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子酱

超人至上本命。DC圈混乱邪恶啥都吃,可拆可逆毫无雷点。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我了x我很想写好他们,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凑乎着看吧。

【神怪超蝙】地震(中)

地震(中)

 

注意:此章第三人称偏柯克视角,未提到名字的那位是埃尔南。ooc越来越严重,致歉加预警。

相关链接:地震(上)  地震(下)

--------------------------------正文的分割线------------------------------ 


柯克喝着那杯橙汁,看着身旁的男人。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身上还披着男人的长风衣。

 

他有些窘迫地将衣服脱下,叠好双手递给他。那男人手上拿着酒杯,另一手托着腮,似乎有那么一些醉意,但是脸上却没有喝醉酒的人那种不健康的红色。他挑了挑眉,冲着自己的腿看了两眼,示意柯克将那件风衣放到自己的腿上。

 

柯克叹了口气,觉得这个人大概是真的醉了,于是将风衣小心翼翼地放在了那个人的腿上。触碰到他身体的那一瞬间,柯克发现这个人的体温非常高。他有些担心,关心人的本能让他把自己的手放到了男人的额头上。手上传来的温度让人安心。

 

然而下一秒,男人大概是觉得他举着手不方便,于是弯下腰,把自己的额头凑上柯克的额头。柯克愣了一秒,这么近的距离让他非常不自在,但是扣在他后脑勺的手和对面男人望着他的蓝眼睛让他无法拒绝距离的近一步靠近。

 

柯克的头发非常柔软,在男人的手掌中几乎就像某种小动物的绒毛一样。他看着这被自己攥在手心里的人的半眯着的蓝眼睛,和那微微颤抖着的眼睫毛,几乎觉得刚刚那一杯鸡尾酒让自己有些心跳加快了。

 

而柯克的状态也并不怎么好,他同样回望过那个黑发男人的蓝眼睛。他几乎在里面发现了一片海洋,不是那种漂亮的浅蓝,是如同地球最深海洋中最深的那一片颜色,神秘的深蓝。他几乎放任自己沉浸在里面。

 

对面的男人用额头蹭了蹭柯克的脑袋,让柯克回过神来。“我的体温是比常人高一点,”他说,“但是我还不会发烧,当然……也没有喝醉。你可以感受一下,是在正常的温度范围内的。”男人凑着柯克的耳边慢慢说话,酒的气息和男人的体温席卷了柯克的感官。他有些慌张地点了点头,然后男人便撤回了正常的距离。柯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心里有一种遗憾的感觉。

 

“你自己一个人第一次来哥谭?”为了缓解一下刚刚过于暧昧的气氛,柯克清了清嗓子,问出了今天的第一个问题。但是他没有没有回答,反而反问了一句:

 

“你呢?你又是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在那种地方瞎晃?”男人抬了抬眼睛,一只手撑着自己的头,斜着眼睛看他。

 

柯克紧张地吞了吞口水:“不是,我是……哥谭大学的学生,有点睡不着,就出来逛逛。”

 

“就知道瞎逛?在哥谭睡不着也不知道找点乐子?”男人脸上出现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看着柯克似乎有些懵,于是决定不再逗他:“别慌,逗你的。你也没有那个闲钱。”

 

柯克觉得,面前这个男人才是真正哥谭人,然而他又开口了:“是,我是第一次来哥谭,要不你和我说说?”

 

柯克语塞,他自己一直在大学里面埋头研究,出来和朋友——前提是他有——聚会寻欢作乐的次数屈指可数,更不要说熟知哥谭这个巨大美丽的城市了。至于像面前这个人感兴趣的地方,他努力地在脑中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想到哥谭任何一家夜总会的地方。

 

男人始终没有个坐相,右手转悠着已经喝了三分之二的酒杯,不多的酒液在酒杯中呈漩涡般涌动着。他的深蓝眼睛里面倒映着小酒吧的昏暗灯光和鸡尾酒黄色的漩涡。然后他突然把那双眼睛转过来,正对着柯克。柯克才想起来,他还等着自己的回应。

 

“抱歉,我不清楚。不过,你有兴趣逛逛博物馆么?美术馆我也认识,只不过我没有太好的审美……”柯克试探性的问了问,然后他就看到面前的男人似乎听到了什么顶好玩的事情,爆发出了一阵爽朗的大笑声。

 

“你在哥谭居然只知道博物馆和美术馆的地方?”男人几乎要笑出了眼泪,“我的小书呆子,在哥谭居然还有你这样的人,看来此行不虚了!”他把手放到柯克的肩膀上,这让柯克想起了几分钟前那令人心醉神迷的温度。

 

柯克身边不乏这样笑他的人,可是他却怎么都讨厌不起来面前的这个男人。男人一口气把剩下的酒都喝完,然后冲着他笑了笑:“第一次来我都听你的,你说去博物馆就去博物馆,我长那么大,还没逛过呢,明天周末你也没有课就跟着我吧,吃住全包。”柯克叼着橙汁的吸管,抬起头来看他。男人把风衣披到他身上,用一肢胳膊顺势环上他的肩膀:“反正你现在在外面瞎逛也不安全,跟我找地住一夜去。”

 

柯克被他拐出酒吧,感受到肩膀上收紧的力度,看来自己是没有拒绝的权利了。他眨了眨眼睛,想了想,自己大概也没有拒绝的理由,哥谭的夜晚的确是太危险了。一旦掉进了哪个迷惑人心的深渊,可就再也出不来了。

 

他们找到一家酒店,正对着他们的大堂墙上挂着的表显示着十二点。夜班的服务生刚上班没有多久,所以依然精神饱满。他看了看缩在来者怀里的柯克,友善地笑了笑:“您好,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么?”

 

“要一套双人标间。”

 

“不好意思先生,双人标间已经全部入住,只有大床房了。”服务生认真地看着电脑,似乎那上面显示的十几间空房全都不存在似的。

 

柯克皱了皱眉:“那就大床……”

 

“不,我们就要双人标间,这是我朋友。”男人把自己的驾照放到桌子上。柯克拽了拽男人的衣袖,刚想说不要为难服务生,就看见服务生耸了耸肩,然后在电脑上操作了一阵,接着说道:“抱歉,因为工作疏忽的原因,我的确遗漏了一间今天刚刚退房的双人标间,这是您的钥匙。”

 

男人拿回自己的驾照,然后带着柯克往房间的方向走过去。等到躺到床上的时候,柯克还在思考自己今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转过身,看着不远处躺在另一张床上男人的背影,突然发现他的身材真是一等一的好,背上的肌肉几乎让柯克有些自卑了。

 

男人背对着柯克,自然知道他没有睡着。但他不打算拆穿这个小小的秘密,任凭自己听着柯克的呼吸声。他尽管不需要太多的睡眠,但是偶尔的梦境也能够让他享受一下。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就这么听着一个刚刚认识一晚上的人的呼吸声睡着了。身后人心脏跳动的声音,几乎也引起了他自己胸腔里那个器官的快速震动,就如同地震那样,摇摆着。

 

他很久都没有做一个好梦了。

 

这让他在第二天跟随柯克逛博物馆的心情都变得特别的好。柯克看着前面心情不错的男人,越来越觉得奇怪。他以为这样的男人不会喜欢这种地方,所以在早上他收拾好自己准备回学校却被男人拦住的时候显得分外的惊讶。

 

男人说:“你昨天还答应了带我去博物馆的,昨天喝酒的是我,怎么记性差的却是你呢?”

 

在此之前,柯克一直以为他是在和自己开玩笑,或者昨天他喝醉了。不过看起来,自己才是那个有点摸不清楚状况的那一个。

 

他看了看前面的男人,这是他为数不多周末出来的情况之一。很快他也便沉浸在了博物馆中安静的气氛中了。虽然他逛过几次,但是柯克的确是分外喜爱这种场所——不必考虑各种社交,只要专注的思考就可以了。

 

然而男人却不愿意单纯的只是保持沉默。他看着柯克,内心的一种冲动让他止不住地想要和他说话,而他又向来是一个遵从内心直觉的人。他站在柯克身边,终于开口:

 

“其实,我已经一年没有回家了。昨天,我离开家整整一年。”

 

柯克抬头:“我也是。”

 

这种小小的相同点立刻让两人有了一种不一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两个人从他们各自的家庭聊起。柯克慢慢地回忆曾经那些美好的记忆,以及父母对自己选择的失望与不理解——他是背负了多么大的压力,才一步一步慢慢走到哥谭,走到自己现在的位置。

 

然而男人沉默了一会:“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不被我的家人接受,不被这个世界接受……或者是我不愿接受这个世界。”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柯克很不舒服。他不愿意相信会有人不愿意接受面前这个男人,尽管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伴随着自己手上的疼痛感,但是男人身上辐射出的特殊气质让他不得不认为,他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一定会吸引全世界人的目光。事实上,他的想法在某种程度上,在某个时间的确是成真了。

 

然而这个时候,男人还太过年轻,他甚至没有蓄起他的胡子,当然也还没有成长到日后的那个地步。

 

柯克不善表达,他走上前,在男人惊异的目光中,踮起脚给了他一个拥抱。

 

柯克凑在他的耳边:“我觉得你很好……相信我,你会更好的。你的家人,一定也会很爱你。”

 

男人愣了一秒钟,最后选择什么都没说,回抱住了柯克。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太阳已经渐渐落山,而他们的分别终于也已经到来。

 

“你接下来要去哪里?”柯克看着站在夕阳下的男人。他的深色风衣挡住了一部分的阳光。

 

“我不知道,我这个人向来随心所欲。”男人笑了笑,“当然,也许你永远不会习惯这种生活,顺带说一句,我今天很开心。”

 

柯克沉默了一会。他会过上怎样的生活,他也不知道。

 

“好吧,那么……再见。”

 

柯克想要转头走近学校,却被一个巨大的力量钳住下巴。他被迫抬起头,眼前是男人迅速放大的深蓝色眼睛,唇上的触感十分陌生。男人将唇贴在他的唇瓣上,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只是轻轻地磨蹭着。

 

柯克闭上眼睛,他说不清楚自己是被这样的行为吓到了,但是他能够清晰地听到,在他闭上眼睛的一瞬间,两个人胸腔里的心脏,就像是遭遇了地震那样,剧烈的振动着,然后重叠成了一种声音。

 

就在他以为男人会有进一步的动作时,他却被放开了。男人迅速地离开,背影消失在转角。

 

而柯克摸着自己嘴唇上的余温,一瞬间以为,那是太阳的温度。

 

至于慢慢恢复平稳的心脏,大概只能归咎于,刚刚可能真的发生了一场小地震。

 

TBC

------------------------------作者吐槽的分割线----------------------------

越来越觉得河南真是凑流氓。我心中的会撩人的凑流氓是那种在精神上撩拨得人心痒痒,表面上却若即若离,绝不做出出格的事情,也许是因为我个人比较慢热。河南那个订标间的画面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好久。宾馆据说是有潜规则的,如果在深夜出现搂搂抱抱的,一律说双人标间全部入住。河南这一块,我觉得真是撩拨得我心痒痒了。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