色的桌布上倾洒,还有半杯沾到了布鲁斯的手上。克拉克感谢拉奥他今天没有穿他的高定西装。

 

“抱歉先生,我立刻就收——”克拉克愣住了,因为布鲁斯沾满冰凉酒液的手爬到了他的手掌上,然后在他弯腰的时候顺势揪住了克拉克的领带。布鲁斯的手在他的廉价领带上漫不经心地蹭了几下,手指贴上了他的胸膛。然后用一种几乎是慢动作的速度慢慢滑下来。

 

克拉克不需要呼吸,但他猛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那五根手指好像伸进了他的心脏里,然后轻轻地挠了几下。

 

布鲁斯棕色的眼睛懒洋洋地在佛罗伦萨的阳光里抬头看着他,对上了克拉克的蓝色眼睛。他的手没有放开克拉克的领带,甚至向下用力一拉——这让记者几乎扑到了他的身上。

 

“你眼睛的蓝色很好看,有没有人说过你不该戴眼镜的?”

 

咖啡馆里放着探戈舞曲,钢琴的和弦一下一下遵循着完美的节拍,暗流却在小提琴声中涌动。克拉克想起来就在几分钟前,男人手指在桌子上的动作,实际上和探戈也很相称——一步步靠近又一步步远离,欲拒还迎的态度和冰冷的酒液一模一样,但那酒液的发苦醇香是小提琴拉动的弦,一下一下撕扯着克拉克。

 

两个人都没说话,最终还是布鲁斯放开了那个侍者的领带。他不屑地瞅了瞅那条看起来可怜兮兮的领带,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绿票子,用那几根罪恶的手指塞进了侍者胸前的口袋里,顺便用指尖点了点他结实的胸口:

 

“酒和你的小费。”

 

布鲁斯站起来,理了一把自己被风吹乱的头发,手插在口袋里,头也不回地快速离开了这个地方。克拉克把那几张绿票子展开,中间果不其然夹着一张隐隐散发着薰衣草香味的卡片。上面只留着一个人名——佩雅丽琪*2。

 

克拉克看着那张小卡片,转过头去,看着布鲁斯离开的方向,突然垂下眼睛,无声地笑了一下。

 

当布鲁斯在夕阳下看见那个上午与他邂逅的人影时,他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若说是惊讶,也不至于,但也没有那么笃定这个人会来到这里罢了。他慢悠悠地走到桥上,身后的珠宝店闪着高档耀眼的光。

 

“看看我遇到了谁,我的佩雅丽琪,我生命中的挚爱,我永恒的恋人——”布鲁斯用夸张的语调调笑着,后背靠上了桥上的石栏。

 

克拉克扶了扶自己的眼镜:“你看起来不像是但丁,也不像是九岁的小孩子。”

 

布鲁斯笑了:“是啊,你也并没有在二十四岁离去,不是么?”

 

克拉克突然沉默一瞬间,只是一瞬间:“如果我说是呢?”

 

“那我现在便是远离故土,被放逐的年纪*3。”

 

克拉克笑了出声,这让布鲁斯有些晃神。他在夕阳下笑起来的样子有一种失真的剪影意味,他的背似乎挺直了,侧对着他,一丝神性从他在鲜红夕阳余晖中的影子中透露出来。

 

他伸出手:“克拉克·肯特,不是佩雅丽琪,恐怕让你失望了。”

 

维吉奥桥——在当地人口中就是老桥——的灯光已经亮起来了。桥两侧的珠宝店散发着不真实的光晕,里面的珠宝似乎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星星那样熠熠生辉。他们在凌晨走在阿诺河畔,聊关于这座桥,关于这座城。

 

“以前这里是卖肉的地方。没有鲜花,没有珠宝,没有意乱神迷的灯光,到了这样的深夜便寂静而黑暗。”布鲁斯说。

 

“它用来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只是上面发生的故事而已。”克拉克说。

 

“听起来你很有故事啊,男孩。”布鲁斯抬头,街边的路灯上面有绕着圈飞行的飞蛾。

 

“我没有太多有趣的故事,我只是……写故事而已。”克拉克说,“我是个记者。”

 

布鲁斯停下脚步:“所以你现在要采访我么,记者先生?需要我把题目给你想好吗?布鲁斯韦恩破产后在欧洲小镇潇洒自在?还是别的什么爆炸性的?”

 

克拉克摇了摇头:“我现在暂时不是,只是暂时而已。”

 

布鲁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直直看着记者的眼睛,白天的天蓝色在夜晚被夜幕揉进去了深色:

 

“你来自哪里?”

 

记者垂下眼睛,像是在回忆什么似的。

 

布鲁斯的心脏突突跳了起来。

 

“大都会,我来自大都会。”克拉克听到,在自己说出大都会这个词语的时候,他听到远方的城市发出了今夜的第一声轰鸣,翻转开始了。

 

大都会,布鲁斯的呼吸停止了一下,他还能想起来,在自己的城市被迫进入地下的时候,有一个城市,屹立在自己的头顶,它沐浴在阳光下,玻璃和钢筋的建筑群将阳光反射得刺眼——那是大都会,哥谭的另一面,在哥谭出现时折叠起来,又在哥谭消失时绽放光芒的另一座城市。

 

它们是一座孤岛的两面,是一个世界的两极,是两块互相围绕着的磁石,永恒地转动。

 

“我……”

 

“布鲁斯·韦恩,哥谭人,家喻户晓。”

 

布鲁斯看了看时间:“九个小时,现在哥谭应该苏醒了。”

 

克拉克心想,是的,他能够听到,在远方他的大都会慢慢沉入地底,轰鸣声传了百余里,所有的地表全部支离破碎成一块块,然后沉下去,再涌上来,却变成了另外一副样子。哥谭醒来了。她睁开自己的眼睛,面对着黑夜,展露出了自己今夜的第一个笑容。

 

“是的,”他说,“哥谭醒了,我能听到。”

 

TBC

*1:阿尔弗雷德在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中提到自己每年都要去佛罗伦萨喝的一杯酒,1845年诞生于意大利米兰-布洛乐托,四十度,味很苦,但药用功效显著,尤其适用于醒酒健胃(说起来我也很奇怪四十度的酒怎么能用来醒酒呢,希望有知道的小伙伴给我解释一下x)号称苦酒之王,也是意大利最有名的比特酒

*2:佩雅丽琪,传说中是但丁在九岁时在维吉奥桥上遇到的一生的挚爱,在24岁时去世,后来成为但丁日后创作的源泉。我个人觉得超人离开地球的时候也是二十四五的样子。

*3:但丁在37岁时被宣布永久放逐,后来客死异乡,黑暗骑士崛起里的芭乐老爷这个时候差不多也是三十五的样子……吧。


评论(92)

热度(1061)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