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超蝙】泡沫(2)

相关链接:(1)(3)(4)(5)(6)(7完)


-------------------------------正文的分割线--------------------------------


2

 

阿尔弗雷德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蝙蝠侠知道所有事情,阿尔弗雷德总会比蝙蝠侠知道的“所有”再多上一点点。而他也足够的聪明,以致于人们只知道那个在哥谭市夜晚徘徊的黑色蝙蝠,却连黑色蝙蝠背后的更深刻的阴影一无所知。

 

但是阿尔弗雷德也只不过是个管家,他进入了韦恩宅以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却不得不将以前的本事统统拿出来——当然也许还会有新学的本事。

 

他对于他的少爷——不管布鲁斯的年纪多大变化多大,他在老管家的眼底还是那个八岁的可怜孩子——还是有些隐瞒的。毕竟他是大人嘛,他想,小孩子有的时候遭遇了自己不能解决的大问题,还是要大人帮忙的。

 

天堂岛的亚马逊公主知道这个秘密。她忧心忡忡地看着这个深不可测的老人。老管家知道面前的年轻女士已经有了几千年岁月的沉淀,他相信她的判断。

 

“普林斯小姐,您觉得我这样的做法,对于少爷来讲是正确的么?”老管家打开了保险箱,戴安娜面容沉静,她似乎并不觉得这个阅历丰富,拥有智慧的老人需要自己的帮助。

 

“对于他们而言,没有对错,只有是否适合。我相信您的判断,潘尼沃斯先生。”

 

“阿尔弗雷德,谢谢。”老管家依然没有忘记纠正戴安娜对他的称呼问题。他向来杀伐果断。做蝙蝠侠背后的保护伞,自然要比蝙蝠侠更加果断坚强。

 

蝙蝠突然飞起。阿尔弗雷德看到布鲁斯带着哥谭夜晚冰冷的雨水回到了蝙蝠洞。他站得笔直:

 

“少爷,有件事我不得不告诉您……关于肯特少爷的身体健康问题。”

 

布鲁斯眼角和细纹混在一起的疲惫突然飞走,他几步迈到他的管家,他的亲人面前,连蝙蝠衣都来不及脱下。

 

“阿尔弗雷德,告诉我。”他的声音有极其轻微的颤抖,但是这一起都瞒不过老人。

 

“是的,布鲁斯少爷,请您先换一身衣服。我会讲给您听。”

 

布鲁斯脱下了蝙蝠装。他接过阿尔弗雷德递来的干毛巾,擦了擦头发,然后换上了便装。老管家将他引到了大房子里面的一个简单的储物间,自从所有的仆人都被遣散之后,这里便一直荒废着。老管家拿出一串钥匙,打开了门,里面只有一个保险箱。

 

他输入密码,保险箱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里面是一个小小的,印着一个“S”标志的细长条钥匙状物体——布鲁斯知道,那是克拉克氪星所属家族的标志。

 

他有些震惊:“这种东西为什么会在这里?”

 

“在您还未出生的时候,您的父亲对我说,他做了一个梦,梦中他见到了一个自称是乔艾尔的男人,他将这个东西委托于您的父亲。”

 

“他说:‘我的孩子将会与你的孩子相遇。我虽然不希望他出什么事情,但是以防不测,这是唯一能够救他命的东西……当然这也需要贵子的一定牺牲。’”

 

“‘我只能将这样东西寄放在我的孩子最信任的人手中,我的时间不多了,希望您……能够将它保管好。’”

 

布鲁斯皱眉:“所以,这个东西就出现在了我父亲的身边,被你好好保存,直到现在?”

 

“直到现在。”

 

他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阿尔弗雷德,我要去南极。”

 

老人一言不发地将布鲁斯脱下的黑色蝙蝠装整理好。

 

“好的,布鲁斯少爷。蝙蝠翼已经为您准备好了。”

 

他说。

 

布鲁斯孤身一人来到南极孤独堡垒的时候,堡垒AI扫描过他之后便如同主人一样向他敞开了大门。超人给予了他最高权限,这些他都知道。

 

他走近堡垒内部,将那个印有S形标记的钥匙插入凹槽中。超人的父亲和母亲同时在空气中慢慢显现出来——这是布鲁斯第一次看见两个人同时出现。

 

他们两个人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乔艾尔先开了口:

 

“我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居然发生了。我……我录下这段影像,以防万一,托马斯韦恩的孩子,如果你看到了这里,代表卡尔的身体已经几乎撑不下去了。”

 

克拉克的生母眼圈有些发红,悲伤沉重的气氛砸在布鲁斯的肩上。他的表情掩盖在面罩下看不清楚,下巴绷成了一条紧张的曲线。

 

“我们研制出了一种可以解决氪星人细胞过度增殖——就是你们口中癌症的药剂,但是氪星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我们没有机会可以临床实验修正。我儿子最最信任的朋友,这个药剂已经放在了你右手边的平台上。”

 

布鲁斯向右看去,一个平台缓缓出现,上面放着一小管紫色的液体。前端是一个针头,但是刺不进氪星人的皮肤。

 

“这个药剂不是给他用的,接下来的事情,对你可能会有极大的伤害。我只能尽量保证这个药剂对他的效用,但是它的用法并不一般。我需要一个强壮的人类,这个做法可能会给他带来巨大的痛苦,甚至是无法挽回的伤害……但是我恳请你,救救我的儿子,他是这个宇宙最后一个氪星人了。”

 

布鲁斯静静地听完乔艾尔和超人的母亲劳拉的讲述。他沉默不语地将药剂塞进自己的腰带。他拨通了阿尔弗雷德的通讯:

 

“阿尔弗雷德,为我准备一个大型的抽血输血机器。”

 

他走出孤独堡垒,南极还处于极昼,阳光照在冰面上,他的视觉系统几乎感觉到了刺痛感。他眯了眯眼睛,向前走去。他下了决心,没有人可以动摇他。

 

在南极坚硬苍白的冰面上,一个黑影升入了同样苍白的天空,消失在更加苍白的云层里。

 

TBC

------------------------------作者吐槽的分割线----------------------------

想想后文,疯狂心疼老爷和大超。

评论(1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