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神怪超蝙】日将倾(小甜饼一发完)

题目:日将倾

简介:如果他们像故事最早的那样,在一艘游轮上相遇……

配对:Hernan/Kirk

分级:R

原作:DC Gods & Monsters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我。”我坐在阿卡姆精神病院如是说道。

作者的话:应 @速水 的【神怪游轮梗】五十粉点梗。巨型OOC,OOC,OOC预警,各位读者大爷们被恶心到了的话请轻点拍我。以及如果觉得不那么恶心我就腆着脸求个评论。

 

------------------------------正文的分割线---------------------------------


“非常抱歉,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我们只好将您与另外一位先生安排在一个房间里。为了弥补二位乘客的损失,我们将您的房间换为豪华房,床的宽度足以使两位先生获得舒适的睡眠。请您务必享受美好的假日时光。”

 

柯克把自己的行李搬上船的时候,乘务员带着礼貌的微笑这样对她说。他没说话,跟着乘务员走到了游轮的上层,那里聚集着富人,与所花金钱成比例的是成片的阳光和正对着辽阔海洋的透明玻璃窗。柯克把行李放在地上,突然想起来这屋子大概不是自己一人独享的,于是又把行李拿在手上,有些局促不安地四处打量——反正对于他那经过蝙蝠血清改造过的身体来说,这行李的确算不上什么重物。

 

这的确是个极大的房间,阳光从白色的纱质窗帘透进来,投在屋内的柔软绒毛地摊上。屋内唯一的一张大床洒满阳光,被训练有素的服务员整理得没有一丝褶皱。柯克几乎觉得自己的脚有些脏,不敢贸然在这个房间里面走动——要知道,他只是订了个经济间,他现在应该挤在一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小房间里面。

 

他转头,却被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男人吓的往后稍微退了一小步。房间内的地毯实在是柔软,听不到脚步声是应该的——当然,后来男人告诉他,自己就是飘着走进房间的。男人看他没有反应,随便地把自己的行李甩在地上,上下打量了柯克一下,向他伸出一只宽厚的手掌:

 

“不得不说,他们的管理人员是越来越糊涂了。”

 

“柯克朗斯特母。”柯克握住了他的手,这一瞬间就然他发现了面前人的不同寻常:自从因为特殊原因被改造过体质之后,能够够让他觉得充满力量的人已经很少了。但面前的男人握上他手的力度,让他有一种被力量感包围的感觉。当然还有安全感。

 

“埃尔南盖拉。”埃尔南冲着比他矮了一头的柯克挑了挑眉,他觉得这个人不简单,单从握手的力度来看,怎么也不像从面前这个对于他有些瘦小的男人身体里爆发出来的。

 

柯克把行李放到地上,他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同别人亲密接触的次数本来一只手就可以数的出来,自从他发生意外之后就更少了。他看着埃尔南将他身上的一件黑色的长风衣甩到了了床上,然后站在窗前伸了个懒腰——柯克能够看到男人身上流畅的肌肉线条慢慢舒展开,在阳光下汲取了充足的力量,然后再服帖地附着到男人的身上,几乎有着致命的美感。

 

埃尔南不知道为什么,打心眼里喜欢这个看起来几乎就是自己性格对立面的男人——或者说叫男孩也可以,毕竟他看起来似乎连大学都没有毕业。他实在是太苍白了,大概是那种常年闷在实验室或图书馆的学生。

 

当天晚上,埃尔南发现柯克的确是这个样子的。当夜幕终于降临的时候,埃尔南发现他们的窗户正对着刚刚升起的月亮。柯克从浴室里走出来,背对着埃尔南。白色的窗帘挡不住月光。它打到柯克光裸着的后背,让他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的苍白了。

 

等到柯克已经换好衣服站在床边的时候,埃尔南仍然倚在床板上,眼睛不知道盯着哪里,眼前似乎还是刚刚柯克短暂暴露在他眼前的白色皮肤。

 

“埃尔南?我能上来么?”柯克看他似乎在愣神,终于开口。

 

“当然,请便。”埃尔南笑了笑,似乎反应过来自己让柯克有些尴尬,于是他撩起被子,邀请柯克躺下——当然,他除了一条内裤什么都没有穿。

 

柯克躺到埃尔南身边。他背对着埃尔南,面对着窗户,月光还算柔和,他的眼睛没有疼痛。

 

他听到身后男人问他:“你是为什么要去哥谭,据我所知,那里可不是个安生地方。”

 

“只是回家。”柯克听到自己这样说。他已经把哥谭当做了自己的家,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就发生在那个地方。他沉默了一下,“你呢?”

 

“我?”埃尔南笑了笑,“我已经在外面飘荡好几年了,哥谭,或者是大都会,随便哪里都可以,我只是到那里走走看看,找找乐子,然后再走——毕竟这地球可大得很呢,不是吗?”

 

他们没有关窗户,海风的咸涩味道充满了整个房间,它将白色的窗帘掀起来,然后又放下。周围寂静无比,只有海浪拍打船体的声音从辽远的地方传过来。

 

“柯克,所以你这次回去,想要做什么呢?”埃尔南本来就不需要睡觉,他转过身来,面对着离他不远的柯克的后背。

 

“……我不知道,也许会继续读书,也许不会。我……我不知道。”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柯克已经不敢回忆,自己最初注射蝙蝠血清时,那种对人血迫切的需求。

 

——你不是因为饥饿才去惩罚那些罪有应得的人的,你绝不是害怕饥饿,你就是饥饿本身。

 

有人曾经这么对他说过。柯克最终离开了哥谭,离开了这片满载着记忆的城市。他在外流浪,曾经找到过几份还算是稳定的工作,然后他又回来了,回到了这片散发着魅力与危险的土地。

 

只不过,他真的不知道,接下来在他会怎么样,他又该如何掩盖自己对于鲜血的欲望。

 

“你不应该不知道的。”埃尔南说,“你还很年轻,你还有很多很多的机会。”他几乎要忘记了自己也没比柯克大几岁。他只是觉得,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想自己一样不幸——他是一颗星球的遗孤,又是另一颗星球的异类。他曾经坐在月球的背面,在没有任何人能够注视到的角落静静地眺望着氪星的方向,那里已经是一片尘埃,碎片不知道飘到了宇宙的哪个角落。

 

“你说得对,”柯克叹了口气,“我不应该的,这些都是不应该发生的。”

 

埃尔南似乎觉得柯克话里有话,但他没有问——他们仅仅相识了几个小时,彼此都没有任何理由向对方交代自己之前的经历。埃尔南能够闻出来,柯克的身上有着不同寻常的味道,那就像是哥谭浓重的夜色和秋天早上的露水混合起来的味道,抹不掉的血腥,和内心最淳朴宁静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让埃尔南有些怀疑自己的超级嗅觉有些失灵。

 

“你用的什么沐浴露?”

 

“抱歉,你说什么?”柯克转过头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埃尔南,“就是房间里配备的,和你一样。”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很好闻。”埃尔南说完这句话,等待他的是有些长久的沉默。大概是在沉默中等的久了,他低下头,看着那颗只到自己胸口处的脑袋——他能够感受到半干的头发略过他皮肤的触感。柯克已经睡着了,红色的眼睛已经闭上。埃尔南有一种把人揽进怀里的冲动,但他很快便反应过来——对方并不是自己的床伴,他只是一个临时和自己拼到一个房间的陌生人而已。

 

好吧。埃尔南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尽管他并不需要睡眠,可他这一晚仍然在海浪的声音中睡得十分安稳。

 

所以当第二天,他们无所事事地在船上晃悠时,发现船上还安排了舞会。埃尔南似乎天生就应该在众人的围绕之下绽放他自己的光芒,他拉了拉柯克的胳膊,示意他注意一下今天傍晚的行程。

 

“玩得开心。”柯克不大喜欢热闹的地方,他决定自己在房间里面,看看自己带来的一些艰深的论文,找一找能够让自己恢复正常的方法——尽管他知道这希望渺茫,已经几年过去了,没有方法,那便是没有方法了。

 

“适当的放松有助于身体健康。天啊,你太瘦了!”埃尔南笑着在柯克的背上拍了一巴掌,他用的力气不算小,常人定会痛呼一声,而柯克却毫无反应,这让埃尔南对他更感兴趣了。

 

“我觉得这种地方不太适合我。”他被埃尔南拽出房间的时候,柯克还在小声地推辞着。他知道自己不能改变埃尔南的想法,所以尽管嘴上拒绝着,还是顺着埃尔南的意思来到了甲板上。

 

和他想像的不一样,也许是担忧着游轮能不能禁得起人们的狂欢,这舞会几乎就像是一供人们喝茶聊天的地方。巴赫的小步舞曲耳熟能详,但在海浪的伴奏下有一种独特的韵味。太阳即将落下,橙红的阳光把海洋都染成了暖色调。

 

埃尔南经常跳舞,而柯克却不太会。然而,甲板上的人们似乎也并不是多么专业——他们仅仅是牵着手,小幅度地扭动着身躯,几乎是在散步了。

 

“愿意跳一会么?”埃尔南穿着那件黑色的风衣。他向柯克伸出了手。

 

柯克没有拒绝他,或者说他并没有拒绝的理由。埃尔南一只手扶到了他的腰上,另外一只手牵着柯克,在舒缓的音乐和浪声中小幅度地摇晃着。日落的阳光有些刺眼。尽管有墨镜,柯克的眼睛仍然有些受不了。埃尔南似乎发现了他的不适应,于是就将两个人的位置对调,用自己的身体替柯克把阳光挡住。

 

太阳慢慢倾斜。它即将从西边垂入海洋,去照耀地球另一边的人们。

 

“真美。”柯克忍着眼睛的不适,向天空与海洋的交界处看去。

 

“没有我家乡的落日好看。”埃尔南说,“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你可以去看看。”

 

两个人都知道这只是一句套话——下了这艘船,他们估计再没有机会能够看到对方了。

 

“我们还会再见么?”埃尔南凑近,在柯克的耳边慢慢吐出这样一句话。

 

“可能。”可能不会了。柯克明白,自己回到哥谭之后,等待着他的将是哥谭无尽的黑夜,和暗巷中的鲜血。

 

“世事无常嘛。”埃尔南说道。

 

太阳下山了。直到夜晚降临,他们拎着各自的行李,从房间里走出来,走进码头的时候,柯克才发现他们两个人已经被人潮冲散了。

 

而自己甚至都没有找埃尔南要一个联系方式,不过大概也并没有必要,他们两个人只是偶然相遇,聊得来的陌生人而已。

 

柯克带着行李箱,消失在了码头的人群里。

 

此时,距离某只可怜老鼠的死期,还有一个月。

 

END

 

 

 

 


评论(17)

热度(3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